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色豆裡的青豆有去處了!<<青豆濃湯>>狗狗聞了狂流狗水呢!

1 / 1

防疫期間應該有不少人都像我一樣動不動就開冰箱看看吧!(我其實不用疫情也會一直開啦.....)

就在前幾天,意外在冷凍櫃發現了一包青豆,傳說中最噁心便當菜之三色豆的其中一色,謝天謝地只有一色,於是我就想說來實現一下之前的文章裡說的"濃湯"

先說好唷,本人天秤座,懶,懶癌末期,照片都不會開濾鏡也不會修圖條顏色,所以即使是美術系畢業,照片也會像下面這樣:

材料です!

洋蔥一顆

馬鈴薯一顆(沒拍到)

那包沒人知道為什麼會出現在冰箱裡,也沒人知道該怎麼辦的青豆

我媽在賣場買的組合肉培根(一般培根或火腿片也可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白醬塊,我都是直接用好侍,還沒試過自己熬白醬

一小塊奶油或橄欖油,當下不知道橄欖油被我媽收去哪,不然我應該會選橄欖油,喜歡清爽的就選橄欖油,喜歡超濃奶味的就選奶油。

牛奶(也可以不用)

工具:

果汁機、煮湯的鍋子、一般廚具。

作法:

1. 先把冷凍的豆子們跟牛奶、水放進果汁機待命,不馬上打碎是想說還冰凍的很硬,泡一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 泡豆子的時間切洋蔥、馬鈴薯和培根,奶油或橄欖油適量,直接放到鍋裡炒熟炒軟。

有沒有發現我漏了一樣東西?

嘿對就是馬鈴薯,炒完才發現馬鈴薯還一身泥巴躺在流理台,照片也沒拍到,沒關係,直接洗乾淨切好放下去用煮的就好,要不要削皮看個人,通常我不太削皮,但想說這是濃湯,皮的口感跟濃湯不是很搭,就削了。

3. 把青豆打成青豆牛奶,丟到鍋子裡,加水煮。

煮滾了就加白醬塊,一塊融化了再加下一塊,不要一次下,濃度差不多優酪乳的程度就行了,太濃會變白醬。

4. 整理調味,不夠鹹加鹽,也可以灑胡椒或香草,這步驟我沒做,因為夠鹹了就一時沒想到要可以放香料,滿推薦放一點義式香料綜合一下奶味的。

我個人挺喜歡奶味或起司味,但太濃的也受不了,喜歡清爽的,這就看大家自己的喜好了,喜歡重奶的人炒的時候就加奶油,培根不要買減脂的買一般的。

喜歡清爽的就用橄欖油炒,然後完成之後加一點香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燈燈~~

我家的日光燈照起來真D醜,這樣說我美術系畢業感覺好丟臉呀哈哈哈~~~

不管我就懶,醜照又怎樣,吃起來好吃才是重點呀!

喔對了,也可以加切碎的蘑菇或洋菇(金針、一般香菇不適合唷~),要切碎或切薄片,不然整朵的話,你咬下蘑菇的瞬間整個湯的味道會被菇菇攪亂。

我家狗看了一直流口水呢!(他看到餐桌上有東西都會流口水倒是真的.....)

天吶照片真的好醜......我會堅持繼續用醜照做食譜的!

總結:

青豆不是什麼味道太重的東西,不喜歡青豆味但家裡又有一包青豆銷不掉的人,可以參考這個食譜,濃湯的奶味可以把青豆味包起來,培根和胡椒(我忘記沒灑到)也可以壓過他的味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過如果你是味覺超敏感一點豆味都不能接受的人,你加那包青豆還是拿來裝BB槍吧!

我自己喝是幾乎沒喝到什麼青豆味,青豆的口感我也不喜歡,所以這麼做,滿好喝的。

感覺...除了胖了點......蔬菜也不少呀~~

人家真的美術系啦~(這張是闊別13年之後的第一張炭筆石膏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