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同區]台灣最老西餐廳 熱門相親地點 走進60年代奢華復古世界

1 / 1

大稻埕時至今日除了南北貨之外,許多文創商家、老宅咖啡廳林立,更因台北霞海城隍廟,假日總會有滿滿的人潮前來。但是到了那邊卻往往不知道吃什麼?其實這裡正藏著台灣最老的西餐廳,開店至今已經80餘年,仍保留著當時的復古裝潢,連餐點都非常的復古風!

波麗路餐廳自1934年開始營業,在那個年代是少有的西式餐廳,更是台灣當時熱門的「鄉親場所」!餐廳以法國名圓舞曲「BOLERO」為名,在當時擁有一流的音響設備,在現在來說可能就是文青店的感覺唷!

踏進店裡,彷彿走到懷舊電影場景一般,仍保留當時的復古裝潢,恨不得自己是古著人士,在這裡超適合的!

紙巾上的字體也非常可愛,超想問店家是什麼字體的,完全會大紅一番的字體!

來杯餐前酒

單兵點的是B餐(這裡的價格還是保持在非常高檔的價格,國軍弟兄完全點不起A餐...) 餐前酒感覺很像YA片中大學生開趴的時候,調製一大缸的橘色雞尾酒,酒精濃度非常低,葡萄柚口味的,有種果凍風味。

再來是一盤非常中西合璧的餐前什錦沙拉,生菜、火腿、滷雞翅跟代鮑,佐美乃滋,有種莫名搭調的感覺!也好久沒吃到美乃滋了(健康飲食觀念下的久違>

可愛的鮑魚沙拉,是吃得到鮑魚,不過加在濃湯裡非常難以察覺(?

起司焗大明蝦

特調的海鮮醬拌炒明蝦,加上紅蘿蔔、洋蔥、竹筍、洋菇等佐料後,再鋪上起司烘烤。焗烤屬於港點奶焗式的,濃厚好吃,加入店員推薦的工研辣醋吃,還蠻好吃的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調味料的擺飾也是非常復古,兩大復古醬料都在。

B餐的主餐是豬排,加上店家自己磨製的特調芥末醬非常開胃,直接5分鐘吃光光。

餐後布丁就是古早味布丁本人,加上非常古早味的擺盤。

大抵上餐點其實普通不會生氣,那天是星期天也是高朋滿座,很多大家庭會一起來吃(感覺是爺爺奶奶重溫舊夢的好所在),重氣氛不重食物的餐廳!

波麗路餐廳
台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308號02-25560710
10:00-22:00(週一休)

【中山美食】正宗印度料理 天熱超開胃 烤餅給我來一打!
【超商開箱】究極の選擇 鹹蛋黃口味 樂事/波的多 兩大品牌大比拚

#台北 #台北市 #台北美食 #西餐廳 #波麗路 #大同區 #城隍廟 #大稻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