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HH 高雄] 食在福鍋燒意麵 Style Food --- 百年老字號製麵專家 | 不能錯過的鍋燒意麵

1 / 1

高雄 . 苓雅區 . 台南在地百年老字號的製麵專家

鍋燒意麵基本上已經成為台灣人心中的一項基本款的平民美食了!


但其實要做出一碗好吃的鍋燒麵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簡單,尤其是麵體的製作及挑選、下鍋後的時間掌握度 到 湯頭及配料的搭配都是一門很大的學問。這間來自於台南在地百年歷史的製麵廠:裕益製麵/福昇食品 現在也來到高雄,選在苓雅區四維路上開始攻佔高雄人的味蕾啦!經過HACCP與ISO認證的全鴨蛋製作的麵體,現在直接可以到店面吃到現煮好滋味啦!

1906年開始的裕益製麵在台南已是一個小有名氣的鍋燒意麵廠,目前已經是第五代接手經營,結合了近年來的文青風格,立志於開創不一樣的客群,也讓更多年輕人可以品嘗到好吃的鍋燒意麵。

現在四維路店面裡也可以買到正宗台南的麵體,不論是當家熱門的意麵或者是雞絲麵,都是很多人買回去或拿來送禮的好選擇,簡潔有力的包裝再加上可以的繪圖,一個禮盒五入裝居然只要$130就可以帶回家囉~

當然想吃新鮮的鍋燒意麵,在店內有冷氣又有人專屬料理是最棒的~我們這次點了蛤仔鍋燒意麵 和 牛奶鍋燒烏龍,端上桌時那濃厚的鮮味就首先擄獲我的嗅覺了!兩款鍋燒都極有個人特色,菜單上也可另外根據個人喜好加料進去。菜單非常人性化的提供各種搭配方法,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做調整喔!

蛤仔鍋燒➕鍋燒意麵

一整鍋滿滿的蛤蜊直接不客氣地鋪在上層,第一口建議先品嚐最原始的海味湯頭,前段微鹹的蛤蜊湯頭清爽不膩,中段則是滿滿的甜味直搗舌尖!尤其是意麵稍浸泡過後吸附了滿滿的湯汁,不僅可以嚐到麵體的香味,更能帶出整體口味的層次。除了蛤蜊之外,裡頭還有火腿片、鮮蝦、飛魚卵海鮮卷及半熟蛋,豐富的料讓人很難相信這碗居然只要$100而已!

因為花了點時間拍照原本預期應該會軟掉,結果居然沒有!!!我個人蠻喜歡他們家的意麵 (廢話XD人家是人氣製麵廠出身欸!!),不會因為浸泡過久而軟爛,反而外面還保有一點脆脆的口感!不得不說人家可以站穩腳步是有真功夫的啊!

牛奶鍋燒➕烏龍 (推薦另外加點起司)

這款牛奶鍋燒烏龍直接榮登我吃過所有鍋燒麵的前段班(絕對沒有誇張!!!!!!!)  先不說牛奶本身跟烏龍麵有多搭了!他們家的牛奶鍋燒湯頭是有鮮味的,不同於一般那種只有奶香的香氣,食在福的湯頭多了一種濃郁的高湯味,能夠品嘗到淡淡鹹味,豐富了湯頭的層次。額外加的起士醬也超級濃郁,直接double整個奶度!! 完美體現什麼叫做『奶香四溢』!烏龍麵非常Q彈有嚼勁,是那種泡在久也不會軟爛失去彈性的麵體,總體來講是一個我可以給予A的高分搭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除了吃鍋燒麵,怎能錯過經典小菜呢?

小菜/炸物/青菜/飲品 任選3項只要$100,每個系列都是我最愛吃的台式經典小菜!這次點了日式冷豆腐、煙燻豬耳、涼拌黃瓜、溏心蛋及老闆娘最推薦的黑輪片。

我個人非常推薦大家點他們家的炸物:『黑輪片』,一條條現炸出來黑輪,外酥內Q,鹹香鹹香的不會有油耗味,反而非常涮口!害我都想去買杯啤酒來搭配了!不同於鹽酥雞攤的黑輪條,食在福切好的黑輪片口感很好食用! #安安小撇步 推薦大家可以沾取鍋燒的湯頭(尤其推薦牛奶),有點像是薯條沾玉米濃湯的概念,好吃程度翻倍!!

小菜部分的日式冷豆腐、煙燻豬耳、涼拌黃瓜、溏心蛋

你以為小菜的品質就隨便了嗎~沒有!小菜當然也不能馬乎!
冷豆腐淋上的胡麻醬非常清爽,是一個蠻適合搭配鍋燒麵解膩的小菜,豆腐冰過的口感綿密扎實,配上我的牛奶鍋燒超級搭的!小黃瓜酸爽酸爽、醃製的非常入味,蒜頭跟辣椒放的超多的,如果特別喜歡重口味醃製物的朋友們可以點這個酸黃瓜,全部的小菜都蠻適合搭配鍋燒麵食用!

飲料我們點了復古紅茶和日式無糖綠茶,復古紅茶糖度固定在微糖左右,而且現在點還可以免費續杯唷!日式無糖綠則是我個人比較偏好的,因為我飲料喜歡無糖啦哈哈哈哈~無糖綠不會太澀,配鍋燒麵也相當的解油膩喔!

另外店內也提供其他佐料可以調味,我個人超喜歡吃麵時加辣,他們家的乾辣椒很可以喔!

除了美味的餐點之外,在三樓也設有超級特別的2D創意空間,以簡潔的黑白線條繪出復古的台灣風景,讓我們在等待餐點之餘完全不無聊,根本是大人小孩的天堂!拍照起來都有種進到異空間的感覺~ 也是 #18號繪什麼 的作品。我們在三樓整個拍了超多照片,不管怎樣拍都很有態度,旁邊也有附一些小道具讓大家使用,貼心提醒:進到三樓空間時請記得一定要脫鞋子喔!不然潔白的空間很容易就被踩髒了嗚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整體來說,這是一間絕對值得、絕對會回訪的鍋燒麵店!不只是鍋燒麵好吃、空間好拍,重點是老闆娘也很漂亮!

 店家附近五公里,滿300$免費外送,可直接來電或粉專預訂皆可☎️  

餐點
  • 蛤仔鍋燒意麵 $100
  • 牛奶鍋燒烏龍 (➕起司) $90
  • [小菜:單點價$40 / 任選三項$100]
  • 日式冷豆腐
  • 煙燻豬耳
  • 涼拌黃瓜
  • 溏心蛋
  • 黑輪片
  • 復古紅茶
  • 日式無糖綠茶

🏠 地址:802高雄市苓雅區四維二路113號
☎️ 電話:07 722 6077
⏰ 營業時間:11:00-14:30,17:30-21:30
🔎 Facebook:@StyleFood.KHH
🔎 Instagram:@stylefood.khh

💓更多foodie請追蹤我的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_achi.foodie/

💓更多foodie請追蹤我的Blog:https://achifoodie.pixnet.net/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