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光!Q sweet 巧克力精品甜點再奪下巧克力大賽金牌!

1 / 1
世界巧克力大賽(International
Chocolate Awards,簡稱為「ICA」),更有巧克力界奧斯卡之稱,2020-21年總決賽於台灣時間5月10日晚間22:00,由三位比賽創辦人Martin、Monica、Maricel在線上逐一揭曉本屆得獎者,台灣品牌《Q Sweet》跨領域囊括1金、1 銀、2 銅與1特別獎,共五項大獎!Q sweet創辦人兼主廚葵妮Queenie也受邀在線上發表得獎感言:「很開心台灣給予我們這麼好的養分與環境,透過巧克力讓台灣高超的巧克力製作技術、美味與風土在國際佔有一席之地!感謝上帝,哈利路亞!」

唯一獨立經營女主廚《Q sweet》脫穎而出

會橫跨這麼多不同巧克力品項,也是無心插柳柳成蔭。葵妮Queenie表示:「自己是天生的黑巧克力控,會開始創作白巧克力,是因為有些客人的家人體質不能吃黑巧克力,我認為愛就是在別人的需要上,看見自己的責任。因此踏上白巧克力創作之路,也表現在橫跨多種品項製作的多元性。希望這股愛的力量,同時也把台灣食材讓世界品嚐到。」

這次獲獎的商品包含:黑巧克力Bar的Combination chocolate bars with inclusions or pieces(金牌&特別獎)、法式松露主題的Unflavored dark chocolate Ganaches or truffles(銀牌)、法式夾心巧克力的Dark chocolate enrobed fruit pastes, jellies/gelee(銅牌)與白巧克力Bar的White chocolate bars with inclusions or pieces(銅牌)等獎項。

  • 「百香果粉紅胡椒」

評審頒獎時直誇非常完美的「百香果粉紅胡椒」,嚴選百香果香氣的《黑巧克力》、《白巧克力》用百香果乾燥磨粉調製出黃色的迷人色彩。精選《粉紅胡椒》,當粉紅胡椒被咬碎時蹦出的檸檬清新夾帶微微辛香料的風味,讓整塊巧克力畫龍點睛。當三種滋味融合在嘴裡,帶來出人意外的驚喜,在舌尖上形成三重奏組曲!評審團也認為此款作品食材風味搭配非常完美,在黑巧克力Bar的Combination chocolate bars with inclusions or pieces品類中頒給Q sweet金牌與產品配方的特別獎!

  • 「松露巧克力」

Q sweet 拿下銀牌的法式松露巧克力,原料是花兩年千挑萬選全球僅存3%的Criollo克里歐羅可可豆,做到坊間難有的極薄外殼,不到0.1公分,薄如羽翼的外殼放入口中瞬間化掉,隨之像破繭而出的柔滑內餡包覆在舌蕾間,前味,中味,後味,層層綻放。此項目既往都是歐洲人的天下,首次有華人奪得銀牌佳績,不愧是2020年亞太區一舉奪金的強勢一品!

  • 「金桔之島」

取名為「金桔之島」是向台灣在地食材致敬,把親民的食材做精品級的創作,躍上國際舞台。將台灣四季鮮果用法式工藝,幻化為法式水果軟糖是Q sweet 的堅持。不同於坊間多買現成工廠加工的冷凍果泥來製作軟糖,金桔百香果法式軟糖,製作費工費時,金桔需一顆顆切開榨汁,好幾十斤的金桔才能熬出一點點法式軟糖。

夾入法式夾心巧克力裡,夾心內餡的上半層,是主廚最擅長的甘納許軟質巧克力,上下層都展現技術的成熟度。細滑口感裡加添一層薄薄的法式軟糖,內餡上半部入口即化下半部凝膠果凍感。獨家法式軟糖也是店內訂單絡繹不絕的熱賣商品!

Q sweet精品甜點資訊

•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Qsweet.shop 

•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199巷7號(信義安和2號出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電話:02-2700-8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