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 大安區。必訪的西班牙料理餐廳 - Alma Spanish Restaurant

1 / 1

|Alma Spanish

🏠台北市大安區東豐街11號

⏰11:30-15:00 / 17:30-22:30

用餐環境非常舒服!有一樓跟二樓呦

這次吃的是主廚訂製的菜單٩(˃̶͈̀௰˂̶͈́)و

以下內容會分別簡介一下每道料理留在我腦中的印象,純屬個人意見!

餐點名稱劃記的就是我個人超級推薦的料理呦:)

順帶一提,這是一篇劉姥姥進大觀園的食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畢竟除了出國會吃餐廳以外,在台灣我還真的是第一次吃那麼貴的食物QQ

我平庸的味蕾只能給出粗淺的評論,精緻料理的精髓我目前還無法掌握,所以可能跟很多常吃高級餐廳的人會有不同見解,大家隨便看看就好啦!

-

🍴伊比利豬冷肉盤 (8/10)

可以搭配酥脆的麵包一起吃!(照片沒有拍到我很抱歉)

切片的豬肉冷盤味道很豐富,但我好像比較適合吃厚切的熟肉料理(庸俗的味蕾)

可以搭配旁邊的醬沾著吃,味道很豐富!

🍴雞肉凱薩沙拉(9.5/1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雞肉超讚!多汁然後調味適當

當開胃沙拉真的非常棒,沒有什麼缺點的料理(愛心)

🍴沙丁魚(9.8/10)

前情提要,我個人除了鮭魚之外對魚類料理沒有太大的興趣,能不吃就不吃的那種

但這道料理真的是愛了愛了!!!!!!(發射愛心)

麵包跟魚中間不知道是番茄還是紅椒,但不管是哪個都是我不愛的味道

可是!!!!!沙丁魚跟麵包的完全蓋過中間那層食材原本應該有的味道,這邊我就先給大拇指(我真的不喜歡紅椒跟番茄嗚嗚嗚嗚)

這應該是我這輩子第一次吃沙丁魚,平常光聽名字就不會想吃(對不起了沙丁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吃完之後對這道料理的感想就是:麵包的味道真的跟沙丁魚很搭,十分推薦!

🍴加利西亞章魚(評分從缺)

因為我不敢吃章魚,所以skip skip

🍴加泰隆尼亞烤蔬菜(6/10)

烤蔬菜的味道一言難盡,個覺得偏酸

複雜的味道導致我實在吃不出裡面有什麼食材xddd

但僅屬個人意見!再次強調,我平常很少有吃高檔料理的機會,所以對比較精緻的料理手法可能沒有太多了解請大家見諒,評論僅僅是依照我平庸的味蕾所感受到的來寫,喜歡這道料理的人請不要鞭我嗚嗚嗚

雖然這道料理並不合我胃口,但從視覺上就能看出主廚很用心烹調,每樣食材處理的都非常仔細!等我檔次再高一點應該就可以吃懂了QQ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酥炸辣味肉球(9.5/10)

同事超好笑,服務生已經說下面的辣椒是裝飾用他還給人家吃下去xdddd

這個也是我超愛的料理之一!

外層的皮炸得非常酥脆又不油膩

裡面的內餡吃起來有種多力多滋的感覺,I mean 很高級的多力多滋(被我形容得很遜,但真的要試試看!)

非~常~好吃!調味很適中,不會太鹹也不會沒有味道

雖然這樣講很俗,但配白飯一定超爆炸下飯!!!!!!

🍴小卷墨魚鐵鍋飯(10/1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評分直接拉滿謝謝,沒有任何討價還價的空間!

雖然最上面的海鮮我不敢吃,但同事吃完之後大讚一番

一開始送上來的時候由於墨魚飯的顏色跟鍋子太過相近,我以為是炸小卷料理(辛苦的主廚對不起QQ)

吃下去吃後真的驚為天人,個人認為是非常適合亞洲人口味的西班牙料理

之前去歐洲吃的時候實在吃沒有很懂西班牙料理,可能是太習慣亞洲口味,所以對米飯的軟硬度或是調味的方式都不是很喜歡,但這鍋墨魚飯真的!超級!適合亞洲人!米飯芯有點硬硬的但不會像在歐洲吃到的那樣(在歐洲吃的真的以為沒煮熟)攪一攪之後味道融在一起超級香!

剛上餐的時候就香到垂涎,硬是忍住拍完照哈哈哈哈哈

下次有機會的話想來試試看其他飯類料理!!!!!

真的非常推薦這個墨魚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伊比利上蓋勒眼老饕豬(9.5/10)

因為不吃牛肉所以換成了豬肉料理,同事們吃的牛肉是店員建議的五分熟(文章封面的圖片),視覺上也是滿分!

肋眼老饕豬的調味非常適中,不會蓋過肉的味道,鄉下人生平第一次吃pinky pork,以前都是在地於廚房實境秀節目才會看到

肉非常有嚼勁,愈嚼愈香的那種(抱歉我把他形容得像肉乾......)

連配菜的調味都跟肉非常搭(愛心愛心)

再來一百份我都吃得下!!!!!!

🍴西班牙油條 海鹽巧克力(8.5/10)

因為本人沒有非常喜歡肉桂香味,所以這個打分真的很主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底下的巧克力可以用西班牙油條的溫度稍微軟後之後沾著吃,巧克力是偏苦的

雖然不愛肉桂,但不得不說這個西班牙油條炸得超剛好!少炸一點會太軟,多炸一點會太油膩的那種

🍴小籠包(8/10)

剛看到菜單還想說吃完甜點又繞回鹹食也太酷

後來才知道這個小籠包外層是層白巧克力,裡面是鳳梨內餡

可以一口吃下去避免內餡爆出來~

一開始嘴巴會充滿鳳梨的味道,到最後才會有白巧克力的甜味!

給這個分數是因為我喜歡偏甜的甜點,不喜歡偏酸的,依舊是個人喜好原因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By the way 最近鳳梨事件很夯ㄋㄟ(雖然我根本沒有關注)

以上就是台灣初次西班牙料裡體驗!

對這間餐廳整體的評分是9.3/10

等之後我擁有了高檔味蕾再來拜訪!用餐環境非常舒服,餐點的設計也非常用心,個人非常喜歡店內的裝潢設計,服務生也非常貼心!

很棒很棒的用餐體驗,服務生和主廚都辛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