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國父紀念館 :: 年三十鐵板串燒居酒屋|日式風味超道地,精緻特色鐵板串燒居酒屋!

1 / 1

:::  年三十鐵板串燒居酒屋  :::

■ 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308巷30號

■ 17:00-23:30(週二公休)

■ 強烈建議提前訂位,用餐時間限制2個小時

■ 無特殊低消限制,收取10%服務費

-

.甜三十 $4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玉子燒 $90

.蛋包飯 $200

.年三十糕 $40

.酪梨鮪魚 $150

.香菇鑲肉 $70/串

.烤秋刀魚 $70/串

.一口漢堡排 $60/串

.天梯韭菜捲 $60/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鮭魚親子串 $80/串

.豬五花捲水蓮 $70/串

.牛肉壽喜燒烏龍麵 $200

我們五個人點了滿滿一桌,遠遠不止上面羅列的品項,單純將我們印象特別深刻的餐點簡單記錄下來,但基本上可以放心點,真的都好吃!

年三十相當特別的是,有別於一般日式串燒居酒屋,這裡主打的是鐵板串燒,捨棄炭火改用鐵板,雖然沒有炭香,但也別具滋味。

店家提供許多特色串物,像是香菇鑲肉、一口漢堡排等,都是外頭少見的品項,小小一串份量較精緻,這天吃完後我們一致覺得,比起一群人來聚餐,年三十更適合兩人來小酌、吃吃串燒,品嚐美味的料理。

主食的蛋包飯、烏龍麵口味相當濃郁,Q彈的玉子燒不是日式甜甜的口感,帶有蛋香的清鹹滋味讓我們更愛。秋刀魚去骨去刺,魚肉相當軟嫩,獲得我們一致好評,大力推薦必點!漢堡排的紮實咬勁、豬五花和水蓮的絕妙搭配、選用豬上顎(天梯)包入韭菜的少見組合等等,都讓我們直呼真的好好吃,也超乎我們的期待。

最後,以地瓜泥上頭擺上香草冰淇淋的甜三十,以及紅豆年糕兩樣小甜點作為ending,這餐完全只能以幸福來形容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說到台北的居酒屋,你們最先會想到的是哪一間呢?

年三十是不少人提到台北居酒屋時的第一名,QA和友人被多方推薦後第一次來吃,果然名不虛傳。

假日的晚上座無虛席,外頭也有不少沒有訂位的人在候位。我們坐在需要脫鞋子的日式座位席,拉下簾子,一張張桌子就是個小隔間。入座時,店員親切地送上熱毛巾,並為我們介紹菜單的特色料理。

除了好吃的串燒外,年三十的菜單也是相當吸睛的重點,第一次看到有店家把一道道串燒以圖片的方式呈現於菜單中,如同模型般的排版,非常可愛!

因為份量不多,整體吃下來,年三十的價位大概會比起一般的居酒屋再高上一些,但仔細平常餐點,完全可以感受店家的用心,選用的食材、吃起來的口味,都是簡簡單單但吃得到食物原形,透過創意手法,以較為特殊的方式呈現,每一道吃來都是獨立分開的品項,很有吃法式料理一道道小點的感受。

喜歡年三十的餐點口味,也很開心這天跟好友一起來,大肆地點足所有想吃的品項,期待很快有機會再攻略其他串燒啦!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QA食間 #QAfoodies #QA居酒屋食間 #QA日式料理食間

-

#年三十 #大安區美食 #台北居酒屋 #國父紀念館

#台北酒吧 #年三十鐵板串燒居酒屋 #日式料理 #日式 #台湾

#popyummy #yummyday #相機食先 #台北美食

#台灣美食 #聚餐餐廳 #台北串燒 #炭火燒鳥

#忠孝敦化美食 #台北日式料理 #國父紀念館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