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頭份美食]回憶中的味道-日馨麵店(原郵局麵)-俗又大碗的古早味客家麵,絕對要加店家特製韭菜辣椒醬油!

1 / 1
今天要介紹一家,從小吃到大的回憶,從小在頭份長大的我,口中的郵局麵店,當初就是因為這家店真的開在頭份郵局正對面,小時候,只要有經過附近,媽媽都會帶我來吃,吃到現在已經二十幾歲了,而他們也搬家換地址了,但還是我記憶中的郵局麵

現在搬到頭份信東路上,靠近蟠桃國小,店麵變得比較小一點,以前內用座位比較多。

店內環境:

可以看到老闆直接坐在那邊包餛飩,他們家的餛飩都是現包的。

店內都是傳統的大圓桌,所以蠻常需要跟別人併桌的,常常十一點一到,就有很多客人,到十二點排隊就要花一些時間了,人真的會蠻多的,要吃的話建議早點來,或是外帶。

店內菜單,店內的東西蠻簡單的,也不貴,有油麵、米粉、粄條,看喜歡肉絲或餛飩都是均一價$40元,菜單上也有寫豬肉使用的是國產豬,看完菜單直接跟老闆娘點就好,小菜也是到門口跟老闆娘點。

今天點了兩碗麵,還有兩樣小菜。

1.肉絲乾麵$40+油豆腐$10

乾麵使用的是油麵,加上韭菜、豆芽、醬油膏、油蔥,肉絲的部分,感覺有稍微用醬油滷過,但是肉偏柴,不是榨菜肉絲的那種,最重要的是,一定要配上店家附的韭菜辣椒醬油,絕對是靈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就是它!!!

每桌都有這一大罐的韭菜辣椒醬油,裡面有滿滿的韭菜,無限供應,你可以看到每個人,都會加上好幾匙,滿滿一罐很快就會被舀完了,但要小心,不要加太多,不然真的會蠻鹹的。

小菜的部分:

2.滷大腸一份$40(上面的韭菜都是自己加的)

$40一份算是蠻划算的,他們家的大腸不是外面那種滷得很深的大腸,醬油味沒有很重,所以我覺得有一點豬的腥味,但是不會很硬咬不爛的那種,也不是像薑絲炒大腸,像在咬橡皮筋,是蠻不錯吃的,但怕腥味的,可能比較不喜歡。

3.像豆干的東西$15

就是豆製品的那種味道,沒啥特別的。

整體來說:還是那個小時候吃的味道,分量來說真的蠻多的,小菜也不會很貴,生意真的很好,要吃記得不要挑用餐尖峰時刻,以cp值來說,真的挺高的,但我比較推薦店家現包的餛飩,粄條的部分也不錯,就是一家傳統的客家美食,推薦給大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店家資訊:日馨麵店

📍地址: 351 苗栗縣頭份市信東路262號

⏰營業時間:上午6:00 - 下午3:00,周一公休

📞電話:037-666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