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南港│今晚來吃魚蛋哥,你知道茶餐廳與茶樓是不一樣的嗎?

1 / 1

         

在香港,港式茶餐廳跟茶樓是不同的東西。

         

想當初大學剛畢業沒多久就跟朋友兩個人跑去香港玩耍,那是第一次自己跟朋友出門,挑了個華語可以通的國家比較不害怕,買了三天兩夜的行程兩個人就這麼無腦的飛去。

那時候只知道來香港一定要吃飲茶,搭了漂亮的山頂纜車到終點,看到茶餐廳就愉快地坐進去。

    

卻發現原來不是這麼一回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怎麼菜單上面只有河粉、海南雞飯、撈麵、叉燒等?我還記得自己當時的囧臉。

「我的點心們呢?」難過地查了手機才知道原來兩個不同的東西哈哈。

      

茶餐廳在香港是很普遍的類似餐館的存在,通常可以在這裡解決一日三餐,

茶樓才吃飲茶,是比較高級的,品嘗茶點的地方,茶要配著點心慢慢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今天的照片是在台北南港區的CITY LINK拍的,2018年的舊照片。

是當時剛來台開店的茶餐廳魚蛋哥。

    

轉眼現在就是2021,好幾次路過想再進去卻因為身邊的朋友比較怕鹹而止步,希望大家都能扛過這波疫情,直到一切安穩。

       

#大家今晚吃宵夜了嗎

#你們最喜歡那些港式點心呢

#聽說這是假宵夜文  005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晚安大家,來一杯凍凝茶吧!

                        

 ➢ ➣其他文章:原創│手繪│油桐花。躍然紙上的五月雪

➢ ➣其他文章:花蓮|玉里|來到花蓮玩不吃很可惜的橋頭臭豆腐

➢ ➣其他文章:防疫│居家│自己動手畫一張曼陀羅來紓解憂鬱吧

這裡是兮,平常出沒的地方在⟱⟱⟱

FB:隨星誌(日更的小知識學習基地);

花 x 吃(日更的假宵夜基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G:隨星誌(日更的小知識學習基地);

  • J.C.手作(手作教學日常與陶瓷繪)

          

#兮式貞式 #兮式 #香港茶餐廳 #凍凝茶 #茶餐廳與茶樓的差異 #茶餐廳和飲茶不一樣 #香港茶餐廳 #南港魚蛋哥 #南港茶餐廳 #南港美食 #台北美食 #港式料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