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華美食』台北最強夜市|南機場夜市懶人包

1 / 1

(南機場夜市入口。攝)

大家好,我是文忙人!要帶大家到台北最強夜市 (我自己心中的排名),萬華『南機場夜市』,南機場夜市的地理位置比較尷尬,位在中華路上距離最近的捷運龍山寺站步行約要15分鐘。不過是非常值得搭公車或步行前往,是在地人也都喜歡的夜市。

為什麼會說南機場夜市是最強夜市!因為每攤的口味非常好,吃了好幾年的我,幾乎沒在南機場吃到甚麼地雷攤位,而且價錢也非常地實在,就是CP值超高啦!

南機場古早味油飯  無店名的口袋名單

首先第一攤要介紹的是在中華路路口的油飯攤,也沒甚麼攤位名稱,大家就是口傳說南機場的油飯或是古早味油飯!看看這個價錢,就是實在沒甚麼好說的。

古早味油飯 ( 小 25 元 / 大 35 元 )

為什麼叫他古早味油飯呢?因為他們是用麻油炒的油飯,口感上較爲軟糯,淡淡的麻油香,口味非常古早味,大概就是有種辦桌會吃到的味道!反而原味無醬最推薦,但是加甜醬也別有一番風味。

古早味油飯。在哪裡?

🏠:台北市萬華區中華路二段307巷1號

超香排骨酥湯與筒仔米糕,完美CP組合

第二家是南機場入口左門神『曉迪筒仔米糕』,也是超人氣攤位!推薦必點就是米糕與排骨酥湯。

筒仔米糕 ( 35 元 )

剛從蒸籠拿出的米糕超燙!上面的肉燥超香!跟古早味油飯不同!吃米糕就是要淋上滿滿的甜醬,配上肉燥鹹鹹甜甜的味道超讚!米糕雖軟但米粒各各分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冬瓜排骨酥湯 ( 50 元 )

排骨酥湯的種類有冬瓜、芋頭,也有各種排骨清湯!但絕對大推冬瓜排骨酥湯,而且燉到入口即化的冬瓜幾乎快變主體了!炸過的排骨燉到酥爛之後一入口就碎了!更厲害的是滿滿排骨酥與冬瓜甜味的湯。

排骨酥的酥不只是炸過的酥,更是入口的酥!

排骨酥湯最喜歡的就是冬瓜排骨酥,因為湯頭會特別的清,而且淡淡的琥珀色,但每口都是超香超濃的排骨香,而且排骨酥湯就是要燙!燙!燙!更提排骨酥湯的香氣。曉迪和對面的山內雞肉被我稱為南機場雙王牌!

曉迪筒仔米糕。在哪裡?

🏠:南機場夜市二號攤

阿亮水餃 ‧ 眷村炒餅 ( 85 元 )

中華路309巷,應該可以說是水餃一條街吧!無人不知曉的扛霸子『來來水餃』,但要介紹是阿亮水餃,而且不是介紹水餃,是另一個超好吃的,『眷村炒餅』

吃不完的烙餅切段,配上家中各種食材,有什麼就炒加什麼,大火快炒是眷村媽媽變則通的魔法料理,大火炒過的餅有濃濃的鍋氣,爽脆的木耳、高麗菜口感超好,到如今已經是難得吃的的美味。配上水餃、酸辣湯超級爽!

 阿亮水餃。在哪裡?

🏠:台北市萬華區中華路二段309巷15號

📳:02 2309 1162

🈺:11:30-23: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週一休

快樂地瓜球 ( 50元 )

南雞場必吃點心,從南雅夜市來的排隊美食!超大顆地瓜球,一口咬下超Q,淡淡地瓜甜香,點原味最推薦!吃了真的好快樂。

快樂地瓜球。在哪裡?

🏠:南機場夜市58號攤

正宗老店 ‧ 福州麵

這家是文忙人心裡最最最深的口袋名單,是我來南機場夜市必必必吃的名單。

超實在的價錢,超厲害的美味

最基本的陽春麵配上一碗福州魚丸湯,是我的基本套餐。

陽春麵 ( 25 元 )

也是大家說的傻瓜麵!但不陽春!因為非常好吃,強烈建議要點細麵,然後加點烏醋加點辣油渣,滿滿的豬油香真的超美味,一口接一口!

福州魚丸湯 ( 30元 )

福州魚丸的皮是魚漿做的,蓬蓬的!皮超級Q!內餡包入肉燥,咬下還有肉汁!一口魚丸一口傻瓜麵就是最道地的吃法!超爽!每家必吃但他們超必吃!

正宗老店福州麵。在哪裡?

🏠:南機場夜市89號攤(最盡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臭老闆現蒸臭豆腐 ‧ 麻辣臭豆腐 ( 70元 )

大名鼎鼎的臭老闆絕對是必吃!(甚麼都必吃!)得到米其林的殊榮,一度讓人排到吃不到!超燙超多汁超好吃,配上九層塔超對味,小辣微微的麻辣香,請小心!超級燙口!能把素食做那麼好吃覺得功德無量。

素香飯 ( 25元 )

沒吃過那麼好吃的素肉燥,而且白飯煮的粒粒分明,超級Q!顛覆你對素食的刻板印象,愛素食的人必吃,不吃素食更要吃!米其林光環實至名歸。

臭老闆現蒸臭豆腐。在哪裡?

🏠:台北市萬華區中華路二段313巷6號

📳:02 2305 2078

🈺:11:30-22:30

㊗️:週三休

黃豆家 ‧ 黑糖豆花 ( 50元 )

位在南機場外圍的黃豆家,主打香濃豆漿與手工豆花,超濃郁黑糖豆花,好甜不死甜,芋圓、小湯圓、圓圓最速配,配上豆花回味古早味。

宇治金時豆花 ( 50元 )

翠綠色超濃郁抹茶!配上綿密豆花甜甜蜜紅豆,三個最強組合!傳統新豆花混搭超級搭,濃郁抹茶香但不過甜,讓蜜紅豆的甜更溫潤,一口一口有抹茶香、豆花綿和紅豆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黃豆家。在哪裡?

🏠:台北市萬華區中華路二段301巷2號

📳:02 2332 0368

🈺:14:00-23:00

㊗️:週一休

台北最強夜市『南機場夜市』

對於住在萬華五年的文忙人來說,南機場夜市無疑是我情感與地方連結最強的夜市,幾乎每周有五天會在那裏解決一餐,不管白天還是晚上,總是有吃不完或吃不膩的一個攤位,即使已經離開萬華,不時還是會抽空回味一下,歡迎到南機場也是走走逛逛,台北最強,名不虛傳。

我是文忙人。一個山系插畫文字工作者,用筆旅行、品嚐食物、咀嚼生活!用文字故事記錄人生。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收藏喔。

Google🔍文忙人

#美食#台灣美食#台灣小吃
#波波發胖#文忙人
#食記#銅板美食#popdaily波波黛莉的異想世界
#波波打卡#食物攝影#美食部落客
#台灣旅行#散步#食べ物#台湾旅行#台湾グルメ
#taiwan#taiwanfood

#台北美食#台北夜市#萬華美食#南機場夜市#南機場美食#豆漿#豆花#宇治抹茶#宇治抹茶#甜點#芋圓#紅豆#甜點控#古早味#古早味美食#油飯#四神湯#豬血湯#路邊攤#小吃#炒餅#眷村美食#眷村菜#水餃子#阿亮水餃#福州美食 #福州魚丸 #福州麵 #傻瓜麵 #麵攤 #地瓜球#甜點控#點心#地瓜控 #臭豆腐#素食#台北素食#臭老闆現蒸臭豆腐 #曉迪筒仔米糕 #筒仔米糕配排骨酥湯 #台灣夜市 #夜市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