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點DIY』英式鬆餅|司康在家自己做!

1 / 1
看著影片就可以學到做甜點!原以為司康很難製作,沒想到失敗率極低,而且做出來的成品幾乎跟外面賣的差不多呀!大家在家不妨也一起來做做看吧!

材料

低筋麵粉 200g

有鹽奶油 50g

砂糖 30g

泡打粉 4g

蛋 1顆  (留少量給塗司康表面用)

鮮奶 20g

伯爵茶茶葉 些許 (口味可調整)

 調整後步驟

1. 將麵粉及奶油融合,用手指將奶油捏成碎塊(如細粉般)後加入糖、泡打粉攪拌均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 加入打散的蛋、鮮奶、伯爵茶葉,輕輕的揉成糰,放入冰箱冷藏1小時。

3. 將麵糰放在粘版上,對切摺疊4-5次後,擀平約2cm厚,用杯子口替代模具,壓出圓形。(大約可做出五個大的司康+小的3-4個左右)

4. 在表面塗上蛋黃,烤15-20分鐘

桿麵皮時切記不要用力的揉麵團,不然烤出來的司康很容易扁扁的無法長高。

心得

司康的製作比想像中簡單,材料準備完畢後混在一起(最大的重點是要把還沒融化的奶油與麵粉融合後搓成粉,這個步驟要快一點奶油才不會因為手溫融化掉)、冰入冰箱、拿出後壓模、送入烤箱就完成了!失敗率也很低(與餅乾相比)很適合新手製作的一道甜點呢!在家裡也跟著來試試看吧!

#司康 #scone #食譜 #甜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