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市區』鋒木魚酥焿號|CP值超高在地美食|宜蘭唯一一間魚酥羹|老字號高品質銅板美食|嚴選食材每日新鮮現做

1 / 1

宜蘭在地銅板美食,開立約快五十年的老店,每日早起只為了當日新鮮製作的食材,高品質嚴選食材卻採用連學生都能負擔的銅板價位就能吃飽又吃巧!號稱宜蘭唯一一間的魚酥羹老店。

位於舊城東路上,仔細看不難發現~

店內環境十分寬敞,整潔明亮,老闆每天都會確實清潔、消毒店內。

店創始於1971年,如今老店新址已傳承至第二代。最早期黃老先生以推車沿街叫賣的模式逐漸打響名號,也是許多在地宜蘭人的回憶;而老闆從小就跟老先生學習,雖然中間經歷老先生過世、店面轉租等事情,最終老闆決定回宜蘭老鄉再次傳承爸爸的味道,希望也能再度成為現在年輕人長大後的年輕回憶。

小小一碗製作過程卻十分講究。平時都會蓋一層塑膠膜保護麵體,米粉和粿仔條是選用在地純米製作而香菜是在地小農友善種植。高溫烹煮好米粉後加上調味醬、淋上新鮮製作湯頭,最後再放上魚酥以及香菜,放好放滿!

湯底為老闆每日現切,使用胡蘿蔔絲、筍絲、在地柴魚片、香菇絲熬煮而成,絕不使用隔夜食材和湯底,堅持每日熬煮。熬煮出來的湯頭甘甜新鮮,無添加味精,吃得出食材的原味。

就連辣椒醬也是老闆手工製作,喜歡吃辣的朋友記得沾上!

現在就來教教大家怎麼正確享用美味魚酥~老闆建議我們先喝一口湯,嚐嚐湯底的鮮甜;接著再趁魚酥還沒浸泡湯過久前,吃一口魚酥,酥酥脆脆的好像魚酥餅乾般,很特別的口感。喜歡重口味的朋友建議可沾自製辣椒醬或醋一起食用,又是不同風味。接著再細細品嚐麵體,搭配著魚酥湯~魚酥浸泡於湯中時間越久,酥脆度會降低,然而肉質的嚼勁會更明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個人喜歡魚酥稍微浸泡湯中,魚酥的香氣和湯的甘甜完美融合。

你們相信這樣一碗才$50嗎!而且老闆不怕你吃不夠,就怕你吃不飽,小小店家湯喝完竟然還可以一直加,連香菜也是,就怕附近學生吃不飽。魚酥還能單買回家享用,無論是當正餐還是點心都很合適!

油麵也是使用在地麵粉製作而成的喔~

咕溜咕溜的麵條沾附湯汁一起滑入口中。

享用完美食後麻煩大家採取自助式方式回收餐盒喔~

老闆還貼心設置一個小小洗手台區域讓大家清潔、整理儀容。

  • 想看我分享什麼類型文章可下方留言(沒有註冊PopDaily的朋友也可以幫我按讚給予支持)
  • 喜歡文章歡迎按讚分享💖 我會更有動力更勤勞發文😘 
  • 歡迎追蹤我的IG: chih__tw 🔍 文章搜尋: 芷吃地名、芷遊地名

Info.

店名:鋒木魚酥焿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260宜蘭市舊城東路17號

電話:0988-398-138

時間:09:00a.m.~18:00p.m.

#宜蘭美食 #宜蘭在地美食 #宜蘭美食推薦 #銅板美食 #新鮮食材 #每日現做 #魚酥羹 #魚酥 #學生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