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景觀餐廳推薦】勤園 Vegetarian Kitchen 吃蔬食、喝咖啡、摸柴

1 / 1
東港跟潮州可說是目前屏東最夯的景點!但這兩個地方是以海鮮跟小吃聞名,那吃素食的人能吃甚麼呢?勤園是屏東一間只在周末營業的素食景觀餐廳!有著超美的日式庭院跟平價的蔬食料理,非常適合全家來這裡放鬆打發時間~

過去或許只能站在東港海鮮街嘆氣,但~現在吃蔬食的人有福了!在潮州跟東港中間的崁頂鄉,最近開了一間以日式盆栽庭園造景為主題的蔬食餐廳,不論是不是素食者,都非常推薦到這裡走走!

勤園 Vegetarian Kitchen 距離東港華僑市場只有 15 分鐘車程,地點就位在港東國小附近,外面有整排的空間可以停車,開車來非常方便。

門口有掛寫著勤園的木牌,只要大門開著應該就是在營業吧?

聽老闆說,這裡已經開了 20 年,但以前勤園是作為家人朋友間聚會聊天的場所,並沒有對外開放,但因為老闆娘喜歡烹飪、有個開店夢,因此最近才開了餐廳,想要讓更多人能夠嘗到美味蔬食料理,由於並非以營利為目的,一週只營業週五、週六、週日 3 天

走進勤園,石子路兩旁是滿滿的盆栽,每棵樹的造型各有不同,路過一個區域時有聞到淡淡的花香,但不知道實際上是從哪裡散發出來的。

有些樹看起來價值不斐,因此得很小心別折斷樹根,否則可能得留在餐廳洗一個月的碗盤還債......

走進室內空間,溫暖的木質調風格給人放鬆的感覺,牆上掛了很多園主盆栽得獎的照片,中島上有放了綠色植物,還有整排的書籍可以翻閱,如果下午來喝咖啡、看本書,就能打發一個下午。

勤園的主食只有火鍋套餐跟定食兩種,火鍋有附甜點跟醋飲,定食則是有附醋飲、甜點跟小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次我點的是臭臭鍋,容器是個超級可愛的甕!碗很深臭臭鍋裝得滿滿的,裡面料很多,好幾大塊豆腐、泡菜、白菜、木耳,料滷得很入味,裡面有加了樹子去提味,吃的時候要小心別吞進去惹。

今天吃到的小菜是涼拌海帶絲跟木耳,旁邊附的醋是養生松果醋,酸酸甜甜的,很開胃~奶酪也是一大看點,有看到蠻多客人單點奶酪外帶,奶酪是老闆娘到新園的養牛場買現擠牛奶回來自己煮的,味道超級濃郁,外面很多奶酪是加葷的吉利丁,勤園的奶酪是加素食的吉利T。

我男友點的是番茄鍋,湯頭味道超讚,裡面放了新鮮番茄,就連不喜歡番茄的我都喝了好幾口湯,菜盤裡面有各種菇類、蔬菜及蒟蒻,感覺有超過20種料,主食可以選烏龍麵、冬粉跟飯三種。

所有主食跟鬆餅加 80 元可以任選一杯飲料,我選了熱拿鐵咖啡,上面有愛心拉花,味道還行,不難喝。

廁所在餐廳外面,那邊放了一台復古的偉士牌機車,生鏽的頗厲害,聽老闆娘說那是她剛出社會時買的第一台機車,已有超過 30 年的歷史,這台車陪伴她走過年輕歲月,有著滿滿回憶。

偉士牌機車前有很多小盆栽,坐在窗邊可以邊吃飯邊欣賞盆栽(邊欣賞綠油油的稻田?!)

這隻大象意外得很搭!

吃完飯可以到外面走走消化一下,店家說雖然網站上有限時2小時,但基本上如果沒人在等的話可以一直待著,外面木頭陽台上可以泡茶,老闆常在那裏跟朋友聊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勤園有很多地方很好拍,抓一下角度就超美ㄉ

這裡的店長~~超可愛的柴犬維尼~~維尼個性超級溫柔又超乖,還會到門口迎接客人誒,但勤園其實有三隻柴柴,另外兩隻因為個性比較兇跟膽小,所以被關在籠子裡,餐廳打烊時才會出來放風。

總結一下勤園這間餐廳,這裡只有販賣蔬食料理跟下午茶,不像很多素食料理有很多素料跟素食味,這裡主打的是走健康路線,老闆不時會出來跟大家聊天,大人可以愜意喝下午茶、品嚐料理,外面有很大的空間讓小孩跑跳嬉戲,充滿人情味,而且價錢也不貴,300 元就能吃到含飲料的套餐,搭配盆栽風景,CP 值真的很高,推薦到屏東的人都來勤園 Vegetarian Kitchen 走走~~

勤園 Vegetarian Kitchen

地址:屏東縣崁頂鄉港東村平和路 5 號

電話:08-8632400

營業時間:週五至週日 11:00~20:00

FB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hinyuan.shokud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Google 地圖:https://g.page/chinyuan_shokud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