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最好吃的豬腳?營業時間未結束即刻秒殺《台北中山區|吃口味豬腳》

1 / 1

豬腳在台灣是常見於家庭的食物,不管是過運氣要吃豬腳麵線,還是叫阿嬤買豬腳這首歌(其實我忘了這首歌歌名是什麼XD),在在地顯示豬腳在台灣人的生活裡一直形影不離。來吃口味豬腳之前已經爬過文,甚至有人稱之為『台北市最好吃的豬腳』,呼聲量那麼高的情況下怎麼能不來嚐嚐呢!

吃口味豬腳 

位於長安龍江路口的附近,距離南京復興走路約15分鐘。位置較偏,如果沒有特地走來這邊看倒也不會眼尖的發現這邊有一家豬腳飯店。

吃口味豬腳外面看起來就是一家普通的便當店,但越普通可能就代表著更臥虎藏龍。

便當作業台上的滷筍跟油亮亮的滷汁。

正在切腿庫肉與擺盤。

腿庫飯$110

這滷汁的色澤好美啊,我沒猜錯的應該是老滷汁了。有人可能會想:顏色這麼深肯定很鹹膩,這樣想就太外貿協會了!這滷汁鹹香卻不過份鹹膩,倒進飯裡攪拌著吃、再沾豬腳一起吃,不吃飯的我也可以把整碗飯嗑掉的美味!醬汁也不會蓋掉豬肉本身散發油脂的鮮甜,更沒有豬肉的腥臭味,油脂與豬皮入口即化。

腳尖&腿庫$17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由於中段已經賣完了,台灣熱愛大使安田就點了腳尖跟腿庫的綜合。我沒偷吃他點的腳尖,因為我腦中還想著我阿嬤說沒結婚的女生不能吃豬腳尖這種傳統的規範😂,但其實我也不敢吃才是真的(被打)。腳尖的部分皮脂還量比較高些,如果是喜歡吃豬皮的朋友建議可以點腳尖,如果喜歡皮脂肉三連的建議點腿庫。

身為一個便當店除了豬腳厲害之外,配菜也是一大重點。高麗菜脆甜沒有過度的調味,雪菜豆皮也搭配的恰到好處,簡單的兩樣配菜卻好美味,如果不吃豬腳飯,光吃這碗菜飯也是很可以。滷蛋滷得連蛋黃都入味,蛋白緊緻Q彈。

這是愛台灣大使安田自製的豬腳丼飯。

很重要的一個靈魂配角,店家自製的辣菜脯。原本單吃飯配豬腳滷汁已經算是功德圓滿,沒想到辣菜脯一加上去,這已經不是龍出來舞一舞就可以形容的美味程度,整碗飯因為這個辣菜脯而完美。

總結,

吃完之後我還有點回味這個味道,馬上又跟同事約了二訪。愛台灣大使安田也說這是他目前為止在台北吃過最好吃的豬腳了。而吃口味豬腳飯相較之下也是非常經濟實惠的,很多知高飯85元就只有一塊豬腳肉跟一點鹹菜做搭配,配菜還要額外加點呢!

餐點美味:⭐︎⭐︎⭐︎⭐︎⭐︎(滿分五顆)

價錢實際:⭐︎⭐︎⭐︎⭐︎⭐︎(滿分五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再訪意願:⭐︎⭐︎⭐︎⭐︎⭐︎(滿分五顆)

     

店名:#吃口味豬腳飯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龍江路8-1號
營業時間:1130-售完(六日公休)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也麻煩不吝給個❤️並追蹤我喔。

👉FACEBOOK   👉INSTAGRAM

或搜尋『西瓜好食記好實際』

      

#豬腳#腿庫#中段#滷蛋#便當#滷豬腳#台北美食#中山區美食#南京復興美食#松江南京美食#台湾グルメ#台湾b級グルメ#豚足#台湾弁当#たまご#대만#대만맛집#대만족발#족발맛집#yummyday#yummyday台北#popyummy#popyummy台北#taiwanfood#taipeifoo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