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超詳細3天2夜吃喝大揭秘!在地人激推鱔魚意麵、人氣小吃,來去古都大吃一頓吧~

1 / 1

好好生活,好好自處

我是Rumi,分享我所愛與我所看

「不知道要去哪耶。」

「去台南玩啊!」

每次想安排場小旅行時,我的第一所想絕對是台南!即使去了千百萬次,台南依舊有我沒吃過、沒聽過的美食小店,也在不知不覺中對台南的印象,從古都成為了美食之都,享受每一次在老宅中品嘗之甜甜的、暖暖的台南味

去民宿放完行李後就直接前往覓食!這次住宿普普通通就不特別介紹了~

📍醇涎坊古早味鍋燒意麵

個人覺得台南的必吃美食之一就是鍋燒意麵了!這間是位於保安路上的超人氣鍋燒意麵,之前吃超級喜歡又特別跑來!吃飯時間去人很多,但位子不少,翻桌率很高不用很快就輪到了。喜歡它有點硬度的麵,不像外面大多數麵條會稍顯軟爛,湯好喝、料也滿多的

我覺得兩個人吃一碗大碗就很夠了~這次吃覺得偏鹹是小可惜之處😥不過下次照樣會再訪!

📍阿卿杏仁茶

同樣在保安路上,吃完意麵走路兩分鐘就到~是台南在地人推薦的隱藏版老店,外觀不起眼但超級濃郁、好喝!連原本沒有很喜歡杏仁的我都直接愛上,真的很可以~濃醇香的杏仁讓你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卻絲毫不會感到膩,是我目前台南前幾名,絕對會再來的。

📍鬍鬚忠牛肉湯

想到台南絕對會想到新鮮可口的牛肉湯吧!下午五點開門,這次造訪的是位於阿江鱔魚意麵隔壁的鬍鬚忠牛肉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位子很多基本上都不用排隊,寒流來喝一碗真的超級滿足,點一碗牛肉湯會附贈一碗白飯或肉燥飯,要記得劃單喔是不用付錢的(有時候老闆娘忙碌會忘記提醒妳),牛肉湯的肉是偏塊狀、有厚度的,吃到後面肉會有點老,要趕快吃!但湯很好喝,而且竟然連肉燥飯的肉都是一塊一塊的,超驚喜!!如果想要去不用排隊又好喝的店會推薦這間。

📍Tunnel Bar 隧道酒吧

低消$300/人,環境好氣氛佳的酒吧!整間店的裝潢設計都非常特別,想進來店裡要先按下「神秘機關」才能打開城牆般的大門(第一次來的話真的要找一下!)

除了基本調酒以外也有很多店內限定的特色調酒,像是我們這次點的往似雲煙和白桃烏龍都很優秀~食物種類與一般酒吧比起來也多出很多選項,夏威夷比薩讚!尤其價格不會太高又十分美味,推推!

📍王氏魚片湯

雖然是台南有名的老店了但這是是我第一次吃~店裡位子超多動作也蠻快的(我大概一點多去),內用也有冷氣不會很熱!當天去發現其實也有很多在地人會來品嘗

這次點了肉燥飯、煎魚肚跟魚皮湯,原本就滿喜歡吃虱目魚,煎魚肚表現不錯~反而是魚皮湯讓我意外!湯很清淡順口,雖然是魚皮湯但也帶有一些魚肉,料給的很多唷,這三個組合滿搭的但吃到後面有點油,建議兩個人分食!

📍邱家小卷米粉

台南超人氣小卷米粉到了國華街還是一定要吃一下的,星期二下午=完全不用排隊,冷冷清清的國華街,不用排隊就能入座點餐,是冬天的最愛!

清甜的湯與份量十足的小卷~兩個人吃一碗剛剛好,座位空間是半開放式的,但不會過於雜亂,吃完還能再去國華街吃點別的道地美食呢!

📍德興鱔魚意麵

來到台南,必吃的美食絕對是鱔魚意麵!但中午真的很難吃到鱔魚意麵🥺最後找找找發現這間在地人大推的德興~意外的真的有很多台南人外帶當午餐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覺得味道還不錯,比其他有名的店還要甜一點(台南道地口味)但是份量很足夠,每次自己吃一碗都會吃不飽的我,這次吃飽飽感到很滿足!不會很空虛唷~

最後再分享兩個旅途中最喜歡的景點

📍蝸牛巷

其實就是一些台南住宅間的一些小巷子,在牆面及地板有做小小的設計,可以花時間仔細閱讀,蜿蜒的巷弄中也有小裝置讓大家拍照,全程走完大概不到30分鐘,剛好就位於國華街附近,在大口品嘗美食前可以去走走逛逛喔!

裡面剛好有一間小巧、日系風格的銅鑼燒店,在可愛的富士山櫃檯前點餐,有種隱藏小店的感覺呢!我點的是抹茶口味的,味道也還不錯唷~大家有經過時也可以吃吃看。

📍Ubuntu 烏邦圖書店

超漂亮的複合式書店!位於二樓的烏邦圖書店有著整面的落地窗,陽光灑進來店內真的很美,很適合讀著一本好書、享受美好的午後,我覺得裡面的書籍也是有特別篩選過,不是很常見的那種,真心非常喜歡,店裡也有賣一些小點心,這次沒點但價格都不貴,很推薦愛書的大家來這裡沉澱、放鬆。

小小提醒🧚‍♀️

星期一、二真的超多台南店休,要特別注意!(可能是台南人的休息日?)

喜歡台南的陽光、食物及濃濃的人情味,特有的香甜滋味讓人總想一嚐再嚐、一去再去,無論是觀光客間的熱門小吃,還是在地人的最愛,都因為旅行的期待感變得更特別、更美好,讓每一趟小旅行沾染上獨一無二的味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喜歡的話別忘記幫我按個愛心!🥰

🔔 延伸閱讀

► 台中旅遊:【台中|綠光計畫范特喜文創聚落】必去3間隱藏版特色小店,各式風格一應俱全!

► 戲劇:心動感滿滿!盤點日劇《打扮的戀愛是有理由的》5 大亮點,男女合租X社群網紅話題性超高!

► Popdaily:點我

► Instagram:點我

#台南旅遊 #台南美食 #三天兩夜 #牛肉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