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HH 高雄] 朵莉甜廚 Dolly Sweet Pâtissier --- 正統法國藍帶 | 低調奢華下午茶

1 / 1

高雄 . 苓雅區 . 法式甜點

講到法式甜點pâtisserie française,第一個腦中浮現的樣貌是倚坐在塞納河畔享受午後氛圍,伴隨著午後陽光的慵懶享受著甜點的盛宴。
法式藍帶Le Cordon Bleu,「藍帶」其實是在16世紀時,法皇亨利三世用「聖靈勳章」代表法國最高榮譽,而這枚勳章將十字架繫在一條藍色的絲帶上,這條藍絲帶便成為我們所熟知的「藍帶」。因此日後我們提到藍帶,都會自動地和『世界級廚藝』、『高檔上等』的標籤劃上等號。不僅奠定了在烹飪烘培甜點的世界級地位,也讓大家對於法式多了一層不可取代的高級美。

相較起其他國家的甜點,法式甜點較以 慕斯或各種奶醬,加上翻糖糖霜、鏡面或淋醬,以奶油糖或巧克力、水果、堅果做糕體上或盤中的裝飾。常見的糕點如塔、派、千層酥皮、泡芙麵團為基礎,整體過程繁複,因此能夠精學法式甜點的內涵,相對的也要下不少的功夫進去。

朵莉甜廚 Dolly Sweet Pâtissier 老闆娘自巴黎藍帶學藝後回來高雄將所學之藝開了這間位在苓雅區的法式甜點店,以他堅持的理念分享給喜歡甜食的大家。這次在期中考後和友人便不假思索的選了朵莉作為犒賞自己的熱量炸彈,點了四款蛋糕及兩項飲品,每款蛋糕都擁有自己獨特的故事,也極代表了法式甜點的精髓。

每天出爐的蛋糕都不一樣,這次我們選了幾個自己有興趣的: 

Double大理石起士蛋糕、柳橙綠千層、新鮮藍莓塔、酸溜溜檸檬塔、藍絲絨拿鐵、法式藍伯爵茶,以及可麗露和堅果塔

Double大理石起士蛋糕

講到起士蛋糕,我這個重乳酪愛好者怎能錯過呢!不僅是外貌非常吸引我,蛋糕本身的表現也是當天我個人排名第一首選的糕點!
以北海道起士和法國生乳製成的起士蛋糕,層次鮮明,雪白內層的部分是重乳酪糕體,起士味非常濃郁,外層大理石是帶酸的生乳酪糕體,整體口感來講雖然是起士但是不會膩口,上頭薄薄一層的果膠和金箔讓整個質感加倍提升。我個人蠻喜歡用Oreo餅乾搗碎成的基底,讓整個蛋糕除了綿密更還有喀滋脆口的口感!

酸溜溜檸檬塔

講到法式甜點的精髓,一定不能不提到法式經典檸檬塔。這款檸檬內餡的酸度剛好就是我喜歡的酸度,配上topping的蛋白霜及微脆的塔底,搭熱茶完全就是一個滿分的下午茶!我個人認為檸檬塔餡的酸度比例是很重要的,尤其是那酸中不帶澀,反仍提出淡淡甜味才是整體的精髓!朵莉選的檸檬是使用九如檸檬製成的檸檬奶油餡,難怪那麼的滑順!在這邊吃到十足展現法式風情樣貌的檸檬塔,我個人排名這款甜點為當日第二必選!

柳橙綠千層

其實吃到這款蛋糕時完全沒有想到原來綠茶跟千層可以這麼搭!淡淡的綠茶香氣讓整個糕體完全不會有任何負擔膩口,反而非常順口。當你入口後先別急著吞下去,抿一下讓綠茶的香氣擴散在整個口腔,清新的茶香完全沖淡千層中鮮奶油的膩,還會回甘!上頭插上的是手工自製柳橙果乾,配上濕潤的千層薄皮,整體非常有特色!

新鮮藍莓塔

裡面主要是鮮奶油及卡士達醬,稍稍可惜的是裡面的卡士達醬不夠濃,會有點被鮮奶油給搶走... 但上頭滿滿的藍莓蠻新鮮的,甜中帶酸,每顆咬下去都爆汁!整體來講還是一個不錯的甜點,只是相較其他蛋糕,這款藍莓塔好像有點略平淡了點~ (但很好拍照是真的!!)

藍絲絨拿鐵

引進韓國進口特調粉,味道以薑和椰子作為基底加上牛奶,整體口感非常特別,是一個我沒喝過的新世界!藍絲絨的顏色則是天然萃取螺旋藻的顏色,端上來有如擁有整片天空的幸福感!尤其是不喜歡喝茶的朋友,我個人蠻推薦嘗試他們家的特調種類,每款都非常的吸引我🤪🤪 我是經過天人交戰後才好不容易決定這款藍絲絨拿鐵哈哈哈

法式藍伯爵茶

這次的飲料恰巧的都點了跟『藍』有關的品項😂😂 講到下午茶,怎麼可以錯過經典的熱茶組合呢!茶香非常清新,入喉也十分輕柔爽口!除了基底的紅茶,茶葉有著佛手柑的果香,矢車菊的溫順花香,搭配起來非常的有層次,也是一款非常典型的法式風味的伯爵茶。整款茶葉非常高貴迷人,前段入口後可感受到佛手柑的香氣飄散在口腔及鼻腔當中,中段則可品嚐出紅茶的厚度,最後再以淡淡的花香味伴隨著茶香一同吞下,整體來說是一款極具個人特色的茶,如果有茗茶的愛好者可以來店內嘗試嘗試。另外,熱茶都可以做二次回沖,雖然回沖後茶香的層次會偏淡,但是依舊不減他迷人的風采。

可麗露、堅果塔

朵莉的可麗露都是當天現做,上桌時就可以聞到濃濃的香氣,外脆內軟的口感有讓我回到當初在法國的感覺!以大溪地香草、法國T55麵粉、法國發酵奶油、蛋、L阿拉伯糖做成的可麗露,絕對值得大家點上一顆來品嚐看看!

堅果塔的部分個人認為很適合當送禮的小甜點,剛好一口的大小非常方便,不僅吃得健康開心,送禮也很好看!
⚠️ Ps. 可以根據你們購買的數量做外帶的包裝喔~

我個人還想另外分享朵莉甜廚一個十分令人佩服的堅持,通常我們講到甜點都不外乎跟高熱量、油膩負擔扯上等號,但是基於現在社會風氣愈趨健康,朵莉也很努力地秉持著自己的信念,為他們的顧客所著想。這次點的糕點全部都是使用L阿拉伯糖製作而成的甜點,『L阿拉伯糖 (L-Arobinose)』是什麼呢?其實就是一種從植物萃取出來的天然糖。可抑制80-90$醣分的吸收,甜度只有蔗糖的四分之一 (而價錢居然是蔗糖的三十倍!!) ,是現今常見的天然代糖。不少減肥人士或者糖尿病患者都有實著上的應用。當時看著每款蛋糕的材料表寫著L阿拉伯糖還以為是什麼奇怪的醣類,回來研究後才知道原來朵莉是下了多少的心血及努力在裡頭。

整體來說這是一個非常棒,也很幸福的一次用食體驗!不僅滿足了我的少女心,也讓我的口慾大滿足啊!全部的品項CP值都很高,既然現在不能親自去法國品嚐甜點,那不如來趟朵莉甜廚 Dolly Sweet Pâtissier 享受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餐點
  • 大理石起士蛋糕 double cheese cake $170
  • 酸溜溜檸檬塔 lemon tarte $160
  • 柳橙綠千層 orange green tea mille crepe cake $180
  • 新鮮藍莓塔 blueberry tarte $165
  • 可麗露 canelé $60
  • 堅果塔 mini nut tarte
  • 藍絲絨拿鐵 sky blossom latte $150
  • 法式藍伯爵茶 earl grey French blue $150

🏠 地址:802高雄市苓雅區民權一路88號
☎️ 電話:07 229 3666
⏰ 營業時間:10:30-19:00 (週二公休)
🔎 Facebook:@Dollysweetpatisdier
🔎 Instagram:@dollypastry

💓更多foodie請追蹤我的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_achi.foodie/

💓更多foodie請追蹤我的Blog:https://achifoodie.pixnet.net/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