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拉麵特輯】五家必吃日式濃厚豚骨拉麵

1 / 1
想要發掘更多台北美食,不定時還會有抽獎活動,歡迎來Instagram追蹤我的粉專跟我分享美食喔 🔎 @update_foodiary

📍勝王   🚇雙連站

🌱新編心目中與鬼金棒並列第一名拉麵🥇
🌱湯頭濃郁且多層次超級驚艷
🌱需要長時間排隊喔
🌱可以免費加細麵一球
——————————————————
🔻瑪莎拉蟹肉雞白湯手揉麵 🅽🆃 𝟹𝟻𝟶

對喜歡吃拉麵的朋友,應該常聽吃過的人說勝王多好吃對吧🤤
不吃不相信喝第一口湯就知道這碗不得了,多層次風聞的湯頭包含著多樣香料的香味,結合濃郁的雞白湯,多樣的香氣完美融合不衝突。


麵條口感也是推到不行,屬於粗厚的麵體基本上跟鬼金棒的很像,但做成扁平狀吃起來更滑順好入口,Q彈的口感搭配湯頭真的是美味。


配料的部分用料也很大方,像這次點的蟹肉絲和牡蠣🦪,都吃得出來師傅的用心,除此之外兩碗都有附上一塊滷到軟嫩的爌肉,吃幾口就超想續麵🥺,但提醒大家只能續細麵喔。

📍双豚    🚇新埔站

🌱板橋最推的鷹流系拉麵店‼️
🌱叉燒飯更讓我驚豔🤤
🌱可免費續麵一次
🌱低消一份拉麵
——————————————————
🔻双豚DX拉麵(濃湯)🅽🆃 𝟹𝟶𝟶🔥🔥
🔻叉燒飯🅽🆃 𝟻𝟶🔥🔥


心中前幾名的鷹流系濃厚豚骨拉麵,滿滿的叉燒肉和大把大把的青蔥,還有超爽脆的筍乾,DX系列就是一次給你整顆溏心蛋和兩種肉,包括滑嫩Q彈的豬腿肉和軟嫩入味的叉燒肉,濃郁湯頭包含滿滿的豬脂和蒜,Q彈的捲麵每口都吸附大量的湯汁,吃了真的好滿足🤤


另外更讓我驚豔的就是這家的叉燒飯‼️ 滿滿的叉燒肉塊淋上滿滿的美乃滋,炙燒後油脂的香氣就像吃炙燒鮭魚的味道,一口接著一口完全停不下來,最重要的是這樣一碗只要50元真的很超值,完全是想再訪的拉麵店。

📍鬼金棒    🚇中山站

🌱心目中台北沾麵目前暫居一位
🌱熱門排隊名店
🌱客製化調配辣度和麻度🌶️
🌱可免費加麵(吃完再跟師傅講即可)
🌱各品項皆有限量要吃要提早排
⭕️低消一人一碗麵
❌不能訂位只能現場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特製辣麻味噌沾麵🅽🆃 𝟹𝟶𝟶

吃台北拉麵絕對不能沒有鬼金棒,主打麻辣味噌的沾麵和拉麵,台北在中山站和松江南京站都有據點喔,其中中山站的分店有分專賣拉麵和沾麵的店面,大家前往要特別注意一下。

在點餐的時候可以自由調配辣度和麻度,如果是會吃辣的人,我會建議可以加到普通甚至辣一點,而花椒的麻是普通就很有感覺。

沾麵醬汁的辣主要來自一些香料調味粉,搭配原本的豚骨高湯,辣麻香與豚骨湯的甘甜完全結合,整體是順口不嗆鼻的。

肉的部分有別於一般叉燒肉,比較像是台式三層肉,滷的相當入味且軟爛,入口即化的程度不會覺得太油膩,連本身很怕肥肉的小編都覺得超級好吃😋

另外他們的配菜也是我覺得很特別的部分,採用大火現炒的豆芽菜‼️ 光是香氣就完全跟水煮的不能比,整個完美提升這碗麵的香氣和層次,可惜份量不多它真的超好吃😆

麵體的口感Q彈有嚼勁,麵芯是偏硬的那種,喜歡軟一點可能需先問看看師傅,粗度介於一般細麵和烏龍麵之間。

📍真劍拉麵    🚇台電大樓站

🌱師大公館商圈人氣藍色拉麵🍜
🌱店內座位約莫9個左右數量稀少
🌱排隊要抱著排一小時的準備喔
🌱無需服務費低消一碗拉麵
——————————————————
🔻鹽味翠雞拉麵 🅽🆃 𝟸𝟻𝟶
傳說中藍色拉麵其實是用蝶豆花的天然色素,基底是煮的濃厚的雞白湯,近看會有些許雞油浮在上面,看似清淡實則非常濃郁甚至有點重口味,上面點綴幾片檸檬切片,加進去湯頭還會變色喔,超級有趣可以看到湯在變色,湯頭順口但有點偏鹹。

麵條屬於細麵可以跟老闆調整硬度,拉麵必備的溏心蛋,店家也是很大方的給了一整顆喔。

🔻豚骨拉麵 🅽🆃 𝟸𝟼𝟶 
如果對藍色的食物有障礙的粉絲們,可以選擇豚骨或醬油口味的拉麵,濃厚程度很接近正統的日本口味,湯頭非常濃厚是近乎濃稠狀的狀態,叉燒肉還會現場在前面炙燒,香醇的油脂香在等候的時候就不斷飄來,超級誘人😍

除此之外還會加入幾片類似松板豬肉的肉片,口感比較Q彈,整體來說如果是喜愛濃厚重口味的人,很大推這碗豚骨喔。

📍五之神拉麵    🚇市政府站

🌱東京新宿知名拉麵店
🌱台北數一數二的沾麵
🌱建議用餐時間提早去排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濃厚豚骨蝦沾麵 🅽🆃 𝟸𝟹𝟶
這家位於松菸附近的巷弄美食,來自東京的知名拉麵店,目前在台灣除了這家以外,還有在三井台中港設第二家分店喔,口味來說在台北是我認為前幾好吃的沾麵👍🏻

沾麵醬汁有濃厚豚骨香,吃起來會帶很重的蝦子香氣,醬汁的厚度非常夠,麵條部份很Q彈粗細適中,三大塊叉燒肉和整顆溏心蛋也是沒在省的。

另外麵的份量也有大中小可以做選擇,正常人的份量點中就很剛好了‼️ 女生食量小的話建議點小的即可,如果想要吃的更豐富,還可以加149元享受大份量套餐,會有一碗日式炸雞和飲料喔🤤

更多美食都在我的Instagram粉專 🔎 @update_foodi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