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公館】我要爆料!4間私藏台大平價美食報哩哉!

1 / 1

-

當不成台大人,也要感受一下台大生活,公館商圈不只好吃也好逛,條條巷子都隱藏著驚喜,轉個彎就有意想不到的小店駐點其中,想必台大人平常讀書的辛勞就靠這些美食來解放自我!包山包海包你吃飽飽,跟著大頭當吃貨,保證一趟台大美食行,增肥好幾多KG!

第一站:暖心米粉湯,小資族填飽肚子首選

一碗要價20塊的米粉湯就能帶給學生、小資族一個夜晚的溫暖,今天唸書好累?工作好辛苦?那就奢侈一點吧,享受著生活的美好,多點兩三道小菜慰勞今天的努力上課、上班的自己,平均每道小菜$30-50元不等,簡單的美味就能滿足豐富的味蕾。

琳琅滿目的小菜櫃,親切的阿姨會站在一旁詢問今天要來點什麼嗎?當你決定好目標,就可以看見阿姨手腳飛快的準備著一道道餐點,滿足每一張前來尋求溫飽的嘴。下次如果你也來到台大公館商圈,也別忘了來水源市場嚐嚐這台灣獨有的道地美味平價小吃——公館米粉湯。

-

  • 📍店家資訊:公館米粉湯
  • 地址:水源市場1F 54號攤
  • 營業時間:週二到週日 早上09:30-晚上07:30 
  • 人均消費:$60-$150
  • 不專業小評:米粉湯的湯頭不油膩,還有一股蔬菜燉煮的甜味外加大骨熬煮的濃郁感,米粉口感不軟爛還有點Q彈,是大頭蠻喜歡的米粉口感!這樣平價的美食卻能有高級口感,推薦指數🌟🌟🌟

-

第二站:超好吃暖心雞蛋糕!不吃會後悔><

身為台大人,不可不知這對雞蛋糕夫婦!之所以會說超暖心,是因為跟雞蛋糕夫婦購買雞蛋糕不用透過言語,而是簡單的肢體語言。你只需要指向口味並比出數量,就可以得到一袋外脆內軟的香醇雞蛋糕,之所以只能用肢體語言的緣故,是因為雞蛋糕夫婦本身為聾啞人士,大頭第一次去購買的時候,還講得超快,卻發現老夫婦一臉迷惘,問了身旁台大朋友才知道原來還有這樣的緣由。

大頭最推薦的口味就是奶油口味的雞蛋糕,內餡卡士達甜而不膩,再搭配上酥脆的表皮和鬆軟的蛋糕體,堪稱是公館商圈最甜膩的負擔代表。

每份雞蛋糕幾乎都是現點現做,所以當排隊人潮比較多的時候,記得要給雞蛋糕夫婦多一點耐心等候。看著麵糊填滿烤盤,再鋪上卡士達/紅豆內餡,香氣隨著時間漸漸飄出,真是讓人心動不已口水直流!當表皮被爐火烤到完美脆度時,就會被一個一個挑起裝袋,交付到你的手上。這時別忘記豎起你的大拇指做一個鞠躬動作,這是手語裡代表謝謝的意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 📍店家資訊:無招牌暖心雞蛋糕
  • 地址:水源市場外空地
  • 營業時間:不定時擺攤,碰碰運氣吧!
  • 人均消費:$30
  • 不專業小評:小東西也能大滿足,一顆雞蛋糕就能填滿你的心,這麼平價的雞蛋糕就在台大公館商圈,大頭推薦必吃小點,推薦指數🌟🌟🌟🌟🌟

-

第三站:甜蜜爆擊!布朗尼愛好者別錯過

說到甜點,布朗尼蛋糕可謂是人人喜愛的選項之一,在台大公館商圈就有一間價格實惠,用料實在的布朗尼專賣店《coco Brownies》,平均一個$55-$90元不等的布朗尼蛋糕,可看見上面鋪滿各式碎片、水果等裝飾物,讓人恨不得每一種都買來品嚐。

這間布朗尼專賣店就位在台大誠品書店後方巷子內,可謂是許多學生聚會、吃甜點聊天的所在,店內提供少量的座位可內用品嚐,外帶的話則可以挑選六個裝成一盒,不論是分享給朋友或是送禮,都能讓你超有面子!既漂亮又美味的布朗尼蛋糕,可謂是本次平價美食CP值首選。

如果喜歡吃較濕潤、溫熱口感的布朗尼,也可以請人員協助微波加熱,在現在這樣寒冷的天氣裡,吃上一口溫熱布朗尼,只融你口不融你手的滋味,等你自己來品嚐。

外觀帶有一點美式復古感,內裝十分溫馨,想必來這裡吃過布朗尼的人,都會愛上這份簡單卻美好的滋味,回購指數100%!

-

  • 📍店家資訊:coco・Brownies
  •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三段283巷14弄16-1號
  •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日 中午12:00-晚上09:00
  • 人均消費:$55-$150
  • 不專業小評:想吃甜甜卻不想花大錢?coco.Brownies是你台大公館商圈必吃良品,來點巧克力讓多巴胺分泌!開心一下吧,推薦指數🌟🌟🌟🌟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四站:JODO!慢活一下,好吃飯糰來嘍!

位在台大公館商圈較外圍的汀州路上,外觀十分簡約,內裝採木質日式風格,內用座位不是很多,若是想當作小點心的話可以外帶食用,但內用的話可以搭配一整份定食套餐,享受精緻餐點度過慢活人生!

(菜單擷取自JODO臉書粉絲團

這邊的點餐方式很簡單,你可以先選擇一道主餐後再選擇飯糰口味,另外看是否想要搭配飲品及配菜,就能夠享受一份美味的自選定食。

(菜單擷取自JODO臉書粉絲團

若是跟大頭一樣選擇障礙的捧油們,也可以選擇JODO為您挑選搭配的定食餐點,內容物十分豐富可口,價錢也是十分實惠,很適合平常吃膩外食的學生或是小資族。

本次大頭點選的是農莊炸雞串香甜櫻桃鴨串兩種口味,分別搭配的都是紫蘇口味的飯糰,聽店員推薦,紫蘇口感清爽又帶有一點微酸甜味,適合搭配這種炸物或是油脂較豐富的主食材,當一口咬下油滋滋的櫻桃鴨串,那肥而不膩的口感實在令大頭吮指回味,而炸雞串表現也是相當了得,外皮酥脆卻不會有麵衣的厚實感,包裹著十分嫩口的雞肉,淡淡的調味搭配上紫蘇口味的飯糰,整體讓人嚐了一口就流連忘返。

看那鮮嫩粉色的櫻桃鴨串,搭配包裹著海苔的紫蘇味飯糰,可謂最佳解饞小點,店內環境十分悠閒,盡頭白牆很適合與其拍照,大頭覺得這個LOGO很像一隻飯糰鴨,不曉得各位覺得如何?也可以底下留言跟大頭分享喔:)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店家資訊:JODO 飯糰咖啡手作專門店
  •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三段131號
  •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日 中午12:00-晚上09:00
  • 人均消費:$150-$240
  • 不專業小評:大頭覺得適合作解饞小點吃,若是店內定食價格稍嫌偏高,但內容十分豐富,很適合想吃輕食轉換口味的人,推薦指數🌟🌟🌟🌟

❤️若對附近好吃的約會、聚會餐廳感興趣的人也可以參考看看這篇食記喔!❤️

你好!我是大頭男孩👦🏻,是個生活觀察家。無論美食、美景還是美的事物,努力盡收眼底,再分享給你/妳們,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動動小指頭點下讚唷!

 △ 個人IG:@i_amwj

△ 小插畫專頁:@bighead_ghost

#平價美食 #私藏 #甜點 #鹹食 #晚餐吃什麼 #台大 #公館商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