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必學四款零失敗甜點作法!布朗尼、蜂蜜凹蛋糕在家也能打造下午茶時光

1 / 1

每天在家相信大家應該都有點悶,我身邊很多朋友都在趁這段時間曬廚藝、上線上課程、追劇模式、整理房間斷捨離。每次看網路或Youtuber教學食譜,花了一堆時間心力結果做出來的蛋糕根本不能吃,浪費食材心又很累。我自己也是在這兩個星期開始各種研究甜點,在不斷嘗試之後終於找到幾個失敗率超低的想來分享給大家!(以下甜點都不會用到氣炸鍋,但會用到烤箱、打蛋器)

療癒請看:https://www.instagram.com/dot_tree_/

巧克力布朗尼

先跟大家介紹比較複雜的版本,再來跟大家說一種超簡單做法。首先準備以下材料,包含牛奶巧克力200g、無鹽奶油120g、砂糖60g、可可粉20g、低筋麵粉80g、蛋一顆、鹽少許。先將牛奶巧克力隔水加熱在一旁備用,把奶油用攪拌棒攪打,分兩次倒入砂糖。攪拌到直到看不到糖粒之後,倒入一整顆蛋繼續攪拌。這時候會有點蛋花狀,沒有關係。先倒入融化的牛奶巧克力,稍微攪拌後繼續加入過篩的低筋麵粉、可可粉,攪拌均勻之後會有點黏稠感。倒入七吋且鋪好烘焙紙的模型後送入烤箱,以180度烘烤40分鐘就可以出爐囉!(據說布朗尼是否可以外酥內軟的關鍵在於糖放得夠不夠多,大家可以自己試驗看看)

最簡單的做法就是Oreo變身的爆漿布朗尼,製作方法是先將奧利奧餅乾搗碎(一人份約4、5片),並倒入牛奶蓋過餅乾,攪拌之後成為糊狀放入微波爐,微波約1至2分鐘即可。

巴斯克乳酪蛋糕

巴斯克的食譜我是按照食不相瞞改良的,因為我家的模型是六吋,所以有改材料配方,大家也可以依據原食譜做看看。這款其實我也試做了好幾次才終於抓到感覺,不是說會失敗,而是因為原始版本真的太甜了,吃一口就會膩,我減了好幾次糖才終於是喜歡的模樣。首先,準備好奶油乳酪315克、細砂糖60g、蛋2顆、鮮奶油160g、低筋麵粉7g、香草精3g(可有可無)、檸檬汁7g(一定要加)。用打蛋器打發奶油乳酪,分次加糖繼續打發然後加蛋繼續打發,倒入鮮奶油攪拌均勻。最後加上過篩的麵粉、檸檬汁攪拌均勻就可以準備送入烤箱220度烤40分鐘,記得一樣要在模型上鋪好烘焙紙唷。最後放涼冰冰箱隔天就可以吃了!

半熟蜂蜜蛋糕

這款蛋糕讓我遇到最大的問題是,不是烤太不熟就是不小心過熟,而且我一直以為他應該只有中心的地方是半熟,結果發現是上層的皮都是半熟狀況。但是我後來終於研究出一個最佳版本,以下以6吋的蜂蜜半熟凹蛋糕為例。首先,準備全蛋一顆、蛋黃三顆、細砂糖20克、蜂蜜30克、低筋麵粉30克。(準備材料是不是超少的而且完全沒有半滴油)把蛋全部倒入鋼盆並且加入砂糖和蜂蜜,先以低速攪拌均勻後,把鋼盆放入50度的溫水中隔水加熱,以打蛋器高速打發蛋液,此過程約需要10分鐘,直到蛋糊有清楚的摺痕並且膨脹到原先的3-4倍。將過篩麵粉以切拌方式與蛋糊均勻混合,不需要過度攪拌。接著,放入烤箱以170度烘烤15分鐘,拿出來放涼之後在冰箱冰一整晚再拿出來吃會更好吃喔!

香蕉蛋糕

香蕉蛋糕也算是一款懶人蛋糕,不過每個人的做法和配方差異真的都不小。首先,準備好常溫雞蛋三顆、熟透的香蕉2-3根、砂糖50克、無鹽奶油80克和低筋麵粉120克就可以開始了。先高速打發雞蛋約三分鐘後加入砂糖再打發三分鐘,呈乳霜狀,加入香蕉泥之後手動攪拌,再倒入融化的低溫奶油一樣手動輕輕攪拌即可。最後把過篩的低筋面粉分三次加入攪拌,一定要注意避免有麵粉沈積在底部。都攪拌均勻之後就可以倒入鋪好烘焙紙的烤模,以180度烤45分鐘左右,如果想吃外皮焦一點的蛋糕可以再多烤三分鐘。

其實烤蛋糕也是有一些小技巧,例如說要怎麼讓烘焙紙不隨便亂移動,可以先沾一點油在烤模表面再放上烘焙紙。在放入烤箱之前,可以把模型在桌子上敲打幾下,讓氣泡跑出來,蛋糕會更扎實。不能去咖啡店享用下午茶,也可以在家自己動手做做看,打造屬於自己的午後時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追蹤小森的 Instagram:dot_tree_

跟小森一起買書 GO:博客來

#香蕉蛋糕#巧克力#布朗尼#手作甜點#下午茶#烤蛋糕#自己做#巴斯克#焦香#乳酪#蛋糕#點心#甜點#懶人包#零失敗#蜂蜜#半熟#凹蛋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