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廟東夜市 4大必排小吃分享

1 / 1

第一天的台中行程我們先去走了谷關七雄的老五東卯山,

沿途在討論等等爬完山要吃甚麼(明明才剛爬而已xd)

朋友提到台中好像有一個菱角酥的夜市好像蠻有名的,

碰巧遇到身為在地人的山友下山,

他說是廟東夜市!而且東西很好吃,

因此在爬完6.5小時的山後,我們就開車前往!

以下以排隊時間作排序xdd

1. 廟東菱角酥

#菱角酥 (約1.5小時) $50/13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菱角酥是一進廟口就會看到,也是大家提到廟東必吃的美食之一,但真的要等超級久,建議大家一進夜市就先去拿號碼牌,再去吃主食,因為人真的炸多(以假日來說)!

基本上是菱角剖半裹上麵衣熱鍋油炸,表皮酥脆,但裹粉偏厚,帶一點奶香味,是鬆軟綿密的口感,最後則是主角菱角。

整體來說,我覺得口感蠻特別,是可以吃到脆綿鬆的層次,但即便是以炸物為料理的方式,因為外層的粉很厚,所以菱角並沒有改變原本的口感太多,另外,油耗味蠻重的,會怕的人可以買個6粒嚐個味道即可。

2. 廟東清水排骨麵店 (約40分鐘)

#清水排骨酥麵 $90

這間排骨酥麵內用桌數不多,所以等超久,但我自己蠻喜歡的,麵的份量給得很大方,排骨酥獨門醬汁醃製很入味,重點是我個人特愛軟骨部分,這個給推。

3. 廟東清蒸蝦仁肉圓 (約8分鐘)

#蝦仁肉圓 $55/3顆

清蒸蝦仁肉圓除了價格偏貴以外,是同行友人一致推薦的top1必吃美食。

廟東肉圓是採用清蒸的方式,外皮Q彈帶點嚼勁,而且每顆肉圓裡都有兩隻蝦子與扎實的豬肉餡,另外,醬料屬於清爽類完全不會膩口,會忍不住一顆接著一顆,非常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 金樹冰菓店 (2分鐘)

#鳳梨冰 $35/杯

這是店家自己醃製的鳳梨,有點像鄉下的鳳梨剉冰的味道,喝起來就是很單純的糖漬鳳梨的甜味,而且有鳳梨果肉,天氣熱來個一杯完全透心涼。 但如果怕甜的人,我自己就不建議囉~

如果你們還有其他推薦的廟東夜市美食,歡迎推薦給我唷!

#廟東夜市美食 #豐原夜市美食 #台中美食 #popyummy台中 #foodie #f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