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板橋站 初原麵場-需正經相待的起司可樂餅

1 / 1

【下班後的拉麵時光】 by 易木子

今天因為工作採訪的關係來到板橋,跟受訪者聊了太久,從白天到訪談完已經是晚餐時間,於是在附近繼續上週因故沒能進行的拉麵盲測。

位於板橋大遠百對面的初原麵場,從門外往內看只有三桌客人,有很多可以直接入座的空位,於是放心的走到售票機台前點餐(要先確定有座位才可以點餐)。

拉麵選了焙煎雞白湯,加點的食材打算點在網路上推薦的肉餅,但眼睛不知道沾了什麼一直找不到肉餅,於是選了起司可樂餅,想說也許是裡面有包肉吧!放棄了每次都點的唐揚雞就是想試試肉餅啊⋯⋯

(自助機台,明明就有肉餅真的是眼瞎)

等待入座時間0,入內可以直接找座位坐下,等到店員叫號再去端麵就好,這家店完全自助,冰箱有冰水可以倒,取餐和收拾餐點都要自己來,不過一碗拉麵才150就不要太要求了。

(全自助式的一家店)

這家店的出餐速度很快(可能也是沒太多客人),大概等了3分鐘餐點就到了,不過可樂餅還在炸尚未出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麵的份量不大,加麵要錢,也沒有加湯的服務,跟麵屋一燈和東京醬油拉麵很不一樣。這碗裡面有叉燒、蔥花、海苔和比較少見的大白菜,另外就是我加點一顆30的溏心蛋。

(拉麵份量不大)

心得來了,先說結論,很可以!應該說各種食材作法都符合我喜歡的(台灣味?)雞湯極香又甜。是大白菜!一定是加了大白菜的關係。麵條偏硬的我也愛(不過馬上就會被泡軟,要趕快吃),叉燒雖然薄,但軟硬是中,該軟的地方不會給你硬,該嫩的部位也不會過柴,有點遺憾沒加點兩片。

然後是加點的部分,這個小小的起司可樂餅要60,我當場嚇一跳,於是喝了口白開水,打算正經的迎戰它,看看是什麼水平。

(起司可樂餅酥脆好吃)

酥脆啊!薄薄的一層皮竟如此酥脆,內餡起司跟馬鈴薯混搭在一起混得相當均勻,讓你馬鈴薯跟起司傻傻分不清楚,讓我忘記本來想吃的是肉餅了,厲害啊!

溏心蛋一顆30,都快要我可以去買一盒生蛋的價錢,蛋黃偏熟,完全中啊,最討厭流汁的蛋了,然後蛋白軟嫩像7分熟一樣,讓蛋白7分,蛋黃5分熟,這個火侯控制我服氣!

整體而言,等待時間、麵條、湯頭、叉燒、溏心蛋和起司可樂餅都符合我口味,更加分的是店內放安室、B’z和AKB的歌,徹底征服我哈日粉,疲勞的週一夜晚,一個人吃著拉麵,聽著日本音樂差點都要流下眼淚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過可能正如店內布簾《一期一會》寫的,這家店我大概只會來一次,因為查的時候發現我家隔壁巷子就有分店了。下次要去點肉餅跟唐揚雞。

我是易木子,下次拉麵盲測繼續,有推薦的店家也歡迎留言給我喔!

想看更多食記請按此→每個人一生都會紅15分鐘之食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