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畫食譜~滴雞精蒸蛋

1 / 1

滴雞精蒸蛋』~內含滑嫩蒸蛋小食譜 前幾天去賣場試喝,買了這個滴雞精 最近空氣不好我家過敏兒,身體不適胃口不好做了滴雞精蒸蛋給全家人吃,順便分享好吃的蒸蛋做法給大家

我自己比較喜歡日式的茶碗蒸配方一顆蛋150cc的水(含醬料)以此類推 日式蒸蛋: 水230cc 滴雞精 65cc(65ml/包) 柴魚醬油 5cc 烹大師或鹽少許 兩顆蛋 明太子 蔥絲 薑泥少許 將蛋打散濾過蛋汁,加入水,滴雞精,柴魚醬油,烹大師或鹽,少許薑泥(如果不是滴雞精蒸蛋可以不用放)然後蒸10分鐘左右就完成了。

蒸蛋表面滑嫩的小訣竅:我會先濾網過篩濾過蛋汁,流不下來的泡沫與黏液就捨棄不用喔!然後蒸蛋的時候我會用蓋子或是耐高溫的保鮮膜,防止水氣滴入蒸蛋,導致外觀不好看。 最後是蒸蛋的蒸的秘訣數字4.3.3,如果你有電鍋可能就不需要這個,只要放一刻度的米杯水就可以

那麼數字4.3.3是什麼呢?這邊指的是火力,水滾後~剛開始大火4分,再來轉中火3分最後小火3分鐘就可以囉。這樣子蒸出來的蒸蛋就非常完美,擺上喜歡的配料,我是放明太子和蔥絲,就完成囉。

一樣配上我的插畫讓大家視吃。 插畫僅供交流請勿商用

#一打二的煮婦小餐桌#滴雞精蒸蛋#staub

插畫Ig: queenalee917 fb:葵娜繪料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