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咖探險隊出動!三峽·可愛又溫暖的《村日拾糖》

1 / 1

第一次到村日拾糖買麵包還是在原本的小店面,去的時候正好趕上最後一波海鹽奶油捲,剩下的吐司跟麵包幾乎都被預訂光了,之後對奶油捲就一直念念不忘,沒做功課不知道他們搬到新家,還撲了兩次空都沒放棄(對奶油捲的執念很強哈哈哈哈)。搬到新的店面還是維持著屬於村日拾糖的風格,乾淨、明亮,不是刻意營造的可愛感,尤其是店門口的燈條做成咖啡跟麵包的樣子實在是太可愛了(●’ω`●)

店內的內用區域分成幾個小塊,大部分是兩人座,橘牆上掛著一幅威力在哪兒的海報,前面是一張長桌(六人座,還多擺了兩張凳子)可以看到老闆調飲料做咖啡。一進門可以看到玻璃櫥櫃陳列當日麵包,旁邊的烘焙區域幾乎是全開放式的空間,透過玻璃還能看到奶油捲們發酵、吐司正在烘烤、剛出爐的麵包......等等,雖然說工作人員沒有很多,提供的品項還是蠻豐富的,可以參考村日拾糖的FB粉絲專頁,會更新近兩天的菜單!

《試吃心得》

海鹽奶油捲(35/個)

這個品項是店家的招牌(自尊心)第一次吃的時候就覺得很好吃,沒想到這次吃到剛出爐的奶油捲,咬下帶有一點脆度的外皮,內層的濕潤跟奶油的香氣真的不禁讓人大吃一驚,強烈推薦大家加熱後品嚐,一邊吃一邊讚嘆即使是你能知道一切原材料的普通麵包,還是能這麼美味!內用的話,如果有要出爐的麵包會讓你稍等一下再上(很值得)。

可可法棍(75/條):

法棍的外層堅硬,內裡氣孔豐富,相較於柔軟我會說他更Q彈一些,連巧克力都帶有不同口感,在外層的可可豆從著烘烤帶一點焦味跟著麵包一起咀嚼反而還有一種巧克力脆片的感覺,內層的巧克力稍微融化,能夠吃出巧克力本身的苦甜,又是一個好吃的麵包。

檸檬磅蛋糕(35/切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磅蛋糕有幾個不同口味,可以整條帶走或是單點切片。檸檬磅蛋糕的檸檬味十足,從裡到外全部都佈滿檸檬的酸味,檸檬糖霜很好吃,是一個愛檸檬的人必點的甜點。但是我個人更喜歡再紮實一點的磅蛋糕,村日家的蛋糕體偏鬆軟一點、口感濕潤。

豆漿餐包(100/4個,不拆賣):

豆漿餐包的豆漿味超級香,光聞味道就已經在豆漿裡面游泳了(不誇張),不過餐包跟我想像的餐包不太一樣,本人只吃過牛排店附的奶油小餐包哈哈哈,所以先提醒各位豆漿餐包裡面是沒有餡的!吃起來跟聞起來相比就沒有那麼濃的豆漿味,是一顆樸實簡單的餐包。

奶油紅豆吐司(50/個):

這個組合就證明好吃+好吃=好吃,村日家招牌的吐司(常常都被預訂光)口感有彈性,加上紅豆泥跟奶油夾心。甜度對我來說是7分甜,但是配上奶油跟吐司,吃完一個不是問題!如果下午茶能吃上一個真的很幸福了。

內用沒有低銷,坐在裡面兩個小時客人都陸陸續續光臨,幾乎沒停過,如果有特別想吃的麵包記得提前打電話預約,店內也有放一些食品(有些是老闆的爸爸做的)可以選購,長桌的燈光對我來說有點太亮,店內的自然採光很充足,也不會因為烘焙空間開放而悶熱,適合在這裡帶著喝咖啡看本書和朋友聊天,或是在位置上看師傅做麵包也很享受...。

說到底為什麼這是一間有溫度的麵包店?你可以從他們的粉專發現,每個麵包的調配都是經過慢慢改良,從挑選原料到整形方式都在一點一點調整,從老闆的貼文觀察就能發現他們對麵包的用心,有時候看著這些生活化的短文,心裡不禁覺得「啊...原來也有人在那麼認真的生活。」就好像有人跟你一起努力一樣,如果覺得生活很累了,到村日拾糖吃一個溫熱的奶油捲、喝一杯咖啡,獲得簡單的補充之後再繼續出發吧!

店家資訊:

✿ 地址:新北市樹林區佳園路三段556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營業時間:(參考村日拾糖FB專頁)

咖啡供應10:00-18:20

麵包出爐14:00-18:30

店內營業09:30-19:30

✿ 內用無低銷

✿ 每週五、六公休

✿ 鶯歌車站可面交

✿ 菜單參考FB每兩日更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More Me: 

小紅書:UZ

Instagram: someu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