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吃到大的台南老味道,樸實簡單美味《台南中西區|小南碗粿》

1 / 1
南部早餐日常通常都以米食或是麵類為主,碗粿也是常見的早餐選擇。台南每家碗粿配的幾乎都是浮水魚羹,這兩樣也是小南碗粿從以前到現在沒變的標配,這一套傳承了一甲子。味道有多迷人就不說了,在這台南美食的一級戰區能夠屹立不搖也已經夠讓人嫉妒了。

小南碗粿

小南碗粿原本在東門圓環裡的點心城,於民國四十一年由粿錦仔所獨創,當時的東門圓環的點心城曾是台南美食的集中地之一。小南碗粿從以前到現在就只有賣碗粿跟魚羹兩種東西,品項雖然少卻是很專精,這也是老闆的堅持。

小小的作業櫃檯上有著蒸好的熱騰騰的碗粿跟一大鍋等著饕客點單的浮水魚羹。

碗粿內含蝦仁、蛋黃、鮮肉、香菇,米漿是跟肉燥一起拌勻後放入的,所以比起其他白白的碗粿,小南碗粿更富有鹹香。米漿口感偏硬,扎扎實實,比起軟綿的口感我更喜歡這樣的口感。

魚羹鮮甜,口感偏軟Q,湯裡添加高麗菜讓湯頭喝起來多了一股蔬菜的甜味。不過,勾芡過於濃稠且有些不均勻,還好魚羹幫這碗湯拉回了不少的分數。

   

總結,

吃來吃去還是以前小時候的味道,除了懷舊之外味道也都沒變過,感謝老闆的堅持一起陪著老饕走到了今天,更甚至是未來。下次來台南就來試試這股早懷舊的味道吧,包準不會失望的

餐點美味:⭐︎⭐︎⭐︎⭐︎⭐︎(滿分五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價錢實際:⭐︎⭐︎⭐︎⭐︎⭐︎(滿分五顆)

再訪意願:⭐︎⭐︎⭐︎⭐︎⭐︎(滿分五顆)

    

店名:#小南碗粿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二段140號
營業時間:0900-1600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也麻煩不吝給個❤️並追蹤我喔。

👉FACEBOOK   👉INSTAGRAM

或搜尋『西瓜好食記好實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碗粿#台南碗粿#台南美食#浮水魚羹#中西區美食#台南古早味 ##台南早餐#台南下午茶#台南午餐#台湾グルメ#台湾b級グルメ#台湾朝ごはん#ワーグィ#魚団子スープ#대만#대만맛집#타이난#타이난여행#taiwanfood#tainanfood#yummyday台南#popyummy台南#yummyday#popyum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