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HH 高雄] 國秀食堂 Kuo Show --- 激推隱身高雄巷弄內的平價精緻日式料理 #壽司日

1 / 1

高雄 . 苓雅區 . 日式食堂

藏在自強夜市附近巷子內的國秀食堂,是不少高雄老饕們清單內的必訪店家。平常日這邊是專賣日料、串燒的日式食堂,但這次和朋友特別選在 #壽司日 🍣 當天前往國秀食堂享用師傅們精心設計準備的お任せ~ 壽司日為國秀食堂特別在每個月當中挑選幾天分享他們對於料理的熱忱,也因為國秀的位置並不多,所以每次到了壽司日前夕大家都想預約前來嚐嚐!

從之前不論是部落格或者Instagram上面都常常看到朋友的分享,都讓我很想試試看國秀的料理,這次朋友是訂到整個場的位置,所以我對於壽司日的到來算很期待的!

而壽司日的方式基本上就是無菜單料理,讓師傅能夠發揮他們對於料理的創意,並藉由整份菜單的安排傳達出他們對於壽司那狂熱的愛! 國秀的餐點已經被很多饕客給推爆了💥,不會擔心有踩雷的問題!但不得不說這次無菜單的表現還不錯,搭上他們家的 🍺 YEBISU生啤酒真的非常享受! 整個菜單下來共 "一道前菜、八貫握壽司、一捲手捲跟一份甜點",除此之外,我們還另外加點了 🦀️螃蟹粥 和 🐟鮭魚卵松葉蟹奶油餅鮭 ,主廚也熱情的另外招待了我們一份 🌟奶油干貝佐卡布醬~!主要整趟用餐下來我認為蠻符合國秀自己的風格,甚至是對於料理手法跟漁貨感興趣的時候,師傅們也都很熱情的回答!

第一道:富山灣螢烏賊 佐 白酒蛋黃醋醬

螢烏賊這道就是開胃菜,因為是小烏賊所以口感上偏脆,配上白酒蛋黃醋醬真的很爽口~ 佐醬的部分是國秀親自調和的,醬料偏酸爽,跟外面一般吃到的蛋黃醬真的不一樣。整體第一道要點出亮點的話可能沒有太大的突出點,但作為一到開胃的前菜的確是蠻開胃的,也不會影響到後面吃握壽司的味覺。

第二道:依佐目握壽司 (俗稱黃雞鯛)

作為第一貫握壽司,能不能首先抓住食客的味蕾是很重要的,選用依佐目魚做開頭算是中上,魚的肉質蠻彈牙的,搭上國秀偏Q的醋飯整體來說不會不搭,是順口的!

第三道:日本蜜柑真鯛握壽司

蜜柑真鯛的部分比較帶點韌性,可能是因為經過處理後,鯛魚本身的味道相對沒有那麼的鮮甜,但是因為被醃漬後,整體味覺感受上比較清爽,帶點蜜柑香氣的酸味!如果對於處理過後的生魚片沒有很喜歡的話,這款相對來說就比較沒那麼有記憶點。

第四道:中華馬家鰆魚握壽司

鰆魚的口感比較綿密扎實,在入口後鰆魚就像是棉花糖一樣在嘴裡化開,咬不太到魚肉的筋,我個人對於這貫壽司的印象算是蠻深的,配上醋飯的酸我覺得搭配得剛剛好。鰆魚本身也算 土魠魚 的一種,也因鰆魚本身的油脂蠻豐厚的,國秀也處理得很好,所以入喉時相當順,不僅在口感上是過關的,味蕾的部分也表現得不錯,可以完整的吃到鰆魚的香氣。

第五道:日本冬獅魚握壽司 (俗稱青甘)

相比上一貫的馬家鰆魚,冬獅魚雖然同樣也是屬於偏軟嫩的口感,但是比較起來會較為糜爛,口感上我認為見仁見智,但因為肉質較軟所以非常好下喉!冬獅魚的鮮味也算是目前為止較出色的,所以吃起來能更吃到魚本身的甜味!

第六道:日本島鯵魚握壽司 (俗稱白甘)

這貫島鯵魚肉質上較脆,比起前面幾貫的肉質來說終於作出了一個區別,脂肪豐富且味道清爽甘甜,可以看到肉質本身部分透明偏奶油白,整個入喉後還能泯出淡淡魚油的香味!

第七道:鮪魚刺身握壽司

鮪魚刺身的部分基本上是過關的,也或許是因為平常我們就常能吃到鮪魚刺身,所以在這道握壽司上我認為就是正常表現,沒有過多華麗的裝飾或手法,就是吃到一個最純粹的味道。

第八道:醬油醃漬鮪魚握壽司

因經過醬油醃漬過後,整個生魚片的味道也相對比較重,在嫩度上面是無庸置疑的,雖然經過醃漬過後 魚肉稍微緊縮,但是整體來講還是蠻綿密的!但可能是因為味道偏重,所以在魚本身的鮮味是被醬油的鹹甘味給蓋過去,整體來說也是目前一貫比較鹹重的壽司,我個人吃完是立馬夾起生薑跟柚漬醃蘿蔔洗刷一下口中的鹹味,避免影響下一貫壽司的味道。

第九道:鯖魚棒壽司

比起前面都是清一色的握壽司,終於在第九貫的身上做了一些小變化,師傅選用了鯖魚開始做華麗的收尾。我個人本身是很愛吃鯖魚的,因為我喜歡鯖魚那種Q彈的口感及較濃烈的魚味(這樣才有種我現在"真的"是在吃生魚片啊啊!!),但可能不少人還是會害怕鯖魚本身的一種微腥味,所以在這貫棒壽司裡可以看到師傅選用了較鹹的醬油海苔,配上玉子燒,嘗試降低鯖魚本身的腥味去影響入口的味覺。我個人蠻喜歡這樣的搭配的,不會搶走鯖魚本身的光彩,反而直接帶出他的香氣。

第十道:天婦羅手捲

天婦羅蝦的部分基本上完全沒有任何問題,再加上炸物本身就是國秀蠻上手的料理方式之一,因此這道作為後面的收尾也是相當安全的一個菜色。雖然是炸物,卻不會因為油炸後而導致蝦肉的肉質萎縮,還是能吃到蝦肉本身的鮮味及彈性,也因為是現炸的,所以整個麵衣剛好輕輕附著在蝦子上面。師傅在天婦羅蝦上面刷上了淡淡一層醬油讓油炸感不會太強烈,因此雖是炸物但卻全然不會覺得油膩。

加點:螃蟹粥

粥體本身的米粒偏硬,加上裡面有很多蟹肉絲夾在裡頭,因此整個粥吃起來是非常爽口的!我們是兩三個人一起分享一份粥,所以份量上完全是剛好,不會說吃完粥之後就沒有胃可以繼續吃,如果想加點的朋友建議是兩至三個人以上去分享才不會過多,因為粥的份量 真!的!很!多!
畢竟主角是壽司們哈哈哈哈 螃蟹粥主要還是吃個味道就好~

加點:鮭魚卵松葉蟹奶油餅

奶油餅的部分就如他們命名一樣,非常的creamy!奶油味很厚,口感上也很綿,因為加入了松葉蟹肉絲,配上奶油的鹹更能吃出蟹肉的甜味。上頭也很大方的撒上鮭魚卵增加口感的層次,但可能是因為主體有不少奶油,所以吃到後面會有點膩,同樣也是建議多人分享,把胃留給壽司們吧~

招待:奶油干貝 佐 卡布醬

干貝外層經過油炸過後反而不會影響干貝本身的彈性 (在這邊又要再稱讚一次國秀對於炸物的水準真的👍) 配上師傅手調的卡布醬,用蘑菇、香菇、洋蔥和鮮奶油炒一起,整體層次蠻豐富的,也因為用了不少菇類下去炒,所以在端上來的時候就有一股孤味撲鼻而來 (好這個笑話有點冷XD)

最後的最後,在甜點的部分師傅這次端上的是他們家的厚蛋燒,因為經過冰鎮後反倒有種在吃蛋糕的錯覺!上頭淋上的蜂蜜不僅是增添了甜味也凸顯出厚蛋燒本身的香味,講真的,如果不跟我說這是蛋燒,我還會以爲我們在吃蜂蜜蛋糕呢哈哈哈~ 個人蠻喜歡他們這種不脫離日式本題的作法!

總體來說,這次在國秀食堂的壽司日我認為是值得的!以無菜單來說,$1000塊的價值絕對是有的,再加上原本國秀的氛圍就是走親切親民版本,難怪會有不少老饕會推薦這間隱藏在巷弄間的日式食堂!

不僅是少有的壽司日,我也推薦大家可以在平日時來試試看他們原本菜單 (我個人絕對會再來的!) 相信一定會有不一樣的感受!

餐點

無菜單價格不含加點餐點 --> $1,0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富山灣螢烏賊 佐 白酒蛋黃醋醬
  • 依佐目握壽司(俗稱黃雞鯛)
  • 日本蜜柑真鯛握壽司
  • 中華馬加鰆魚握壽司
  • 日本冬獅魚握壽司(俗稱青甘)
  • 日本島鯵魚握壽司(俗稱白甘)
  • 鮪魚刺身握壽司
  • 醬油醃漬鮪魚握壽司
  • 鯖魚棒壽司
  • 天婦羅手卷
  • 螃蟹粥
  • 鮭魚卵松葉蟹奶油餅
  • 甜點:冰鎮玉子燒淋蜂蜜
  • //招待//奶油干貝佐卡布醬

🏠 地址:802高雄市苓雅區昇平街21號
📞 電話:0922 480 008
⏰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7:30-23:00 (週三公休)
🔎 Instagram:@kuo_show2019
🔎 Facebook:國秀食堂

💓更多foodie請追蹤我的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_achi.foodie/

💓更多foodie請追蹤我的Blog:https://achifoodie.pixnet.net/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