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美食.鹿港肉羹泉|用料實在、俗擱大碗,必吃平價肉羹與松坂豬|鹿港美食推薦

1 / 1

「鹿港老街」是知名旅遊景點之一,除了老街內的美食外,「鹿港第一市場」更是擁有許多老字號美食小吃,是在地人或是遊客都超推薦的。

而這一家【鹿港肉羹泉】開在知名的「王罔麵線糊」隔壁,創立於民國53年,至今已有57年經驗。是鹿港在地人都很喜歡吃的店家,每到尖峰時刻外帶或內用都超多人。

▾ 可外帶或內用。內用座位區蠻多的,下午一點多竟然也能坐滿滿。

▾ 生意好到店家的手都沒停過。

【鹿港肉羹泉】用料實在又俗擱大碗,整體來說真的超平價,最貴才50元而已。

招牌必點魷魚肉羹湯,有麵/飯/米粉/冬粉可以做搭配。如果想吃羹類以外的話有乾麵、肉燥飯。其餘還有豬油炸、松坂豬、川燙魷魚當配菜。

魷魚肉羹湯 $35/小

【鹿港肉羹泉】的羹湯勾芡的剛剛好不會太稠,單純只放上香菜及肉羹、魷魚、豬油炸、筍絲、香菇等配料,讓湯頭喝起來很清甜又清爽且不油膩,若需要沙茶或是辣椒都是自行添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豬肉炸部分是店內招牌,點羹湯的話會加一點點,它俗稱「低Uㄆ」,是混合少部分瘦肉裹粉油炸,酥脆中帶點濕潤及肉香,蠻特別的一個小吃。

魷魚肉羹飯 $35/小

基底湯頭就是羹湯,想吃飽一點可另外與麵/飯/米粉/冬粉做搭配。而這個品項就沒有加入豬肉炸,只有口感扎實的肉羹與清脆爽口的魷魚。

松坂豬 $30

份量不多但口感真的超讚!切成薄片後那肉質很鮮嫩,吃得出有稍微抹上鹽巴,另外也可以沾一旁的醬料提味。

川燙魷魚 $50

單純川燙的魷魚肉身,直接吃吃得出新鮮脆感,另外可沾一旁附的芥末,十分對味。

↓菜單提供給各位參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鹿港肉羹泉】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公園路一段41號

營業時間:06:00-18:30

電話:04-775-5553

粉絲專頁:鹿港肉焿泉

◆本篇原文連結:【美食週報EP24】彰化美食.鹿港肉羹泉

◆每個人口味與想法不同,以上僅供參考,實際上還是得由您們親自品嘗唷!

◆以上圖文為【是我 樹蛙】撰寫拍攝,如要索圖請私訊或留言告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持續關注「45Tree Frog【是我 樹蛙】」,不定時更新 【美食小吃|旅遊景點|伴手禮品|旅館住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