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簡單蚵仔煎做法在家自己做,廟東夜市蚵仔煎醬料怎麼調一次告訴你!蚵仔煎食譜

1 / 1
在家防疫哪裡都不能去,突然好想吃夜市的蚵仔煎怎麼辦啊~~那就自己做吧!什麼?可是沒有醬料怎麼辦~~當然也是自己做嘍!而且這個醬料版本是曹曹超愛的臺中廟東夜市蚵仔煎醬料,帶有花生醬風味的版本喔!

蚵仔煎自己做材料準備

新鮮蚵仔、空心菜(或其他綠色蔬菜、菠菜、小白菜)廟東夜市是採用韭菜跟豆芽菜,
雞蛋看要做幾份就準備幾顆蛋。

蚵仔煎粉漿:

木薯粉2、太白粉1(或比例互換看個人口味)、加入等比例開水調勻(如果想增加酥脆度木薯粉可以增加比例)

廟東夜市蚵仔煎醬:

廟東夜市的蚵仔煎特別的就是那個帶有花生香氣的蚵仔煎醬,以下比例是曹曹自己嘗試研究出來覺得類似的味道哦!

無糖花生醬2、番茄醬1.5、辣椒醬或甜辣醬0.5-1看個人辣度喜好(曹曹的辣椒醬是用在印尼商店買的abc辣醬)、糖一小茶匙、開水半碗,全部加熱攪拌均勻備用(也可以學曹曹懶人法用微波2分鐘)。

蚵仔煎自己做步驟

蚵仔洗好瀝乾備用,青菜洗好切斷瀝乾備用,

步驟ㄧ:起油鍋熱油,放入幾顆蚵仔稍微煎一下(一定要瀝乾水份不然會噴到你叫媽媽超可怕!)

》均勻放入粉漿,待粉漿周圍凝固從白色變成透明後,打上一顆蛋並用鏟子弄散抹開,如果粉漿蛋液不均勻可適時轉動鍋子變均勻,等待整體半熟後定型後,空位放入空心菜,如果可以的話把菜塞到蚵仔煎下方後翻面,不翻也可以,就待蚵仔煎粉漿熟透成形青菜軟化,即可裝盤。


✨自己做蚵仔煎就是可以蚵仔放好放滿👍大家一起來試試看蚵仔煎DIY解饞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今天的『超簡單蚵仔煎在家自己做,廟東夜市蚵仔煎醬料自己調』就教學到這裡啦!!#曹的今日廚房 期待和妞們下次見嘍!!

我是愛吃愛旅遊愛分享也愛寵物的「曹愛吃CaoCaoEatfoods」歡迎點進去看更多我在波波的分享唷~!

更多其他美食文章👉FACEBOOK 👉INSTAGRAM 

👉IG美食🔍#Caocaoeatfoods #曹的美食後花園

🤞曹曹的上一篇分享點這裡唷👇!!

#曹愛吃Caocaoeatfoods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私自拿圖 

#蚵仔煎 #蚵仔煎diy #蚵仔煎自己做 #蚵仔煎作法 #蚵仔煎做法 

#蚵仔煎醬料 #蚵仔煎醬 #蚵仔煎醬料做法 #廟東夜市蚵仔煎 

#廟東夜市蚵仔煎做法 #防疫小吃diy #夜市小吃di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曹的今日廚房 

#曹愛吃caocaoeatfoods 
#caocaoeatfoods 
#曹的美食後花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