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w。在家也能享用道地的港式飲茶-萊記Lai Chi

1 / 1
2020爆發(COVID-19),疫情的肆虐激出宅經濟的威力,至今都還不能出國...原預計要去香港大啖美食的我,也只能窩在家...不過,就在這個周末,意外發現[萊記水餃]有出經典港式小點耶!

立馬訂購四款港式點心[蜜汁叉燒酥][干貝燒賣][紙包荷葉飯][鼓汁蒸排骨],滿1200還贈送[凍頂烏龍茶]5小包。

冷凍食品宅配到家,方便又快速!但美味未必可以凍起來~所以十款港式產品只先挑了四款試試。

每一盒的份量都不少,開膜後,就先把要吃的份量取出,剩下的另外分裝放入冷凍室;[鼓汁蒸排骨]無法分裝,因為肉塊醬汁都已經凍成一大塊了!所以打算等晚上一家人用餐時,再開吃。

先從經典中的經典嚐嚐,[干貝燒賣]搭配附贈的凍頂烏龍茶,一秒置身茶餐廳享用下午茶~皮薄而軟Q、餡料飽滿彈牙,可能有加香油的關係,所以混合豬肉的油脂後,是另一種香氣,另外因為內含香菇,一起蒸後會出汁,平衡油脂不膩口,單獨吃,或加上自己喜歡的醬料,就可增添不同風味。

佩蒂蠻喜歡吃糯米類的食物,但糯米比較不好消化,不適合吃太多,[紙包荷葉飯]一盒8顆,份量比一般的肉粽小號些,這樣更剛好,可以吃得好吃得巧~蒸後的糯米,粒粒分明,搭配鹹蛋黃、櫻花蝦、臘腸,不油不鹹,適合平常口味不重的人,若想重口味些,就自己斟酌加醬吧!而[鼓汁蒸排骨]的肉質很意外的軟嫩,幾乎沒骨頭,每一塊剛好就是一小口,覺得吃得很優雅XD,看看那盤內蒸出的汁,是獨門蒜香鼓汁,很特別。

這次下單的冷凍港式小點,唯[蜜汁叉燒酥]需要自行加工一下,其他都是放入電鍋蒸即可;烤箱上下預熱200度,不退冰先烤10-12分鐘,再刷上第一層蛋液烤5分鐘,最後再刷第二層蛋液,一樣烤5分鐘即可...這是官網的版本!佩蒂偷懶點,只淋一次蛋液,一顆蛋黃可用五顆叉燒酥,然後淋完蛋液是直接烤10分鐘~建議可以搭配茶水!畢竟是"酥"類,單吃略顯油感,而內餡是綿綿甜甜。

最後分享一下轉自官網的最新活動『春神到!飲茶趣』,有滿額贈喔!活動只到4/15,快手刀下單去唄!佩蒂下次也要來試試其他港式小點!

官網:http://www.lai-chi.co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臉書:http://www.facebook.com/laichi.tw

#港式飲茶 #萊記 #宅配美食 #港點 #港式料理 #飲茶 #團購美食 #tea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