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入口即化的美崎牛

1 / 1

在某天中午吃飯時,邊吃邊看木曜4超玩的月曜1起玩,下班去吃飯系列,看著看著,出現了美崎牛!不看還好,一看就很想很想吃,就向神燈精靈許了願,願望實現後,立馬手刀訂位!

店舖座落在有名的碧砂漁港附近,附近不外乎都是些有名的海產店,更突顯出美崎牛的特別。到了北寧路後,發現就在九八八海鮮旁邊,很好找到美崎牛。

一進店內就看到一旁陳列帆船模型。

還有一些日本職棒的貼紙、旗幟,店內寬敞明亮,沒有一般燒肉那種黑暗、擁擠感。

窗邊則是陳列了,一整排獺祭純米大吟釀。

店內有不少名人來過,當然也包括了木曜。

稍微講一下和牛,和牛是對於日本黑毛和種褐毛和種無角和種日本短角種4個品種的食用肉的統稱。

銘柄(產地): 日本的三大和牛神戶牛、松阪牛、近江牛,前方的的地名就是所謂的「銘柄」,指的是和牛的產地。也是大家較耳熟的。(by 維基https://zh.m.wikipedia.org/wiki/%E5%92%8C%E7%89%9B)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那美崎牛呢?石垣島,日本和牛的原鄉,是日本和牛當中最高等級,而其中極品便是「美崎牛」。

石垣島地處亞熱帶、草料豐富,因此牛肉的肉質佳風味濃,而這種濃郁香氣更讓各國機關政要讚不絕口。這邊就不詳述了,可以參考美崎牛https://misakiwagyu.com/

和牛有多種食法,較受歡迎的有鐵板燒涮涮鍋壽喜燒等,也可以西式的炭火燒烤或煎熟,以半生熟為佳。

正式進入主題,燒肉菜單,分為三大類,夢幻套餐、木曜個人套餐、單點的炭火燒肉。至於夢幻套餐有多夢幻?就是使用和牛中最美味的部位搭配,可說是萬中選一,預算足可以嚐嚐。不過,因為是看了木曜,自然就是選木曜個人套餐囉。

除了燒肉外,店家還提供其他選擇。神燈精靈先前有來吃過,大推炙燒鮭魚起司卷,特製牛肉湯,所以又另外點了這兩道。另外還點了在木曜老闆有提的,和牛手卷。

吃燒肉當然少不了酒啦!除了啤酒以外,還有其他酒類可選擇。特別說一下,店內的可樂及雪碧,除了罐裝外,有玻璃瓶裝的欸,個人偏好用玻璃瓶的,感覺和燒肉比較搭。

沾醬部份,店家準備三種供客人品嚐,左起是帶有辣味沾醬,中間則是海鹽,最後則是不辣的沾醬。會附一碗香米飯。

因為是看了木曜而來,向店家出示訂閱木曜頻道,店家會招待一份,胡麻豆腐,好吃爽口且開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一道來了,那油花真是美呀,看了食指大動,店家會告知每個部位烤法都不太相同,烤的時間長短,都會影響其美味程度。略烤了一下,咬下去,油脂甜美,幾乎入口即化,有夠好吃。

第二道去骨牛小排,將肉片2面翻烤過後,沾海鹽吃,很鮮甜多汁呀!

第三道醬燒角切,烤的稍久一點,一不小心很容易烤過頭,原本就有醬汁了,烤過直接吃,那種肉汁和醬汁,完美搭配,鹹甜鹹甜的,好吃呀!

肉吃多了,當然要吃一下蔬菜呀!第四道綜合野菜盤,有山藥、大黃瓜、杏鮑菇,清爽解油膩。

順便一提,上面都是1人份!份量是很夠的。建議吃完了,再斟酌要不要加點,千萬不要一開始點太多,免得吃不完浪費了這些好食材。

鏘鏘~~和牛手卷來了,超好吃的啦,咬下去,肉汁和高麗菜絲結合,口味很鮮甜清爽。

炙燒鮭魚起司卷,很神奇的組合,咬下去後,原以為會有起司那鹹膩感,想不到挺清爽,起司粉和表皮有烤過的鮭魚,濃又鮮,咬到裡頭的蔬菜,口感變成清甜,會一口接一口吃下去。

最後這碗特製牛肉湯,不油不膩,喝起來清淡,肉塊又大又嫰,沒有那種煮過頭,咬起來沒有老老,那種咬不爛的感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另外也推薦烤牛舌,但因為太好吃,吃完才想到要拍,所以沒有圖片。整個吃下來真的很飽,雖然價位不低,但其食材品質及料理水準,是對的起這個價的。

【店家資訊】

地址:202 基隆市中正區北寧路71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四~週日

週一:下午12:00-下午1:30、下午5:30-下午10:00

週四:下午12:00-下午1:30、下午5:30-下午10:00

週五:下午12:00-下午1:30、下午5:30-下午10:00

週六:下午12:00-下午10: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週日:上午11:00-下午10:00

電話:02-2469-2167

FB https://www.facebook.com/misakigyuTW/

【About Me】

FB:https://www.facebook.com/ling0924

IG:https://www.instagram.com/jessicalinlynn/

上一篇:炊炊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