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名店在台灣!香港燒味天王與冰鎮奶茶始祖【太興燒味】

1 / 1

太興茶餐廳 微風台北車站店

推薦度:🌕🌕🌗 🌑 🌑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北平西路3號2樓(台北車站)

營業時間:10:00~22:00 

交通:捷運台北車站站

價位:請見文章最後

太興集團創立於1989 年,擁有30 年的歷史,旗下共有9 個品牌,超過185 間餐廳。首次登台就是在台北車站開設第一家台灣分店。

遠遠就能看到多塊霓虹看板,濃濃港式復古裝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太興蛋撻

香港最具代表的美食,蛋塔一定榜上有名,各家茶餐廳基本上都會有各自特色的蛋塔,太興也不例外!

如果去過香港餐廳,大多位子間距都很小,餐廳內空間擁擠,不過台灣的太興茶餐廳相對寬敞,佔地70坪約有近百個座位。

兩塊霓虹招牌一個寫上「燒味大王」、這塊寫上「冰鎮奶茶」,這樣你知道來到太興茶餐廳要點什麼招牌了吧!

菜單也有提供輕食排行榜給你參考!餐後小點絕對是必須的!

#黯然銷魂飯

以港式燒味起家,擁有「燒味天王」之名的太興,據說在香港1天就能賣出一萬二千份的驚人數量!我點了港式經典的「黯然銷魂飯」上面鋪的就是叉燒和兩片荷包蛋。皮很脆、豬肉很嫩,醬汁是帶有焦香的蜜糖味,偏甜但非常開胃!

#乾炒牛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乾炒牛河是粤菜的一道著名菜色,也是香港飲食文化的經典之一。但這盤我自己覺得有點太油膩、鹹甜都重,喜歡重口味的人會比較適合!

#冰鎮奶茶

招牌飲品「冰鎮奶茶」選5種斯里蘭卡的優質茶葉,搭配荷蘭出口的全脂淡奶,以港式奶茶來說是比較滑順不澀的,但味道跟口感都是非常濃郁。

接下來是點心時間,太興蛋塔酥皮偏厚的,而且層次很蓬鬆,但因為是酥皮,如果喜歡清爽蛋塔會覺得酥油太多。

內餡蠻濕潤的,質感比布丁還水一些,與台式蛋塔的口感差別頗大,熱熱吃很香,我蠻喜歡的!

    

太興茶餐廳 |  菜單

#太興 #太興茶餐廳 #港式 #台北車站 #港式茶餐廳 #茶餐廳 #台北港式 #台北下午茶 #台北美食 #台北餐廳 #中正餐廳 #中正美食 #北車 #北車美食  #網美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