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少有的柑橘湯底拉麵 【柑橘Shinn】女生會愛的清爽香氣 吃完一碗只想再來一碗!

1 / 1

#柑橘Shinn #鴨蔥

推薦度:🌕🌕🌕🌕🌑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嘉興街315號

營業時間:11:30 - 14:00、 17:00-20:30

交通:捷運六張犁站步行約5 分鐘

價位:請見文章最後

柑橘是台北少數以果香入湯的拉麵, 一店Soba Shinn & 柑橘、二店就是今天吃的柑橘Shinn -鴨蔥。

1️⃣  一店 (柑橘Shinn- Soba 大安仁愛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雞湯為基底、較多清爽選擇

特色:口味較清爽、也提供有濃濃雞味的【濃厚】品項

2️⃣  二店 (柑橘Shinn - 鴨蔥 信義嘉興店)

以鴨湯為基底、較多重口味選擇(共兩個版本:濃厚版、油香版)

特色:口味適中、也有一系列【超重口味】的品項

🟡  口味清淡:建議點一店的柑橘鹽味、雞白湯柑橘蛤蜊

🟡  口味略重:建議點一店的濃厚系、或二店的淡麗系列

🟡  口味超重:歡迎來二店點泡系及鴨系乾拉麵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口味超重:歡迎來二店點泡系及鴨系乾拉麵

二店菜單基本上有湯麵、乾麵兩大類,口味上則

【淡麗】柑橘湯頭,加入不同比例的「鴨香」「蛤蠣」決定湯頭。

【泡系】鴨濃湯,鹹度、鴨味都是五顆星,味道非常濃郁。

   
🌸  淡麗系拉麵是以80度左右的弱火,花長時間熬煮出優雅澄澈的透明湯頭。

【淡麗】柑橘湯頭,加入不同比例的「鴨香」「蛤蠣」決定湯頭。

【泡系】鴨濃湯。

🌸  泡系拉麵走的是一個超濃厚的路線,特別的是麵上都會有一層厚厚的泡泡,是用攪拌機打過後產生的,為的是讓肉汁和油脂充分混合,以及2種湯頭的美味徹底融合、口感更滑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請在門口自行登記候位,不論週末或平日我們排超過一小時以上,而且不論一店還是二店都是這麼熱門,請先做好心理準備!

  

流程其實很簡單,就是等店員叫你。填寫候位單之後就等待,他會依照餐點進度先請你使用點餐機點餐,點完餐之後還要再等位子,有位子店員就會依序排入座。

   

半開放的廚房沒有油煙味(我真的很在意這件事),店裡也蠻清淨的,大家都小小聲說話。 

    

店裡座位不多,大概18個位子。

【湯】淡麗 柑橘鴨蛤 (鴨 30 % + 柑橘 35 % + 蛤蠣 35 %)   $26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桌上有個三分鐘的計時沙漏,店員告知三分鐘後麵會開始變軟,是說三分鐘也吃不完,所以可以不用太在意沙漏。還有柑橘片泡太久會產生苦味,我覺得沙漏用來計時柑橘片倒是比較有用。

我覺得大部分女生真的都會喜歡柑橘香氣的拉麵,因為真的好清爽!湯頭有柑橘的香氣、蛤蜊的鮮味,加上鴨肉油香,三者各自在它的領域充分展現,彼此也不會衝突,實在是好喜歡!

  

【湯】淡麗 柑橘鴨 (鴨 50 % + 柑橘 50 %)   $210 

這一碗少了蛤蜊的鹹鮮,適合喜歡清淡口味的人,我自己也比較喜歡這一碗,柑橘味道更明顯。鴨肉片切得薄,吸附很多湯汁,真的很香很好吃。

如果覺得湯濃太濃郁了話,旁邊有自助高湯可取用。如果排隊不用這麼久的話,我實在很喜歡柑橘啊~~~

   

柑橘Shinn - 鴨蔥菜單

「雷」項目不是在說他是雷品,是口味上可能比較濃厚的標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拉麵 #台北拉麵 #台北美食 #台北餐廳 #信義餐廳 #六張犁 #六張犁美食 #淡麗 #泡系 #柑橘鴨蛤 #Soba #雷 #網美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