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咖探險隊出動!大安·值得你一訪二訪再訪的Moon Baking

1 / 1

Moon baking從一開始在萬隆小小的烘焙工作室搬到大安這個麵包店的一級戰區,剛搬家在徵人的時候我還有想說要去應徵,無奈三峽大學離大安...很...遠...。Moon baking 是由主理人Moon 跟Coco所創立,另外在松山區的富錦街上也開設了另外一間帶有鄉村風格的O O O O Studio跟Moon baking不一樣,是間暖色調的附餐咖啡廳,也是我有機會想去拜訪的餐廳。而Moon Baking 門口有一個迷你的院子,種滿綠植、頂棚透光,店門口有兩人座可以享受陽光,店內以黑白色系為主,讓陳列的麵包像主角一樣凸顯出來,如果喜歡裡面的餐具也可以參考主理人Coco的線上選物店(IG:_coco_dec),櫃檯及陳列區後方是內用區,有幾張黑色的圓桌及一列長凳,一邊吃麵包可以看到烘焙室的師傅們在做麵包!整體空間偏擁擠(單排座,一桌大概最多三人,否則桌面也沒辦法容量所有餐點),人流比較多時不太適合久坐,有許多客人也會選擇外帶喔~


紅豆圓法(60/個):
這應該是Moon Baking最受歡迎的麵包,小巧的圓法加上鹹奶油跟甜度適中的紅豆,可愛的形象變成店裡的明星麵包,圓法的口感有酥有韌,溫熱的麵包加上奶油紅豆的組合幸福感十足,雖然餡料跟麵包的比例剛好,可是礙於麵包的口感比較難一口咬下,我還沒有找到好看的吃法,通常都撕開麵包抹著餡料吃~ ( Ꙭ ) 外帶30分鐘內是最佳賞味期,抹茶口味的可放一天。


濃湯野餐盤(175/盤):
這是我的必點品項!第一是因為可以一次吃到三種不同麵包,第二是因為濃湯實在太好喝了~~~~(小當家的配樂這時候可以下了)來了幾次喝過兩種不一樣的口味,都很好喝,但調味上我個人是覺得沒有很大差別,味道濃郁但口感不會過於厚重,上面淋上幾滴橄欖油跟香料點綴賣相很好,另外會附上一小杯蛋沙拉搭配麵包,如果覺得份量太大也有單杯濃湯配一片麵包、純麵包、蜂蜜麵包盤可以選擇,不過我還是最推薦野餐盤,畢竟一次有三種當日麵包跟濃湯還有蛋沙拉,cp值很高。


3.蛋堡(100/個):
長型的麵包夾上厚厚的蛋沙拉,麵包的水準維持不變,特別的是蛋沙拉加入法式芥末籽醬,整體口味上多了一層酸味和芥末籽的辛香。我個人覺得吃起來油潤感偏重,蛋白細碎,整體來講有點膩。



不得不說再訪了超過三次,麵包的品質不會讓人失望,是一間會時不時想起的店!不過要注意座位滿座還有環境偏小的部分,另外內用低消是一杯飲料,不能用餐點抵,綜合來說會比較推薦外帶(但是我會為了濃湯在店內吃,飲品的部分只能說:「普通」,真的很普通,即使價位在那個地區並沒有特別高,不過飲品的味道或是份量都不值菜單上的價錢,考慮內用時也請斟酌這部分。另外有幾個小缺點想提一下:首先,其中幾次消費經驗,因為服務態度的問題感受不太好,還有,麵包的展示櫃沒有標上品項和價錢,所以可能要一一詢問。雖然上面小小抱怨一下,可是烘焙坊食物大於一切,瑕不掩瑜,考慮到地段及品質,價錢還是配得上商品的,推薦大家嘗試看看Moon Baking的麵包們!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295巷13弄4號
營業時間:
11:30-19:30,週日、一公休
(內用至18:00,最後點餐17:30)
內用低消一杯飲品(不能折餐點價)

更多咖啡廳跟穿搭:

IG:someuz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紅書:U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