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公館美食_小蔬杭絕對蔬食|少油少鹽少負擔,親朋好友聚餐新選擇!

1 / 1

筆者目前已吃蔬食十年,平常也是個愛吃、愛嘗鮮的人,開始吃素時朋友曾開玩笑地說我是不是要開始吃草了? 多虧近年來健康飲食的風氣在台灣漸漸流行,蔬食餐廳是倍量成長,台式及異國料理通通都吃的到,現在可以很大聲的說在台灣的蔬食者真幸福!

這次筆者為了替外國朋友餞行,無意中發現這間位於公館捷運站附近的上海風蔬食飲茶餐廳_小蔬杭,是秉持少油、少鹽、多蔬果,主打呈現食材原貌的「素顏料理」。

接下來帶著大家一窺小蔬杭餐廳的面貌!!

餐廳空間

進入小蔬杭一樓迎面而來是左右兩旁擺放給候位客人的空座位。由於餐廳位於二樓,為了服務行動不便的客人,一樓也設有仿效電梯的樓梯升降椅設施,並在椅子旁設有服務鈴,能夠讓工作人員及時幫助需要服務的客人。

餐點選擇豐富

是否和筆者一樣美食當前就選擇困難嗎? 小蔬杭提供雙人、四人、六人及十人份配好餐點的合菜菜單。另外,餐廳也提供許多單點的選擇,看著看著怎麼每道都想點(毋湯阿~~)

線上菜單:http://www.suhung.com.tw/menu.php?b=2&c=10

當天筆者點了雙人合菜,共九菜一湯,雖然聽起來餐點很多,害怕吃不完會浪費食物,但是餐廳很貼心的將份量調整為適合兩人用餐的份量,在上菜之後覺得擔心是多餘的。

上菜囉!

蔬食涼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本來擔心苦瓜吃完可能會立馬苦瓜臉,但是實際經過醃製的苦瓜已經去掉大部分的苦味,因吸收了醬汁變得更入味。

湯包

剛好一口的大小,但是要小心慢慢吃,當心像筆者的朋友被湯汁燙到> <

炸物雙拼

分別是春捲及臭豆腐馬蘭頭,筆者相較之下更喜歡包裹冬粉和臭豆腐內餡的臭豆腐馬蘭頭,也是小蔬杭的人氣餐點,外表炸得很酥脆,一不小心就會吃不停。

特色蒸餃

蒸餃外皮呈現翠綠色與米色,扎實的內餡即使不蘸醬也好吃。

厚煎蘿蔔糕(小蔬杭人氣餐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口感比一般蘿蔔糕扎實,而且表面幾乎看不到油殘留。

養生時令

新鮮炒水蓮,有著清脆爽口的口感。

松子什錦菜飯(小蔬杭人氣餐點)

雖然看起還很平凡,但一上菜時就能聞到飯菜香氣撲來。連同飯上的松子一口吃下去,平常不喜歡的青豆都變好吃了!

竹笙百菇盅(小蔬杭人氣餐點)

在餐點尾聲出現,菇味十足的湯頭,喝完感到很滿足!!

甜點_驢打滾兒(小蔬杭人氣餐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道菜名本身就是特色,這道甜點的樣子據說是和驢子在沙地打滾時全身沾滿黃沙的樣子很像,而因此取名驢打滾兒,是不是很可愛?

結語

由於現在普遍蔬食外食都比較油膩,小蔬杭很適合給喜歡清爽不油膩想同時品嚐多道餐點又或是想要吃點蔬食轉換口味的朋友。用餐環境很舒適不吵鬧,不論是家庭聚餐或是朋友間的下午茶聚都是很不錯的選擇!

這次我和我的朋友都吃得非常滿足,而且我還外帶了一些回家當晚餐了(笑),有機會一定會再去的。

店家資訊

電話:02-2363-7288

傳真:02-2363-4688

營業時間:午餐 11:30~14:30、晚餐 17:30~21:00(最後點餐時間_午餐2:00、晚餐8:20)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四段85號二樓(台大第二活動中心)

官網:http://www.suhung.com.tw/story.php?b=2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ivchen 的蔬食插畫筆記

照片來源:筆者+竹笙百菇盅自foodpanda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