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最新!10家木柵質感咖啡廳推薦,別再說文山區或政大很無聊,必去小廢墟&自由之丘,情侶悠閒約會首選地!

1 / 1

誰說文山區或政大是美食沙漠、約會鳥地?過來好好說,我保證不打死他。身為流著1/4的文山人血液,絕對是不容許有人這樣說的。看完這篇包準對文山區改觀之外,還每周都吵著要來一趟文山區咖啡廳巡禮或者吵著要男女朋友一起來文山約會!快往下滑來跟我一起看看2022哪十家木柵咖啡廳推薦,看看自己登入了幾家呢?

木柵咖啡廳推薦 1.Ruins Coffee Roasters 小廢墟咖啡

一說到木柵咖啡廳首選的肯定就是Ruins Coffee Roasters小廢墟了,這家咖啡廳可以說是頂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20幾年閒置水電木工廢料倉庫改造成現在這般的工業風,名符其實的小廢墟。除了店裡很有特色之外,咖啡跟甜點也是大家不能錯過的。

Ruins Coffee Roasters 小廢墟咖啡  FB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木柵路三段242號

可搭乘捷運文湖線至木柵站,徒步11分鐘。

營業時間:13:00–21:00 (週一公休)

木柵咖啡廳推薦 2.TAIGA 針葉林

這麼質感早午餐的早午餐,竟然是純素?蔬河集團改建自50幾年的透天老厝,內部風格卻呈現與建築本身有點違和感的北歐風。店內提供純素食、植物性料理,除了擺盤講究之外,食材的豐富度也讓蔬食不無聊。

TAIGA 針葉林  FB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木柵路三段125-1號

營業時間: 0900 – 1700(週一公休)

我知道你還想看👉【捷運中山站】編輯私藏大公開,內行人才知道的七間低調質感咖啡廳

木柵咖啡廳推薦 3.嬌嬌咖啡 Jiao Jiao Cafe

新開幕位於景美捷運站周邊的嬌嬌咖啡,店內裝潢以木質調為主帶出日系感,一進到店裡有種來到日式喫茶店的氛圍。主要以每日不同的手作甜點作為主軸搭配著咖啡,每次來都能吃到不一樣的甜點呢!

嬌嬌咖啡 Jiao Jiao Cafe FB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景後街149巷3號1樓

營業時間: 1200-1900

木柵咖啡廳推薦 4.Purrson Bistro 呼嚕小酒館

從中午就開始營業的呼嚕小酒館座落在木柵的小山丘上,還沒走出台北市就能在這家咖啡廳感受與大自然的親密接觸,白天來跟夜晚的氛圍彷彿是兩家不一樣的店,從中午悠閒午餐下午茶到喝點小酒微醺的微風徐徐~除了正餐之外,甜點也是店裡的主打星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Purrson Bistro 呼嚕小酒館 FB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106號

電話:02-2936-9172

營業時間:1130-0000(週五、六營業至 0100)

我知道你還想看👉【台北不限時咖啡廳推薦】精選10家質感咖啡廳,舒服到讓你待到打烊!

木柵咖啡廳推薦 5.自由之丘 CCIP & CAFE

自由之丘也是1/4在地的小編的愛店之一。去到店裡之前要先穿過一條小窄巷,大家都稱這條路為時空隧道,店的本體原本是一座廢棄的麵線工廠,經由店家的巧手改變成現在這家像是穿梭到另一個時空般的咖啡廳。從戶外到店裡的每個角落都處處有驚奇,不定時還會在露天的草皮上舉辦週末電影放映會呢!

自由之丘 CCIP & CAFE FB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木柵路三段103巷8號1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1100–2100(週五、六營業至2200)

木柵咖啡廳推薦 6.喫茶枝音 Kissa.edakoe

在地人口中的小日本 喫茶枝音,將日本喫茶店的復古氛圍濃縮到整家店來,從擺飾倒裝潢,以暖色調為主更突出了韻味。店裡除了咖啡及手作甜點之外,火腿起司吐司也是店內的招牌料理,那鹹香的滋味跟外酥脆的烤土司來份下午茶解解饞剛剛好呢。

喫茶枝音 Kissa.edakoe FB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木新路三段403號

營業時間: 1100-1700(每週一、日公休)

我知道你還想看👉肉桂控注意!台北10間肉桂捲咖啡廳,內行人都推薦的必吃名單

木柵咖啡廳推薦 7.狸奴

沒有固定菜單的狸奴總是很能給別人期待跟驚喜,不想被定義成咖啡廳、餐廳、有時候更甚至是讀書會或演講場地,這樣不受框架拘束的店更引發好齊心想讓人來一探究竟!店裡的貓也似乎享受著這舒服的氛圍,復古的擺設及元件不管從哪個角度拍到讓人心顫一瞬的美。

狸奴 LI-NU FB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三段231號 

營業時間:1200-2100(店休請以店家粉專公告為主)

木柵咖啡廳推薦 8.你後面 咖啡

前身是商業拍攝地的你後面咖啡,想當然爾裝潢也讓自己好像置身於拍照佈景裡。這裡也不單單只是一個咖啡廳,同時也是工業風燈飾設計的展示場,利用很多燈飾造就這個場景的氛圍。店裡最讓大家推從的必點菜單就是麻糬鬆餅那外脆裡嫩的口感~不可言喻的美味呀!

你後面咖啡館 FB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木柵路三段48巷1弄2號

營業時間:1030-1700(週一公休)

我知道你還想看👉精選14間台北最新甜點咖啡店,快找時間踩點一波!

木柵咖啡廳推薦 9.生活在他方 夜貓店

說到生活在他方大家能聯想到的應該都是繪本,而於2019年開幕的夜貓店能夠結合貓空山上的森林氣息蹦出哪些耐人尋味的氛圍呢?純白色的建築物被綠意盎人的環境包圍著,窗邊還放著繪本,好是愜意啊~除了甜點之外麵食類也是很受歡迎,可以先吃個正餐再享受甜點度過悠閒的午後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生活在他方 夜貓店 FB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三段40巷8-5號

營業時間:1200-0200(週一、二、三公休)

木柵咖啡廳推薦 10.Old Ginger Cafe&Vintaqe

結合了雜貨的老薑咖啡店內透出的氣息隱約帶著old school,綠色有些斑剝的牆面更深深地將人帶進了店家製造的強大氣場裡,讓人無可自拔的愛上這一家店。雖然氣場復古了些,餐點可是一點都不老派,手作甜點不定期更新讓人每次都有不一樣的驚喜呢!

老薑咖啡 Old Ginger Cafe & Vintage FB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三段6號

營業時間:13:00–19:00周一周二公休

我知道你還想看👉放假也要好好精進自己,公館精選8間不限時咖啡廳,想待多久都可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也麻煩不吝給個❤️並追蹤我喔。

👉FACEBOOK   👉INSTAGRAM

或搜尋『西瓜好食記好實際』

   

 #木柵咖啡廳推薦 #木柵質感咖啡廳推薦#文山區咖啡廳 #木柵咖啡廳 #木柵美食 #文山區美食 #景美美食 #景美咖啡廳 #政大咖啡廳 #小廢墟咖啡 #針葉林 #自由之丘 #老薑咖啡 #喫茶枝音 #生活在他方夜貓店 #生活在他方 #呼嚕小酒館 #你後面咖啡 #狸奴 #嬌嬌咖啡 #台北咖啡廳 #貓空咖啡廳 #カフェ好きな人と繋がりたい #台北カフェ巡り #台湾グルメ #cafe #taipeicafe #cafeshop #政大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