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碗豆花加香菜?【白水豆花】台北永康公園旁的超人氣絕世豆花

1 / 1

#白水豆花 #台北永康

推薦度:🌕🌕🌕🌕🌑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31巷9號1樓

營業時間:14:00 - 21:00 

公休日:週四

交通:捷運東門站5號出口

宜蘭礁溪排隊名店-白水豆花,到永康商圈展店之後,一樣也成為人氣甜點店,

  • 內用與外帶規定

好天氣的週末午後大概要排個20分鐘,也因為內用只有一張長桌,大部分的人都會選擇在旁邊的公園隨意找個小空位吃。(內用規定:一人一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外帶需要自備環保容器,而且不能是一次性的免洗餐具,否則老闆是不賣的喔!

  • 白水豆花菜單

菜單一共就兩樣,都是以宜蘭名產花生糖冰淇淋卷為概念製作的豆花口味,粉圓或桃膠兩種配料擇一,另外還有一個綜合口味:麥芽糖花生桃膠粉圓豆花$75,並沒有掛在菜單板上,但店家是有提供的喔!

  • 桃膠是什麼?

桃膠是桃樹皮分泌出的樹脂,富含膠原蛋白,本身沒有味道,吃起來就是滑滑QQ的,我自己是比較喜歡粉圓啦!

  • 這一碗豆花份量不大,為什麼這麼貴、還這麼受歡迎?

白水豆花使用有機認證黃豆,加入宜蘭雪山山脈新鮮泉水製作,遵循古法直火煮漿,再加入台灣東岸太平洋深層海水製成的鹽滷,作為豆花的天然凝固劑,製成耗時且漫長。

店員會跟你說不要把豆花攪爛,直接挖來吃就好,因為它很嬌弱也非常柔嫩,真的是非常舒服的口感!

  • 滿滿宜蘭風情

配料很像宜蘭名產花生捲冰淇淋,每天現刨的花生糖份量蠻多的,花生香氣很重、還有脆脆的口感,搭上柔嫩的豆花、QQ的粉圓或桃膠,整碗口感很豐富。最特別的是香菜!拌進糖水中就有微微的香菜香氣,真口味還真不突兀ㄟ!

總而言之是一碗非常值得一試的特色豆花,絕對跟一般豆花差別很大,我很喜歡!非常喜歡!
   

#白水豆花 #台北美食 #永康商圈 #台北甜點 #宜蘭美食 #礁溪美食 #豆花 #網美景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