醜照美食<<檸檬椒麻雞>>簡單好做,好吃到一回頭盤子就空了!

1 / 1

嗨!我是明明美術系畢業卻懶癌末期不擺盤不打光不修圖的醜照食譜創作者,發上來的都是自己想到的食物做法,當然有的也是google之後改良成自己喜歡的口味,總之,都是自己做的當下紀錄的,不會抄別人的來框你就對了。

今天要介紹一個超好吃的椒麻雞做法,我自己是完全不知道別人家的椒麻雞怎麼做的啦~ 就看到家裡剛好有生的雞柳條,又有麻辣醬、檸檬,還剛好有人家送的日式炸機粉,一個大膽的想法就在腦袋裡萌生....

材料:

雞肉,我覺得什麼部位都可以,只要你覺得適合拿來炸的就行

清酒少許,沒拍到,啊我就隨便,打我啊!

鹽巴

炸雞粉,沒有就用木薯粉

麻辣醬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胡椒粉,黑白都可以,我是用白胡椒,擺拍材料的當下沒想到哈哈,很多沒拍到的材料都是這樣,做到一半想到可以加就加。

檸檬,建議用真的新鮮檸檬,不要買的檸檬汁。

做這道椒麻雞的同時灶台正在煮一鍋日式牛蒡湯(沒拍到,改天有做再拍^^)

作法:

1. 米酒或清酒一點點,跟少許鹽巴,都一點點就好,拿來洗雞肉,洗的意思是用手抓一抓,確定雞肉每個面都有碰到酒跟鹽巴,洗個心安的,我也不知道這樣會不會就真的比較沒黏膜或細菌,反正我會這樣做。

酒鹽洗過之後,用過濾水把酒鹽洗掉,不然怕會太鹹或留有酒味。

2. 洗完雞肉放篩網上,用麻辣醬、一點點鹽巴、白胡椒粉抓均勻,放多少調味看你自己喜歡,我是沒放很多,都一點點而已,結果吃的時候也沒很明顯的麻辣味哈哈。

抓好之後放著給它入味一下,我這個時間就跑去煮我的牛蒡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炸機粉本身就有調味,如果你沒有炸雞粉,那可能鹽巴就要稍微多一點。

話說,外面的椒麻雞是不是只有胡椒呀?

好像是我自己誤會了椒麻的概念,想說可以做一款酸麻辣的哈!不過成品超好吃就是了。

3. 把肌肉丟進乾淨的塑膠袋裡,像這樣撒炸雞粉進去,像搖搖薯條一樣把粉抖到雞肉的每個部位,少量多次,直到每塊雞肉都被粉包裹均勻。

像這樣,雞肉表面都沒有濕濕的,全部都是粉為止。

4. 小火熱鍋後加油,我討厭炸,因為炸完的油很雞肋,所以用厚油煎,當然用炸的比較好啦,但我就想省油、省清理的功夫。

等油熱的時間來欣賞一下我家狗的美貌,他是我的幸福

我家沒有那種量溫度的機器,所以就目測邊邊有起小泡泡的程度,就可以下鍋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記得下鍋的時候要一條一條放,不要整坨倒下去唷!

像這樣,煎的缺點就是上面這面的粉會有點剝落,但我不管。

5. 雞肉會慢慢變白(熟),觀察白色往上滲,滲到超過最厚的部位的一半以上時翻面。

就差不多至種薄的地方整塊變白的時候,就可以翻了。

翻完變這樣,再來就是等相同的時間,一邊時不時翻起來確認一下顏色,到煎成你滿意的顏色時就可以起鍋了。

這個時間可以去洗剛才的篩網,把篩網擦乾。

6. 起鍋之後放篩網瀝一下油,然後就可以放盤子了,檸檬是這個時候才擠的,每塊都至少要淋到兩三滴,檸檬是非常重要的重點!沒有擠檸檬就像台中的粽子沒有加東泉辣椒醬;就像台南的珍奶沒有糖一樣。

好ㄌㄧ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你是家庭主婦,我保證你做一次之後,你的小孩會有事沒事就問你什麼時候還要再做這個,前提是你要有做成功啦哈哈。

它的口味很足很下飯,用生菜包起來吃也很好吃(大推生菜包來吃),但是大部分味道都是來自檸檬的提味,其實前面調味的部分都沒有加太多鹽巴,胡椒和麻辣也都只有一點點,放心做給孩子們吃吧!他們會愛上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