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弄裡的法國料理-RéeL法國鄉土料理

1 / 1

一般想到法國料理,最先想到的通常是價格不斐,加上五道菜或七道菜的組合,每每總會讓人卻步,偶然間在地圖上看見RéeL法國鄉土料理,不會強迫客人一定要點套餐組合,可以依照客人的喜好去做搭配,可以自由的選擇要套餐或是單點,套餐的部分有兩種,搭配酒含有前菜、主菜與甜點的套餐,或是沒有搭配酒,一樣由前菜、主菜和甜點組成,每天的套餐搭配是餐廳決定好的,不能更改。單點的部分可以分開選擇前菜、主菜和甜點,沒有限制一定要每一個都點,也沒有限制數量,我個人很喜歡這樣的安排。

一進到餐廳裡,服務生會建議可以先用手機拍下當日的菜單,店家每天的菜單都是寫在黑板上,好像沒有另外提供紙本,不過我覺得這樣讓店裡的氣氛更有鄉村隨興的感覺,另外從菜單上可以看到,店家提供的菜色跟一般台灣的法國料理不同,肉類的選擇不會只有常見的雞、牛或鴨等等,還可以看到血鴿等不常見的食材。

餐廳內的座位比較擠,位子差不多可以二十人左右,建議可以提早預約。

餐廳的裝潢配合鄉村風的設定也是走比較簡單的風格,牆上簡單的藝術品搭配桌子上單一色系的餐具,讓人覺得很悠閒。窗外可以看到餐廳外的小庭院,雖然不是種滿花草,但看到綠色的植物會有舒適的感覺。

這次的餐點選了一份套餐,配的是前菜:鴨胸沙拉、主菜:牛排薯條、甜點:莓果乳酪,搭配白酒,酒的部分店家每天會挑選適合的紅酒和白酒,因為個人喜好,所以選了白酒,單點的部分點了前菜:楓糖孢子甘藍和麵包籃,主菜:櫻桃風味鴨胸,甜點:牛軋糖冰糕。

前菜:
套餐附的鴨胸沙拉,鴨肉的部分很嫩,不過沙拉就比較沒有太讓人驚豔,楓糖孢子甘藍我猜應該事先烤到一定程度再用培根在油鍋煎出油質,再來炒甘藍,最後再用楓糖提味,我很喜歡這樣子的甘藍,保有青菜的甜度,又有酥脆的口感,最後是麵包籃,法式料理的麵包常常都不會讓我失望,而RéeL的麵包籃提供三種麵包:可頌和兩種長棍,可頌長得很平凡,但咬下去卻意外地酥脆不油膩,長棍外皮有一點麵粉的外皮較酥脆內軟,沒有麵粉的則是外皮比較軟,內部是Q的,兩種長棍搭配店家提供的奶油都很香很好吃,巴不得把整顆奶油都塗完。

主菜:
牛排薯條,薯條是一般的美式薯條,搭配法式芥末籽醬,微酸的芥末子醬很開胃,不過對於平常不外食的我來說,薯條真的份量太多太油膩了,而牛排的部分是屬於有油花的部位,我猜是一般的沙朗,肉的份量真的很大塊,但搭配薯條真的偏油膩。
櫻桃風味鴨胸,是我跟朋友最喜歡的一道菜,鴨肉本身肉質鮮甜軟嫩,外皮酥脆,旁邊搭配的醬汁和馬鈴薯泥也很棒,另外我也很喜歡旁邊搭配的蔬菜,火侯跟調味都很柔和。

甜點:
莓果乳酪,乳酪的部分味道很像酸奶,上面有蜂巢狀的牛軋糖,搭配莓果果醬,味道整體偏酸,吃起來比較不習慣。
牛軋糖冰糕,是以牛奶為主體中間放了果乾和堅果去冰,上面一樣用蜂巢狀的牛軋糖點綴,旁邊放了莓果果醬,相較於莓果乳酪甜度會稍微高一點,個人比較偏愛這道甜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整體的價位和食物的品質,我覺得RéeL是一間很用心的餐廳,吃得出食物的美味和主廚的手藝,很適合想嘗試法式料理但又不想吃得太豐盛的你去試試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