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基隆在地人激推TOP10!!! | 別再去基隆廟口夜市了 | 好吃的巷弄美食全在這裡!!

1 / 1
"基隆"很多人一定直接想到基隆廟口夜市阿~營養三明治~泡泡冰等等,琳瑯滿目的海產店,甚至還有人跟我說黃色小鴨??揪兜媽得!!基隆真的不只這些啦!!厲害的基隆美食藏在各式各樣的小巷弄當中,現在就帶大家來一探究竟吧~

基隆在地推薦TOP1:三坑菜頭滷

🏠基隆市仁愛區龍安街146號  ⏰10:00-19:00

60年頭的經典小吃,基隆人的兒時回憶,下課放學總要帶著幾塊零錢到阿姨面前報到,一大鍋的蘿蔔湯熬煮各種內臟,菜頭滷就是基隆市關東煮,不會點沒關係,直接跟老闆來一份全家福,十五種品項都來一份,湯還可以動手自己無限續碗,冷冷的天絕對暖到心腸裡。

📍歡迎光臨我的部落:https://tgcincin.pixnet.net/blog

📍歡迎追蹤我的instagram挖掘更多美食:泰莎美食部落

基隆在地推薦TOP2:李家鍋貼饅頭

🏠基隆市仁愛區孝三路99巷3-1號   ⏰08:00-15:00(周日公休)

對老基隆人來說,孝三路的美食才是王道,流傳六十餘年的貼鍋饅頭請排排站好!是"貼鍋"不是"鍋貼"喔~超脆超香的山東饅頭就在基隆孝三路,傳承了多年最近大勢崛起,半蒸半烤的方式讓這個"鍋貼饅頭"又香底部又脆,每一口都是扎實Q彈的口感,推薦給大家!!!

基隆在地推薦TOP3:周家豆漿

🏠基隆市中正區信二路309號   ⏰04:30-12:30(周一公休)

基隆早餐就是這一味!!一人一袋就是十個起跳!沒有聽錯,這款蔥油餅就是先煎在烤,一層層爆汁的蔥花夾層塗上誘人的金黃色澤,外皮超酥而且層次分明,愈嚼愈香加顆蛋就是所謂的招牌蛋餅,豆漿甜甜的非常解渴,超級推薦給大家!!

基隆在地推薦TOP4:天天鮮排骨飯

🏠基隆市仁愛區孝三路42巷4號   ⏰11:00-20:00

熱量超高人氣炸點的天天鮮排骨飯,近年來受到大家熱情的關注,超誇張流汁排骨配上幾乎要溢出來的蝦仁,鮮甜的高麗菜穩穩壓制香氣逼人的白米飯,最犯規的絕對是那顆超邪惡的靈魂半熟蛋,淋上店家自製的醬料真的超級下飯,難怪各地老饕都要為了這號靈魂人物衝一波!!!

基隆在地推薦TOP5:曾家鍋貼

🏠基隆市仁愛區忠二路3之2號   ⏰11:00-20:00

超過二十年的"老店"曾家鍋貼,外皮超厚的巨大鍋貼內餡十足,超酥超誇張流汁,金黃色澤超級漂亮,扎實的高麗菜穩穩抓住悶鍋的香氣,絕對不能錯過的是店家的自製辣椒,酸辣湯料多實在酸度夠也很讚!

基隆在地推薦TOP6:奕澤鹹粥

🏠基隆市仁愛區忠二路53號   ⏰06:00-22: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什麼都能長的年代一碗鹹粥只要十元會不會太誇張!!超過五十年的傳統美食,份量意外的實在,這才是正港的銅板美食啦!!!粒粒分明的米飯在高麗菜與蝦米的湯頭下格外鮮美,還有其他小吃炸物也真是不錯,真的不是只有台南人的早餐才有鹹粥啦!

基隆在地推薦TOP7:孝三路99巷肉圓與魷魚羹

🏠基隆市仁愛區孝三路97號   ⏰08:00-20:00

比起基隆廟口夜市,孝三路絕對是臥虎藏龍!早期只販售肉圓和魷魚羹,兩家不同的店開在同一個位置,孝三路四大天王不是叫假的,吃過才算來過基隆,就是要各來一份!一顆Q彈外皮包著滿滿的餡料,裡面居然是滿滿的紅糟肉和必備的筍塊,淋上甜辣醬還有紅糟肉必備的小黃瓜片。清爽的魷魚羹將粉漿裹入乾魷魚,清爽的口感帶有滿滿的脆度!

基隆在地推薦TOP8:基隆崁仔頂紅燒鰻魚焿

🏠基隆市仁愛區孝一路24號   ⏰17:00-23:00

基隆人的活力代表怎麼能少了魚市,在崁仔頂賣了三十幾年的紅燒鰻魚羹,外酥內嫩,色澤金黃的迷人香氣,炸過的魚肉鮮甜多汁超級大塊!羹是清羹沒有勾芡,炸過的鰻魚進入湯中的特殊風味清爽鮮甜,配上一碗二十元的大麵炒絕對俗又粗飽!!

基隆在地推薦TOP9:A51阿嵐小吃店

🏠基隆市仁愛區愛三路21號二樓   ⏰08:00-16:00

仁愛市場豬肝的活招牌,絕對是阿蘭小吃店,俗又大碗的二十年老店就在仁愛市場的A51,豬大骨長時間熬製的湯頭清爽鮮甜,麻醬麵濃濃的芝麻香氣,滷過的豬肝也是又香又甜,淋上阿蘭的特製醬料更是不得了!

基隆在地推薦TOP10:七年級-仁愛店

🏠基隆市仁愛區仁一路227號   ⏰17:00-23:30

請別小看基隆~我們這裡也有超厲害的日式居酒屋!!台式的舊日式風情建築,帶出滿滿的懷舊風情,菜色超級豐富,明太子鮮芋燒和炒飯根本必點!!!巨無霸生蠔更不用說了~價格平價合理超級佛心,超推薦給大家

#基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