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町]高CP值義式餐廳-焗本家洋食屋 武昌店

1 / 1

焗本家(武昌店)位於西門町裡面,在2樓很隱密,曾榮獲為西門町19家美食名店之一。聽說它跟阿毛石鍋頓飯是關係企業,阿毛偶而會來串門子,可惜我們來吃的時候阿毛不在,只看到仔仔(柴犬)就在我伸出罪惡的小手手準備摸仔仔的時候,店員跟我們說仔仔最近心情不好教我們先別碰牠(我已經被兇了><

雖然牠心情不好不給人摸,但是牠還是挺黏人的會跟著客人走來走去,我們在吃飯的時候牠就默默的坐在旁邊當陪賓,感覺孤身一人來吃飯也不會孤單

價格和消費方式介紹

正常來說,在台北尤其在西門町裡一個義式餐點正常價格應該是200以上(尤其是焗烤類),焗本家相較起來便宜,店內低消70/人套餐的部分全部都270元(主食+2副餐)

  • 焗烤義大利麵、飯全部都只要190元(很佛心),店內主食的部分多達20種(我們去的時候有依樣賣完了剩19種),附餐跟湯品的部分選擇較少只有兩樣(各兩樣)特別的是湯有素食的,吃素的人來這是有東西吃的,雖然主食跟湯只有一樣是素食。
  • 飲料的部分選擇也很多,但熱飲相對於冷飲來說較少,冷飲有10樣,熱飲就只有4樣,飲料裡面蠻多不一樣的東西大家可以試看看,基本上冷飲都是80除了奶茶跟紅茶70元(比外面便宜10元),熱飲的部分全部70元

環境介紹

位在2樓的焗本家一進門就可以將座位區一覽無疑,整間店走小叢林清新風,整間店以白色、綠色和原木桌色為主,牆上還會有很可愛的雲朵圖案,跟一些綠色小盆栽,整體感覺很舒服、簡約。

店內的廚房採開放式廚房,所以廚師在幹嘛都看得一清二楚,不用怕會被加一堆奇怪的東西,廚房是白色的所以他們必須認真打掃,不然髒了會很明顯衛生疑慮完全不用擔心

店內除了門口、廚房和沙發區其他地方全是落地窗,店內採光非常好,拍照用自然光就很好看,不太需要濾鏡,也不用一直找光源拍好照片,挺適合想速戰速決拍照吃飯的大大們,下面附上沒濾鏡所拍出來的照片,讓大家參考參考(看色調就好,人就算了>///< )

副食味道介紹

副食麵包類有兩種:奶油麵包跟香蒜麵包 (單價40元)

我們點了一份香蒜麵包(朋友表示只要液態副食> < )

麵包口感偏軟,很像吐司沒烤直接吃(個人喜歡脆的),香蒜的味道不會很重,很清淡,不會很油所以不太會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個人覺得香蒜麵包起來普通,如果是單點不是點套餐的話40元的價格有點高,因為吃起來真的普通,雖然2片但並不多(開味菜的份量剛好)。

不過它搭濃湯吃起來還不錯,有法式玉米濃湯的感覺,個人覺得點它一定要搭配培根濃湯。

飲料的部分:鳳梨冰茶、多多汽水(單價80元)用紙吸管,很環保
  • 鳳梨冰茶是我的喜好所以我很挑,但焗本家的鳳梨冰茶驚為天人啊,紅茶跟鳳梨的味道完美的融合再一起,不會有紅茶搶過鳳梨或鳳梨味蓋掉紅茶味的問題,兩樣東西的味道平分秋色、相輔相成,甜度的部分拿捏得剛剛好,真的是我目前最推的一款鳳梨冰茶,喝得當下我眼睛都亮了,唯一可惜的是它裡面沒有東西可以咀嚼(當飲料店的概念)。
  • 多多汽水是因為好奇所以點的,挺特別的我覺得,上來的時候店員說要攪拌所以我們很努力的讓他們融合(?)多多汽水喝起來像可爾必思加上氣泡水,是一種很奇妙感覺,好奇的大大們可以試試,個人是覺得喝起來還好。
玉米培根湯(單價60元)

湯的部分,喝起來很清,味道的部分很像玉米濃湯沖泡包(好喝的那種)玉米沒幾顆,煙燻培根蠻多的(小碎片),喝起來也還可以,配香蒜麵包堪稱完美(一口麵包一口湯)

主食

[法式海鮮]

份量一般,食量大的可能副餐要多點一份,麵體的部分是螺旋麵,麵的軟硬程度剛剛好,一盤裡面有2個魷魚圈、4-5隻體型一般的蝦仁,6-7顆蛤蠣。

  • 海鮮的部分,海鮮是新鮮的蛤蠣的部分量多但並不飽滿,不過在義式店也是可以了至少是要咬的,不是那種吃了會和口水一起吞掉的。魷魚圈的部分還不錯不會很爛有嚼進,味道可以,算中上。唯一可惜的是蝦子沒什麼味道,但體型中上可彌補。
  • 醬的部分是白醬,不是濃稠的那種,偏清淡無負擔,醬汁的濃稠度偏中間,熱的吃是不太會膩的那種白醬,但冷掉後會有一點膩(個人很容易膩),不過整體來說算

[羅莎曼海鮮]

這道菜在點的時候店員會很貼心地告知它偏鹹。分量的部分跟法式海鮮一樣,不過我們是點飯,飯的部分就跟一般我們吃的飯一樣沒差別(廢話),軟硬適中

  • 海鮮量的部分和法式海鮮一樣,2個魷魚圈、4-5隻體型一般的蝦仁,6-7顆蛤蠣。
  • 醬的部分是紅色的醬汁,它的口味偏泰式,但不會很酸是真的偏鹹,香茅味有點明顯(第一口吃的時候),它的辣的雖然是兩顆辣椒,但是因為式焗烤的辣度被起司中和掉,所以並不太會感覺到辣,挺清爽的很好配飯,這醬是會開味增加食慾的,我給這醬中上的評價,吃起來挺特別的。
  • 唯一缺點就是因為它下飯且味道重和鹹,所以會顯得它飯量感覺給的不足(友人表示)對吃慣清淡的人來說羅莎曼的調味太重口味了,但對於重口味愛好者非常合適。

結論

整體來說270元的價格,吃到三樣東西,分量跟一般一是餐廳差不多,價格是便宜的,尤其它又是在西門町裡面,所點的兩個套餐吃起來整體都很不錯算是中跟中上的程度,並不算差,只是某些東西不驚豔人,不過以這價格來說真的是表現得非常好了。

店內採光好非常適合拍照(休閒情侶照、閨密照),環境安靜且整個氣氛非常悠閒跟咖啡廳差不多,還蠻推薦大家來這吃飯聊天的,價格不貴CP值算中上的餐廳,喜歡毛小孩的更推薦來了。

一家被義大利麵耽誤的飲料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

台北市萬華區武昌街2段48-1號2樓

營業時間

週一:下午5:30 - 下午9:30

週二:下午5:30 - 下午9:30

週三:下午5:30 - 下午9:30

週四:下午5:30 - 下午9:30

週五:上午11:00 - 下午9:30

週六:上午11:00 - 下午11:00

週日:上午11:00 -下午9:3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網址

facebook焗本家洋食屋-武昌店

焗本家洋食屋總部IG

嚕咪碎碎念

第一次這麼正式的寫一則評論介紹吃過的餐廳,用字遣詞不成熟希望大家諒解,之前也只是在GOOGIE上面寫寫食用評價,因為沒過多要求所以也就沒有學會太多介紹的方式,我只會把我很直觀的感覺打出來,那歡迎大家指教,我會繼續進步的,謝謝有耐心看到這裡的你/妳,之後我會繼續努力的。

#西門町美食 #學生黨 #平價便宜 #義式餐廳 #義大利麵 #省錢大作戰 #省錢 #高CP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