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飯才是本體-時時香-台中麗寶店-家庭聚餐、朋友聚餐超適合

1 / 1

這家餐飲集團最有名的是瓦城,相信很少人沒吃過瓦城吧!還有另一家好吃的101湘,疫情過後有機會一定要去吃吃,雖然份量不多而且價位偏高,不過絕對值得。

台中麗寶店很有趣,時時香就在瓦城隔壁,在涓豆腐對面(是這個涓嗎?)他敢在全台有名的泰式料理店瓦城的隔壁是因為他主打不是泰菜,而是創意中華料理!厲害了吧!

像蝦鬆吃法的這道

煸椒炒牛肉 選用美國牛肉

官網定價$360,建議配合套餐一起點,因為份量很少,整盤真的只有巴掌大。

時時香官網描述是特製煸椒細粒,爆炒牛絞肉,獨特的香辣滋味與紮實口感, 米飯再來一碗!
真的會再來好幾碗飯,因為口味很重,不辣但很鹹,光配生菜是不夠的,要直接配白飯(所以生菜後來被我家人捨棄了XD)

3.5杯雞

多的是半杯紹興酒,服務生上菜後會淋上半杯花雕酒,差別在哪裡?說真的我吃不出來XDD(我好弱)但雞肉真的又嫩又多汁,配飯剛剛好。
整道菜我最愛的部分是那個炸到香酥的薑片,超好吃@@
這道菜好像也是時時香的主打之一。

干鍋臭豆腐肥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道臭豆腐長輩很喜歡,不過肥腸的部分可能牙口不好會咬不爛,但臭豆腐很入味,看起來很辣喔!其實根本微辣而已,很怕辣的長輩說非常好吃。
想當然也是配飯超級讚!

另一道他們的創意料理主打

霸王甘蔗蝦(3支)

官網定價是$285

官網描述是使用100%新鮮蝦泥,裹在甘蔗棒上, 炸得金黃酥脆,甜、鮮、彈交織,每一口都好味!
我不是很清楚為什麼要抹在甘蔗上面一起炸,因為我跟我家人吃不出有甘蔗的差別,反而因為甘蔗擋在那邊不方便食用,推薦一定要淋醬汁會更提鮮。

湘西高麗菜

官網定價$200

使用特製臘肉熱炒高麗菜,鹹香鮮脆。
我吃不出甚麼特別之處,就是臘肉炒高麗菜,一樣是配飯好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兩道我一定要特別說,超好吃。

無敵豆酥嫩魚

官網定價$460

官網描述豆酥份量Double, 鹹、香、酥、嫩滿佈口中,絕頂享受!
看起來真的很像土堆掩埋的屍體,可能挖進去還找不到屍體那種。
但魚肉真的超嫩!而且配上酥香的豆酥,那口感交融超感人,會落淚那種。

時時香的官網說它鹹,其實我覺得它單吃也很棒,沒有比煸椒炒牛肉來的鹹,尤其那個豆酥超ㄕㄨㄚˋ嘴!

招牌胡椒蝦

官網定價$350

官網描述香香酥酥的下酒好菜,散發滿滿胡椒香,蝦子炸至酥脆, 連殼都可以一起吃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真的胡椒顆粒很大顆,要小心嗆到,連殼都一起吃是經典,不用剝殼超方便,而且整隻蝦超酥香,但真的要小心胡椒是陷阱,長輩有被嗆到。

一罐香

這是湯。

很多中藥跟料的湯。官網說它溫潤滋補、暖身暖心的滿料醇香,都集大成於這一罐。
主要食材就是中藥跟肉,我喜歡那鍋白湯,喝了好幾碗,裡面的料我只吃了一塊。
它份量不多,比我們吃喜酒那個豬肚湯還小盅很多。

其實我真的覺得時時香的(台梗9號優質米)白飯很好吃,它還有黑糙米+白米與紅藜麥+白米,總共三種可以選。
是哪家餐廳沒事會告訴你吃的是幾號米?就是時時香會告訴你。

第一次上菜時,那鍋飯讓我們整桌五個人同時傻眼,因為超級小鍋的,真的就是巴掌大的容器而已,導致我們整餐吃下來要了三四次飯,感受不太好...但時時香的菜真的大部分都需要配飯,不跟服務生續點飯又不行。

麗寶的時時香據點我覺得不太好,不知道為什麼中央空調超熱的,吃完飯都滿身汗,反而隔壁棟走路逛街的商店街冷氣還強多了,跟店員反應也無奈表示他們盡力爭取了,但麗寶就是只給這樣的冷氣溫度,時時香也是沒辦法。

最後甜點,我是選擇 楊枝甘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官網定價是$120

超人氣港式甜品,芒果香腴、柚粒清新、西米露Q潤, 匯聚一碗甜蜜蜜~

我還滿喜歡的,因為我從來沒搞清楚楊枝甘露到底放了甚麼,只覺得超好吃,當場問店員,店員愣一下後精準回答XD,我家人說我這樣超像神秘客,很恐怖啊XDDD

飲料部分,甘蔗青很有誠意的插一支甘蔗給你,真的可以吃的甘蔗,洛神花茶也有給一小塊洛神花當裝飾。整體來說,不喜歡甜的會建議喝洛神花茶,但洛神花茶帶點酸,我覺得剛剛好,甘蔗青我真的覺得太甜了,要等冰塊融化後攪拌過會好些。

這是母親節聚餐特地去吃的餐廳,配合當時的套餐一起訂,所以每道菜價格上比官網便宜一些,口味跟創意很值得去試試,是一家集結川、台、粵等所有熱門中式人氣名菜,加上獨家配方,一餐即可全享「跨菜系中式料理」,更以東方餐飲最重要的米食文化為核心,獨創全新的餐廳。
#瓦城 #時時香 #中式料理 #聚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