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飲品|文青風特色手搖飲品 - 十三月

1 / 1

台灣的手搖飲品牌非常多,算是一個很飽和跟競爭的產業。除了早期也展店快又多的五十嵐、清心、COCO外,近年來還有許多飲料品牌,如:迷克夏、五桐號、一芳、可不可紅茶…。也不乏有許多藝人投資的飲料店,讓台灣喝飲料成了一件很方便的事。

記得剛上大學,因為常常吃消夜、喝手搖飲的關係,胖了很多。就開始調整甜度,甚至開始戒掉喝飲料這個習慣,所以其實我一個月大概只會喝2-3次的手搖飲。這天剛好跟朋友來內湖,在網路上看到時覺得店家的裝潢很特別,所以決定買一杯來喝。

位於轉角的十三月,主色調感覺是深色的莫蘭迪綠,給人一種安定的感覺。搭配金色的邊框與LOGO,增添一點質感。

飲料種類多元,但不會多到眼花撩亂。浮雲系列聽起來非常文青,浮雲其實就是牛奶,一層牛奶給人浮雲般的視覺感受。記得一開始會想來這家,有一部份的原因就是它的飲品看起來非常地吸引人,每一款拍起來都很漂亮。

菜單取自十三月 西湖店 Tredecimber Xihu

我當天點的是小芋圓奶凍茶,因為我本身很喜歡小芋圓,又想喝烏龍茶。因為僅一分糖,所以喝起來比較不會有罪惡。實際上喝起來也真的還不錯,烏龍茶淡淡的苦澀香,搭配有嚼勁口感的小芋圓,及帶著淡淡香氣的椰奶凍,整體口感很不錯。其實一開始沒有問,一直在想是豆花還是杏仁凍,沒想到是椰奶凍,覺得滿特別的,畢竟市面上很少看到。椰奶也不會有很重的化學味,反而是一股淡淡的椰香,口感也很柔滑,很好入口。


現場只有一桌的座位,那天就跟朋友坐在這裡聊了一小時,整體氛圍不輸咖啡廳喔。其中也有不少人陸續外帶,建議有經過西湖可以來買。

十三月, Tredecimber (西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114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285巷65弄2號

🍴 平日11:30–20:30、周末 12:00-19:00

🍴 可外帶、外送

#台北飲料店 #台北飲品店 #台北手搖飲 #手搖飲推薦 #小芋圓 #內湖飲料店 #內湖飲料 #西湖飲料店 #十三月 #椰奶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