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蘭城晶英中餐廳]標竿一樣的蘭城晶英烤鴨其實沒有那麼遙不可及,烤鴨握壽司真的很好吃~

1 / 1
講到蘭城晶英的櫻桃鴨應該沒有人不知道,這次終於吃到久仰大名的蘭城晶英櫻桃鴨,沒有想像中的高不可攀,用餐體驗也很不錯。

很多年前就聽說宜蘭有個櫻桃鴨很厲害,長大之後才知道是蘭城晶英的紅樓中餐廳,一直覺得蘭城晶英住宿很貴,紅樓可能也不是一般人可以隨意去吃的餐廳(根本只有我這個鄉巴佬這樣以為?),所以一直沒想過可以去嘗試。

今年生日幾個朋友約了慶生,還訂好了蘭城晶英的紅樓中餐廳,就這樣抱著又期待又忐忑的心情去了。

紅樓中餐廳的烤鴨料理有分四人套餐/六人套餐,平均一個人的消費在NT 1000多元,的確比一般餐廳貴了一些,我們六個人選了四人套餐。

桌上擺了一整排的小點就是菜單上的紅樓小滿漢,真的是滿漢全席的概念,沒有用花生米、泡菜、小黃瓜呼攏過去,而是真的有醉雞、牛腱肉、中卷、蒜泥白肉和鴨舌,每一項都是真的好吃,蒜泥白肉更是一秒完食。

時令海鮮是超大顆九孔,每一顆很貼心的切成四小塊,吃起來很方便,口味倒是沒有特別驚豔之處,和喜宴常吃到的九孔相差不遠~

  • 招牌的櫻桃霸王鴨五吃
  • 香滷鴨小拚

這道非常好吃,鴨翅、鴨爪都滷得很入味,每一口都啃到不能再啃才願意放過,不管轉到哪個方向都會有筷子進攻,公認的好吃。

  • 櫻桃鴨握壽司

主廚就站在桌邊片鴨,油亮的鴨皮做成握壽司上桌,真心的入口即化,一口一個放入嘴巴裡,香氣在鼻子嘴巴竄開四散,難怪這是招牌中的招牌!也是櫻桃霸王鴨五吃裡面最好吃、印象最深刻的一吃。

  • 片皮鴨卷三星蔥餅

這道菜其實是兩道,一個是鴨卷、一個是三星蔥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三星蔥餅名字看起來很普通,但實際上吃起來超好吃! 是五吃裡面的二、三名(跟香滷鴨小拚難分軒輊~),三星蔥餅跟一般蔥油餅的口感比較不同,不是酥脆路線,比較偏向濕潤帶著粉香的路線,推薦!

另外還有一份鴨卷,綠色的餅皮偏硬,沒有什麼香氣,整體而言也偏乾,和三星蔥餅放在一起很吃虧,後來還滯銷,大家都不捧場><

  • 生菜包鴨絲

我個人很愛吃生菜蝦鬆,所以很期待這道,但上桌之後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

炒過的鴨肉絲醬味很濃,有點蓋過鴨肉的香氣,加上鴨肉絲炒熟之後很容易偏乾,雖然有豆芽增加水潤度跟口感,但包著生菜一起吃的時候會感覺大家都是分開的。

可能還是蝦仁比較適合這樣的料理方式,如果下次有機會應該會改點三杯鴨骨煲配飯~

  • 慢火白菜煲鴨湯

最後一吃是湯,鴨肉的五吃不會一起上桌,這道鴨湯就是最後才上,裡面的白菜真的是慢火滾爛,和鴨骨一起燉煮,整個湯頭都變成白色的,白菜也化於無形,每一口都喝到濃郁。

  • 鴨油麻婆豆腐

這道麻婆豆腐應該算是我們點菜的失誤,因為我們沒有點白飯,鴨油麻婆豆腐的辣度大約是中辣,沒有白飯真的無法多吃,但我們真的飽到不行(嗝~)

但麻婆豆腐很香,整鍋都很濃,要不是因為我們後面還有行程,我一定打包回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炒水蓮

吃了一堆鴨肉當然要來個青菜平衡一下,炒水蓮就是餐廳必點的青菜,美中不足就是油蔥淋太多了,水蓮只剩下脆脆的口感,氣味完全被油蔥蓋掉>

  • 芋香西米露

飯後甜點選了西米露,芋頭味道超濃郁!!!覺得這鍋裡面有好幾顆芋頭煮到化開,只能偶爾抿到一兩條芋頭細細的纖維,可惜有點甜。(這時候就氣自己怎麼已經老得這麼不耐甜~)

  • 新鮮現榨果汁

果汁選了西瓜汁,很甜很甜,我半杯都喝不完,然後也忘記幫它拍照了(我很抱歉~)

終於吃到了櫻桃霸王鴨很開心,握壽司和三星蔥餅是會讓我想要再訪的料理,生日到現在已經過了好久,卻還是記得握壽司在我嘴巴裡化開,那個瞬間我們大家都安靜的享受著那份奇幻的感受。

蘭城晶英紅樓中餐廳

地址: 宜蘭縣宜蘭市民權路二段36號6樓

營業時間:11:00-15:00, 17:00-21:00

電話:03-91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