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中山站 鳥人拉麵-食材整體搭配值得高分

1 / 1

By 跟著易木子吃吃喝喝體會生活之【下班後的拉麵時光】

好久沒有下班後享受一個人的拉麵時光,今晚剛好有空,本來想去吃勝王,但騎車路過的時候看到人潮洶湧,時間有限的狀況下只好再往前騎,來到之前曾經有查到過的《中山站》鳥人拉麵。

相較於過去吃的日式拉麵,這家鳥人拉麵比較特別,是來自於美國紐約的日式拉麵。

吧台座位數約5、6個,感覺是針對單人的客人設計,裡面還有多人座的座位,但由於我是自己來吃的,不太清楚裡面到底有多少個位子(看有人寫說大約20個)。門口的紙筆就是給客人登記排隊用的,我到的時候前面有3組兩人的和單位的1個客人,等待時間還可以接受,大約等了10出頭分鐘就入座了。

另外我注意到他們每個月的17日叉燒雙倍的活動,可惡來早了一周,拉麵的叉燒是精華啊!

這陣子有些吃膩了雞白湯,所以就沒有點他們的招牌之一【鳥人白湯拉麵】,剛好又滿想吃肉的,就點了另一個招牌【鳥人厚切叉燒拉麵】。

店內用餐環境還算乾淨,每個人也會附上一杯冰開水,桌上有餐具可自取,另外有他們湯頭裡面的蒜片可以自行添加。等待了約5分鐘吧,【鳥人厚切叉燒拉麵】上菜囉!

食材有蒜片、蒜末、豆芽、蔥、白菜、叉燒、厚切叉燒、雞肉丸子和加點的塘心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個別評比

首先看到的是麵條,鳥人拉麵的麵條採用的是捲細麵,Q中帶硬,是我喜歡的口感,不過真的偏硬,如果喜歡軟一點的人可能要考慮一下了,或是在湯裡面泡久一點?
然後蒜片100分啊!吃這種重口味的拉麵一定是要撲滿蒜頭的,只是初約會或曖昧情侶可能不適合?

再來是叉燒,這家店的叉燒切得比較小片,有些是油花分布比較多,有些是一般瘦肉。油花多的就是入口即化,但會有油脂在口中擴散的感覺,肥滋滋的那樣。瘦肉部分還不錯,厚度跟硬度都可以,就是稍微有點偏柴。
另外我很喜歡鳥人拉麵的湯頭,味道濃烈卻不過鹹,或許是有添加白菜?喝起來特別順口。

接著是重頭戲厚切叉燒啦!我特別把它放在塘心蛋旁邊比較,厚度真的就跟圖中的塘心蛋長度一樣,爽度十足。燉的火侯也剛剛好,這種厚切叉燒最怕它會太乾柴會卡牙縫,但鳥人拉麵的厚切叉燒完全不會,相當厲害。美中不足的是我覺得肉的香味不是很夠,這或許是湯頭太濃烈的關係吧。

接著是這家店很特別的雞肉丸子,小小顆的兩顆並不大,吃起來有很重的胡椒味,我覺得還算好吃,但說不上有甚麼特別驚豔之處。

最後是塘心蛋,以味道來說並沒有甚麼酒釀之類的添加物,就是滿足你補充蛋白質的營養這樣,不過蛋黃部分,上面半熟、下半部全熟這部分倒是處理得很優秀,個人不太喜歡太過不熟的蛋黃。
總體而言,我喜歡鳥人拉麵所有素材合起來的味道,也許呈現出來的就是它的湯頭吧,喝得相當順口,食材也都有一定水準,值得再訪。
我是易木子,下次拉麵盲測繼續,有推薦的店家也歡迎留言給我喔!

想看更多食記請點 每個人一生都會紅15分鐘之食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