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E 台北] 板前直火料理 FIREPLAY TAIPEI --- 一場火焰藝術的五感饗宴

1 / 1

台北直火料理 . 士林區 . 無菜單料理

 A repost from my January favorite dining experience! 
With all the dishes that prepared using direct woodfire🔥 still remember how the chef made the entire kitchen space into a live show!

以直火烹調為特色的西式無菜單料理,也是在2021年首當一月裡最喜歡的一次饕食!

(幻燈片連結:https://achifoodie.pixnet.net/album/slide/10148651 )

來自新加坡的主廚 蘇濟恒Nick Sor 在2019年開設了他在台北士林區的第一間直火料理餐廳,以其 "玩火" 玩出食材的新鮮特色而聞名的料理手法,搭配上Nick對於料理的創新與直覺的感受,挑戰我們對於視覺上、味蕾上的新突破!這次我們整套料理下來大約是$2,400左右,在整個用餐的過程期間實在是驚喜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除了原本菜單上設定的菜色之外,

帶爪Sasso雞

我們也另外點了他們限定的帶爪Sasso雞🐔,表皮酥脆帶點皮脂的汁,肉質頗有彈性,我和朋友兩人分下來也剛剛好!佐以主廚特製的法式芥末籽醬,卻不會搶過雞肉的風采,反而帶出雞本身的甜味!上頭鋪著的雞心鮮嫩彈牙,也是一種層次上的點綴!

翼版牛

肉質的部分維持在完美的五分熟,軟嫩而不會流出血汁,其油花的部分妥善分佈在周遭,配上主廚特調的醬汁與海鹽,上頭在刨上黑松露片,絕對是饕客們不能錯過的經典菜色!

胭脂蝦番茄飯佐海膽

其中最喜歡的料理會是胭脂蝦番茄飯,Nick選用基隆胭脂蝦搭上新鮮海膽,並刨上台南佳里烏魚子的粉末,除了可以嚐到蝦及海膽本身的鮮味之外,配上半熟的米粒,軟中帶硬的層次讓我對這道料理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整個用餐過程下來配上主廚Nick的技術直接把廚房變成了一場精彩的演出!

糖漬藍莓奶酪

甜點的部分主要是奶酪搭以野莓作為基底,上頭的是糖漬藍莓,藍莓本身有經發酵過後的酒釀味,雖然吃到後面會有點小膩,但是配上副餐的黑咖啡/熱茶有比較去掉那份膩感。

直火料理的精髓在於運用最原始炭火或柴燒的方式去料理出食物的原味,運用火侯及不同的烹飪手法創造出料理的豐富多元性。由於FIREPLAY TAIPEI 採全預約制,座位也僅提供12人座,因此想品嚐的饕客們還得先經過一番小等待才能吃到那麼迷人的料理。

不論是用餐過程中看著主廚在廚房內的表演,或者整個在味覺上的直爽奔放衝進味蕾的感受,整體上我覺得不會讓人失望!

俗話說,等待是為了更好的遇見,在與主廚Nick相遇的那晚,或許也是種呼應了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餐點
  • 無菜單直火套餐料理,包含八道菜色。
  • 依精選食材不同,套餐價位NT$2,400起,服務費與酒水另計。
  • 不定時微調菜單內容,選擇當日最新鮮的食材直火烹調。

🏠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福華路128巷6號
📞 電話:(暫無)
⏰ 營業時間:晚餐第一時段 18:00、晚餐第二時段 20:15 (公休日為每周和周二)
🔎 Facebook:@fireplaytaipei
🔎 Instagram:@fireplaytaipei
🌏 Web:inline.app/booking/fireplay/fireplaytaipei(晚餐完全預約制)

💓更多foodie請追蹤我的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_achi.foodie/

💓更多foodie請追蹤我的Blog:https://achifoodie.pixnet.net/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