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夜市巷弄內的老饕美食,完食後讓人回味無窮《台北大安區|老李牛雜》

1 / 1
通化臨江夜市大家都不陌生,從巷口的紅花鹽水雞到巷尾的水煎包都是大家來通化必吃必買。但今天我們不逛夜市,而是延伸這周邊巷弄內的老饕店家~老李牛雜。聽聞老李牛雜在此地無人不知無人不曉,是不是那麼令人聞風喪膽呢?一起看下去就知道了。 

老李牛雜

位於信義安和站出口走路約八分鐘的巷弄內。兩旁都是住家,遠遠的看完全不覺得這條巷子裡面有什麼厲害的店,但高手總是隱藏在民間,在那燈光微暗的巷子裡老李牛雜的招牌燈點亮了我的眼睛。

老李牛雜 菜單&店內環境

菜單直接寫在牆上了,要點什麼直接跟店員說又或者有些猶豫的話就請店員直接做介紹點餐也可以。

一家樸實的熱炒店該有的樣貌,整潔度方面看個人感覺。

店前的牛雜湯鍋跟打包區,還備著事先裝好的醬料。店裡另外還有一個後廚主要處理熱炒類的點單。

老李牛雜 菜單推薦

既然是主打牛雜,牛雜湯就成為必點的項目了。

牛雜湯$100(大碗)

老李牛雜湯湯清澈,喝起來有些許的藥膳香氣回甘,九層塔香氣帶出湯中精華層次,牛雜大塊給料不手軟,入味卻不堅韌難咬,反而很柔軟。湯好好喝到欲罷不能,還能無限免費加湯。跟民生社區的蕭家牛雜湯來相比的話,老李牛雜光是量跟價錢直接壓倒性的勝利,個人覺得蕭家牛雜湯主要的湯香氣是用九層塔提出來的,而老李牛雜的則是沒有九層塔卻也別有風味,不過就青菜蘿蔔各有所好。

番茄牛筋$2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番茄的酸甜拌炒著滷入味軟Q的牛筋,融合蒜、蔥、薑、九層塔等辛香料,鹹香酸辣面面俱到。

泡菜牛肉$130

泡菜不過於酸,微微的辣味刺激著味蕾,和大火炒得軟嫩的牛肉一起入口,酸爽脆甜嫩一次滿足。

蔥爆牛心$130

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吃牛心,口感像是脂肪較少的牛肉,有著不同上一道軟嫩牛肉的口感,反而多了咬勁,與蔥一起爆炒更彰顯了這牛心獨特的口感。

   

總結,

好想再吃好幾遍,你說的好吃不變。店員介紹我們的這幾道菜都真心的好好吃,味道很到位。雖然店員一直說一定會需要白飯,確實也是每一道都很下飯,但是單吃味道不會過鹹。值得推薦的一家好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餐點美味:⭐︎⭐︎⭐︎⭐︎⭐︎(滿分五顆)

價錢實際:⭐︎⭐︎⭐︎⭐︎⭐︎(滿分五顆)

再訪意願:⭐︎⭐︎⭐︎⭐︎⭐︎(滿分五顆)

   

店名:#老李牛雜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59巷8號
營業時間:1100-2200(日公休)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也麻煩不吝給個❤️並追蹤我喔。

👉FACEBOOK   👉INSTAGRAM

或搜尋『西瓜好食記好實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牛雜#牛雜湯#牛筋#牛心#泡菜牛肉#加湯免費#台北美食#大安區美食#通化夜市#臨江夜市#信義安和美食#台北巷弄美食#台湾グルメ#台湾b級グルメ#もつスープ#牛肉#대만#대만맛집#대만#육개장#yummyday#yummyday台北#popyummy#popyummy台北#taiwanfood#taipeif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