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X上善豆家-便利商店素食新上市-

1 / 1

身為吃蛋奶素素食快邁向第15年的人,情急之下終於不用再靠茶葉蛋或麵包和泡麵度過一餐了!

YA~超級開心~🙌
雖然之前也有冷凍微波食品可以選擇,💪但這次有熟食加熱真的對素食的人非常之友善和方便。




這次全家和素食的餐飲店是善果餐飲集團旗下的--上善豆家。

👍我之前有吃過也是他們家,在北車京站的素食餐廳--Vegan Amore蔬慕

雖然感謝之心很多很滿,但是好不好吃還是要好好評價的拉~


因為同一時間7-11也推出了素食專區--天素地蔬,不知道是不是我個人比較偏向小7的義大利風味,全家推出的素食的CP值我會覺得比較不夠。



但是全家素食的鋪貨分布滿多店家的,反觀7-11有時候我跑5家只有一家有素食專區。建議大家可以先查一下有素食鋪貨的店家,免得撲空。

👉7-11好吃推薦



#全家X上善豆家素食-麻油薑紅藜炒飯

麻油薑紅藜炒飯$89,👑👑👑是我在這次全家素食心中排名的第一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也是我覺得比較能和7-11的素食打的一款,份量和口味都比較OK。

要注意的是這個炒飯是蛋素,裡面有炒碎蛋,飯量我覺得偏多,吃起來很飽!


最令我驚艷的是那個南瓜,非常好吃💖,幾乎每一口都可以挖到的南瓜,量非常多。


因為我們家自己也會煮栗子南瓜,這個微波起來非常像剛煮好的南瓜,而且炒在飯裡不會乾,好吃好吃。

👍麻油薑紅藜炒飯的薑拌醬很香,喜歡薑味的人非常推薦。



#全家X上善豆家素食-麻辣乾拌麵

這個麻辣乾拌麵$89,是我覺得的第二名。


吃起來算還不錯,只是因為我一開始就把旁邊配的川味麻辣拌醬,一口氣全倒下去了!


我吃起來是一直有種調味出來的酸麻味道,加上豆乾會有點太鹹,但是豆乾和麵條本身是很好吃的,下次我要吃的話,就不會把醬全部倒進去了。


另外呢,好吃的麻辣乾拌麵,我非常推薦捷運大安站的饞食坊,之前去吃過兩次了,都是點乾拌面,大推特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全家X上善豆家素食-牛蒡黑秈飯糰


這個秈我本來念山,但它其實注音唸ㄒㄧㄢ,是不是連吃個飯也能長知識!


雖然這個牛蒡黑秈飯糰$45我排在第三,但是如果喜歡清淡口味的素食人,應該會排到第一名!

先說,牛蒡黑秈飯糰的這個黑米,真的非常好吃很香,有一股特殊的香味。

只是我覺得黑秈飯糰的餡料,沒有想像中炒牛蒡,或是一些路邊飯團包基本素肉鬆那樣好吃,可能就是走健康路線,對我這個重口味調味精來說就比較沒味道。



#全家X上善豆家素食-麻油娃娃蔬菜湯

這個麻油娃娃蔬菜湯$69,因為名字太可愛我一直很想買來吃吃看,但是理智告訴我一定會後悔!哈哈哈


所以我還是老老實實的,等到麻油娃娃蔬菜湯有出現全家7折的友善食光在下手。


可能這是我最期待的,所以失望比較大,我只能說湯喝起來普通,而且麻油味也不明顯。說不上來湯有什麼味道,我個人是覺得隨便一個素食泡麵的湯都可以COVER掉。


娃娃菜和智慧糕(素的豬血糕),不知道是不是我微波太少秒,後來我有再加熱。還是覺得娃娃菜偏硬,智慧糕有種泡在湯裡太久的感覺,不是很喜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可能這款比較不適合做成為微波食品吧。




全家便利商店聽說今年預計再出15款蔬食料理,真的滿令人期待的!


從我吃素到現在,台灣的店家真的越來越普及素食者,至少店裡面都有1~2道素食可以選擇。


比較大的連鎖餐飲店也會標示出來素食,真的非常開心~


#素食 #超商素食 #全家 #上善豆家 #麻油薑紅藜炒飯 #麻辣乾拌麵 #牛蒡黑秈飯糰 #麻油娃娃蔬菜湯 #蛋奶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