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美食.竹山紫南宮美食小吃懶人包|祈福拜拜求金雞外還可吃道地美食|在地人口袋名單推薦

1 / 1

說到求發財金與金雞,大家一定都會聯想到南投竹山「紫南宮」。每到過年這裡人潮肯定超多,連平時也是香火旺盛,是一座許多民眾會前往求財拜拜的知名土地公廟。

南投竹山盛產竹筍與番薯,「紫南宮」附近美食小吃就擁有許多相關美食,如:蜜番薯、竹筍包…等。而這一篇帶各位一起祈福拜拜及啖美食!

▾ 「紫南宮」主要供奉土地公與土地婆,許多香客會來拜拜的地方。是台灣一座土地公廟,與中和烘爐地的南山福德宮、屏東車城的福安宮並稱「三大土地公廟」。

【紫南宮】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大公街40號

營業時間:07:00-21:00

備註:有免費停車場。

▾ 有一顆大金元寶在紫南宮周圍,是用竹編工藝製作,可以摸一下招財金寶!

▾ ㄌㄥˋ金雞孔也是到此一遊必做,金銀財寶才會呷麥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紫南宮周邊佈滿了與”招財”相關的造景,如:金雞、金幣…等。

▾ 服務台可以添香油金雞、點光明燈、購買招財錢母。

▾ 求祈福金雞(開運金雞)需誠心誠意向土地公、土地婆、石頭公說明您求金雞用途,說明後再擲筊,擲一次聖筊後,再到登記處登記金雞,添香油錢$3600並至土地公爐繞三圈。

【臻香味現烤玉米】

地址:紫南宮廟口前一台行動貨車

營業時間:16:30-賣完為止

推薦品項:烤玉米

這間現烤玉米大約傍晚時間才會出現在紫南宮廟口前,是一對老夫妻經營。玉米先水煮至半熟再烤,並塗上無添加防腐劑的獨門醬料。價格合理、扎實不死鹹的味道成了在地必吃小吃,幾乎人手都一支烤玉米。

【紫南宮阿玲蕃薯店】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大公街(台灣Q饅頭對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07:00–21:00

推薦品項:蜜番薯、竹筍包

在紫南宮週圍有很多間攤販都在賣蜜番薯與竹筍包。而這間生意特別好而且有開到晚上。他們的蜜番薯有紫地瓜、黃地瓜,有提供試吃,可依照自己喜歡的甜度與口感去購買。竹筍包的繽紛色彩更是吸引人,番薯與山藥的外皮現包現蒸,Q彈外皮口感很像草仔粿,內餡則是包筍塊與肉末,熱騰騰吃很對味。

【台灣Q饅頭】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大公街65號

營業時間:08:00-19:00

推薦品項:竹筍肉包、香菇肉包、港式小甜包

這間饅頭肉包店可以說是許多人到紫南宮拜拜時會一併購買的店家。竹筍或香菇任搭4粒只要50元,便宜又大顆且現蒸現賣,超划算的組合價吸引了許多人。標榜純正老麵發酵不含任何人工添加物,麵皮很厚讓它的口感有一定的嚼勁。除了鹹的包子外,還有販售甜包,可愛的兔子造型令人療癒。

【老甕手工粉圓】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大公街(紫南宮阿玲蕃薯店後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平日09:30-18:00、假日08:30-19:00

推薦品項:手工粉圓、愛玉鮮奶粉圓

紫南宮周邊的飲料大多都是甘蔗汁,若想喝點其它的話可以選擇這間。主打粉圓與愛玉。創始店位於豐原廟東,是一間用阿嬤ㄟ灶堅持手抄黑糖粉圓,滿滿的濃郁黑糖香無論單喝手工粉圓或是加鮮奶都不會太甜膩,反而很對味及回甘。

◆本篇原文連結:【美食週報EP18】南投美食.竹山紫南宮美食小吃懶人包

◆每個人口味與想法不同,以上僅供參考,實際上還是得由您們親自品嘗唷!

◆以上圖文為【是我 樹蛙】撰寫拍攝,如要索圖請私訊或留言告知

◆持續關注「45Tree Frog【是我 樹蛙】」,不定時更新最新【美食週報、旅遊景點、生活時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