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Karen的吃貨開箱分享-「MAK NYONYA #馬來西亞即煮醬 」 #異國料理 #醬料包

1 / 1

撰文編輯/Karen W.

APA KHABAR(阿巴 卡巴)👋🏻

「APA KHABAR」是馬來話的「你好嗎👋🏻」

是滴!

這次要開箱的就是來自馬來西亞🇲🇾的MAK NYONYA 馬來西亞即煮醬料包系列~

異國調理的醬包或調味粉我都習慣從廣紘的網站挖寶~

畢竟他們真的代理多國的料理包及調味品( ´▽`)


👇之前也開箱過其他異國美味👇
👉🏻Yo!Karen的吃貨開箱分享-「 #Fazlani咖喱風味醬 」
👉🏻Yo!Karen的吃貨開箱分享-「 #Ozganics有機義大利麵醬 #AGNESI銅模義大利麵 」👉🏻Yo!Karen的吃貨開箱分享-「BRIANNAS 沙拉醬、Chef Seasons 土耳其香料罐、Macro 義大利 海鹽/彩虹胡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次要分享的即煮醬是來自馬來西亞的「MAK NYONYA」這個品牌,將備料繁複的亞洲特色料理選用最新鮮的食材與香料製成,讓更多人都能在最短時間享用道地的美食。

這次分享的是MAK NYONYA即煮醬包系列的其中三款《仁當乾咖哩風味即煮醬》《南洋咖哩雞風味即煮醬》《 南洋素咖哩風味即煮醬》

來看看怎麼簡單做出道地的馬來風味咖哩😉

《南洋咖哩雞》

📝以下附上食譜:

材料👉MAK NYONYA 南洋咖哩雞風味即煮醬1包、無骨切塊雞腿2-3盒、馬鈴薯2-3顆、椰奶一盒

作法👉

1.起油鍋將雞肉及南洋咖哩雞風味即煮醬小火炒至雞肉半熟

2.依序加入切塊馬鈴薯、椰奶一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加入400ml的開水攪拌均勻蓋上鍋蓋悶煮約10-15分鐘至食材熟透即可

咖喱雞在馬來西亞真的是很常見的料理,基本上家家都有自己的一套食譜。

這款即煮醬真的是很方便的就能讓人簡單享受道地的文化風味,我使用的配料算是比較簡單,因為大馬當地的咖喱雞就是這樣簡簡單單卻有著濃郁滋味。

南洋咖喱醬煮起來是偏水的咖喱,拿來配飯、配麵食都是很讚的選擇!

吃起來是咖喱味中帶椰香奶香很是圓潤的味道,屬於老少皆宜滋味👍🏻

🔺材料份量、水量多寡、烹煮時間長短都可以依各人口味有所變化及調整唷!

《仁當牛肉》

📝以下附上食譜:

材料👉MAK NYONYA 仁當乾咖哩風味即煮醬、牛腱2條約1kg、椰奶一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作法👉

1.起油鍋將牛腱塊及仁當乾咖哩風味即煮醬小火炒至牛肉半熟

2.依序加入椰奶一盒、開水250ml攪拌均勻蓋上鍋蓋悶煮約30-40分鐘至牛肉軟爛即可

“仁當Rendang”,字面上是“以椰奶及香料用慢火煮成的牛肉”的意思。

仁當牛肉飯在大馬很普遍,在台灣的星馬餐廳也很常見。

這款咖喱的特色就是將湯汁收的比較乾,呈現濃郁的醬料狀態,吃起來是濃厚的咖喱鹹香帶微微辛口,比較屬於重口味的咖喱類型。

除了下飯,拿來沾麵包或印度烤餅(Naan)都十分適合~

🔺材料份量、水量多寡、烹煮時間長短都可以依各人口味有所變化及調整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時令蔬菜咖喱》

📝以下附上食譜:

材料👉MAK NYONYA南洋素咖哩風味即煮醬、各式時令蔬菜

作法👉

1.起油鍋將蔬菜及南洋素咖哩風味即煮醬小火炒香

2.加入400ml的開水攪拌均勻蓋上鍋蓋悶煮約10-15分鐘至食材熟透即可

這款即煮醬是純素,無蔥蒜的配方讓素食者都能嚐到美味的東南亞風味咖喱!

個人覺得這款咖喱配時令蔬菜熬煮真的可以帶出蔬菜的甜味,咖喱並不會因為純素而不夠味,依舊是濃郁香氣十足!!


個人蠻推薦這系列的咖喱即煮醬,除了煮起來很方便之外,成分標示、調理方式也十分清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管是忙碌主婦們、單身小資族料理達人或廚房新手都可以輕鬆簡單的享受道地的馬來風味美食😉

喜歡的朋友可以去廣紘的網站看看順便挖寶唷💕

📍 MAK NYONYA 馬來西亞即煮醬
📍廣紘官網
📍廣紘FB

🌟文章中提及之內容僅代表Karen當下親身體驗分享,實際感受因個人主觀而異。

未來資訊有任何異動,請以當下店家為主,如對產品有任何疑問也請直接詢問店家!

另外關於美食好吃與否、商品好用與否很主觀,Karen只分享我覺得好吃的、我覺得好用的,但實在無法保證所有店家或是其服務及品質永遠不變,歡迎大家參考Karen的文章之後,請自行取捨決定,謝謝🙇🏻‍♀️

關於Karen W.

從137公斤成功減重到現在的52公斤,一直以來嘗試過許多五花八門的減重方式及減肥偏方,但始終忽胖忽瘦,也不見效果。後來經過自己努力不斷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減重方式及飲食菜單終於將體重、體脂維持在目前的階段並沒有復胖!希望能將健康的體重管理及減重方面的技巧方式,讓更多人能健康地擁有滿意的體態!

💐Fb粉絲專頁👉🏻HOLA我是厚片HolaImKaren

💐臉書搜尋👉🏻@holamisstoast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stagram👉🏻karenw.isgood

🎡Pixnet👉🏻跟著KarenW. 品味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