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韓國首爾,你絕不能錯過的廣藏市場道地美食小吃~

1 / 1
韓國首爾為什麼是大家選擇前往旅遊的國家前三名?除了可以買到多樣化且便宜的美妝、衣服之外,就是當地傳統美食小吃最讓人驚艷。而講到傳統美食小吃,當地特有的市場文化你絕不能錯過!其中常常在各大節目中出現的廣藏市場更是你一定要去的,否則就別說你曾經來過首爾啦~

廣藏市場小歷史

廣藏市場(광장시장.Gwangjang Market)原本預計設立於廣橋與長橋之間,才取兩座橋的首字命名為「廣長市場」,後來決定將市場移至位於東大門附近的梨峴市場舊址,市場名也隨之調整,韓文名維持不變,僅更改漢字名為「廣藏」,取其「廣為收藏保存」之意,才成為如今的「廣藏市場」。

廣藏市場是一座擁有百年歷史且規模十分巨大的傳統市場,市場裡面除了美食小吃、醬菜、蔬果之外,還販賣了各式商品,如傳統韓服、寢具、廚房用品、手工藝品、絲綢布料、服飾、螺鈿漆器等等。

而市場最熱鬧的地方,是東門、北2門、南1門道路交會處形成的小吃區,受到主婦、學生、中老年人等各年齡層的歡迎。廣藏市場已成為極具代表性的觀光景點,是來到韓國的外國觀光客必訪景點之一。

廣藏市場小檔案

  •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09:00~18:00 / 小吃區每日營業至23:00
  • 地址:首爾特別市鍾路區昌慶宮路88 (서울특별시 종로구 창경궁로 88 )

廣藏市場交通方式

  • 地鐵:搭乘1號線至鐘路5街站,從7號或8號出口步行40公尺或搭乘地鐵2號線與5號線交會的乙支路四街站,從4號出口步行100公尺即可抵達。
  • 公車:101、103、106、140、143、150、370、720、721、160、2112、7212、2014、111、9301等公車皆可抵達。

廣藏市場美食小吃推薦

廣藏市場內部擁有各式各樣的小吃攤,若要區分廣藏市場內部美食區域,大致可以分為以下幾種:

綠豆煎餅

廣藏市場的綠豆煎餅托《RUNNING MAN》的福,許多觀光客都會特地前往品嚐,現磨綠豆的場景也十分新鮮。而綠豆煎餅內包的是綠豆芽,外皮煎得十分焦脆,份量上給得相當大方,兩人吃一份會非常有飽足感。

紫菜麻藥飯卷

簡單的海苔包著飯、紅蘿蔔及黃蘿蔔,海苔上再刷上一層麻油及撒上些許芝麻,淡淡的鹹味再加上特製的芥末醬油,鹹中帶點嗆味,是非常令人開胃的一道小吃,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生章魚、生牛肉

生章魚與生牛肉或許會是許多人卻步的餐點,切完的生章魚還會在盤子中蠕動,吃進嘴裡之後,章魚的吸盤還會黏在嘴內,帶有些許嚼勁,Q彈的口感加上麻香油的香氣,敢吃的人可以特別體驗看看!

生牛肉則是在底盤切上點水梨條,最上面放顆生雞蛋,攪拌之後一併吃下,水梨的清脆香甜多汁搭配生雞蛋的滑嫩,食材的新鮮,吃不到牛肉的腥味,是一道會讓人回味無窮的小吃~

南瓜粥、紅豆粥

和一般印象的口味不同,韓國的南瓜粥是甜的、而紅豆粥是鹹的,裡面加上少許湯圓及米粒,口感偏濃稠,若是沒什麼食慾或不想吃得十分油膩的朋友們,推薦可以換換這種口味!

大麥拌飯綜合小吃攤

大麥拌飯的攤位十分明顯,一鍋又一鍋的青菜醬菜擺在面前,除此之外還有血腸、豬腳、魚串、雜菜、辣炒年糕等等小吃可以加點,若是想簡單解決一餐,大份量且多選項的綜合小吃攤位是你最佳選擇!

醬油螃蟹及其他醃漬小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將未經烹煮的螃蟹利用醬油醃漬而成的醬油螃蟹,是當地人常拿來搭配白飯的一道當地小吃,有『白飯小偷』之稱,而因個人對海鮮接受度不同,建議親自到店家觀望一番~

而除了醬油螃蟹之外,還有許多醃漬海鮮及泡菜、醃製品,店家在旁邊有附上牙籤提供試吃,如果有喜歡的話可以告知店家需要帶回台灣享用,讓店家幫你包裝回台喔~

廣藏市場因為規模十分巨大,若是想好好品味在地風情,大約需要耗時兩小時,但若行程安排時間緊湊,建議可以直接從小吃攤下手。另外韓國除了廣藏市場之外,還有許多有特色的市場,如:通仁市場、孔德市場、望遠市場等等,若是時間允許,也十分推薦你們前往體驗哦~

#廣藏市場 #小吃 #美食 #推薦 #首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