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鹿的魔法美食地圖 🦌 溫咖裏 Wunkalee

1 / 1
手作料理。休閒空間。By 溫咖裏

  哈囉,又是我,梓鹿。好像已經很久沒能這麼悠閒地出來覓食,也很久沒有以這樣的開場白打招呼了。總之,今天梓鹿的魔法美食地圖要帶你去我最愛的鹽埕區,距離駁二不到五分鐘路程的溫咖裏。

🔽你可以從這些地方找到我🔽

My Blog

My IG

My FB

My YouTube

My Telegram

◻ 別管形象了,像瘋婆子一樣大笑也沒關係

  認識溫咖裏的契機,其實要多虧了一起籌備高同遊的夥伴阿染跟企鵝。遊行結束之後,我們碰巧選在同一天去總召的店裡拿感謝狀兼聊天,就順勢一起去了附近的溫咖裏吃晚餐,整個聊嗨的我們,一直到店裡剩下我們三個客人才驚覺人家在等我們聊完離開,好讓他們關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左手邊的木架子擺放了自取的檸檬水和餐具,小小的店舖僅有三個人在忙碌著。

  雖然有90分鐘的用餐時間限制,但這裡很適合跟朋友一起來。如果不想吃咖裏,可以點沙拉,純喝飲料配甜點也可以。

店裡店外都擺了許多植物,看著自然的綠色,心情也會不自覺輕鬆起來。

到櫃檯點完餐之後,記得幫老闆把菜單放回檯面上喔。

◻ 保證讓你吃到滿足的咖裏定食

  今天我點的是野菜咖裏套餐,在溫咖裏點咖裏(好繞口)都會附上白飯、沙拉、湯跟小菜,像是日式定食的概念。升級套餐會再多一份手工優格和一杯50元飲料。如果你沒打算吃那麼飽,可以考慮點沙拉,白飯可以減量或換烏龍麵,想要豐富一點的話,他們也提供溫泉蛋或是淋豬排的起司醬可以加點。

  野菜咖裏就是蔬菜天婦羅佐堅果咖哩飯(笑),愛吃炸物的你一定會喜歡溫咖裏的食物。溫咖裏的手寫菜單中有非常多可以跟朋友一起分享的炸物,這可是獨自前來時難以享受的美味,我第一次來時也跟朋友一起點了炸豆腐來吃,像是以前媽媽做的烤油豆腐。

金針菇天婦羅好像珊瑚一樣!以前我絕對不吃甜椒,但來外地上大學之後我什麼都不挑了。

  我還記得第一次來這裡時,我傻傻把咖哩醬全部倒進了盤子裡,結果吃起來過鹹,記得適量就好。不吃生洋蔥的朋友如果點豬排咖裏,記得跟他們說去掉生洋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怕辣怕鹹的人最好別加太多的濃郁咖哩醬,味道很香,但真的不能加太多。

  不喜歡沙拉的話,可以把咖裏定食的沙拉換成水果,但我還蠻喜歡溫咖裏的沙拉,醬料都是他們自己調的,吃起來很清爽不會膩。湯是蘿蔔海帶芽湯,小菜是醋漬海帶芽。優格雖然小小一杯,但也是真的好吃。

清爽的沙拉,左邊的杯子裡是蘿蔔海帶芽湯,右邊的小碟裡是醋漬海帶芽。

  立夏過後駁二的陽光毒辣,我跟被我抓來的學妹不約而同都點了綠色奇蹟奇異果汁,吃完熱辣的咖哩和香酥炸物之後,冰涼的現打果汁剛好能解膩。或許是有加入鳳梨的關係,喝起來刺刺的,有點咬舌頭的感覺,奇異果果肉纖維滑順中帶著粗糙的口感,有點像是在吃液體的水果果凍。

難得用這種角度拍照,把東西排整齊看起來蠻療癒的。左上角是手工優格,還有我跟學妹的兩杯綠色奇蹟。當天聽到好多人跟我們點一樣的,果然在這種大熱天綠色最棒了!

◻ 玩樂後歇腳的休息站

  溫咖裏不收服務費,飲水跟餐具要自取。洗手間在二樓,因為蚊子多,他們在桌邊放了可自由使用的防蚊液,傍晚之後來吃東西,也記得要做好防蚊措施。店休時間不固定,去之前可以先看看粉專或IG。

  駁二逛累了,或是澱粉類攝取過多,想吃點營養均衡富含纖維質的料理,溫咖裏都會是個不錯的選擇。店舖偏小,記得事先訂位喔。

  吃東西是件快樂的事,健康的吃東西是件非常快樂的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By 梓鹿

2021/05/09

去哪裡找溫咖裏 Wunkalee?

溫咖裏臉書粉專

溫咖裏IG

溫咖裏Google Map地標

也許你會想看 鹽埕區美食

優雅慢活的文青風咖啡廳

銀座聚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老屋改建的溫馨日式定食

柒壹喫堂

就是想吃個簡單的水餃

鏞記水餃

#織夢人#梓鹿#梓鹿的魔法美食地圖#鹽埕美食#咖哩 #駁二美食 #鹽埕餐廳 #駁二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