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擁美食與調酒的質感餐廳 #Mu:

1 / 1

    作為恩熙俊頻道的忠實粉絲,Mu: Taipei從首次出現在影片裡便被我注意到。一直以來喝酒的習慣都是一杯小酌兩杯差不多三杯先來造,不論是在酒吧或在家大致是一樣的。Mu: Taipei是同時有餐點也有酒吧的特別存在,原先是只打算吃吃飯聊聊天就好,結果服務生在點餐時介紹了配餐的調酒,腦波太弱直接加點一組與朋友共飲。

    上面提到Mu: Taipei是餐廳也是酒吧,但兩者是分開的,用餐的環境並不與酒吧相連,不用擔心吵雜的問題!

    這季的菜單是以「亞洲回憶」為出發點去設計,總共有十二道餐點,可以自行決定想要吃十二道還是九道餐。要注意的是,餐點內容並非自選,同桌的道數要選擇一樣的哦!另外,在網頁預訂位置時,便會詢問是否有食物過敏、其他因素無法食用某些食材,現場點餐服務生也會再確定一次。

菜單及其他訂位詳情,請參見餐廳官網:https://mutaipei.com/

-

    當天我與朋友是選擇九道餐點及一組調酒,就在有點慌亂的狀態下開始了這令人回味無窮的美食饗宴。

第一道 鴨肉醬/雪松/松露/蘿蔔

一送上來,鄉巴俗的我心想:這是要吃什麼啦...等等要麥當勞續攤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服務生介紹完將軟木塞拔開,雪松的味道順著開口蜿蜒而入鼻,我只能說:「酷!」蘿蔔本人包覆鴨肉醬與松露,整個味覺是很豐富的,好像各自為陣卻又融合的渾然天成。

    我還記得這道讓我與朋友兩人都摀著嘴,一句話都說不出,兩眼睜得大大的,震驚地看著彼此,想起來覺得服務生大概在旁邊竊笑吧。

第二道 水果玉米/煙燻瑞可達/櫻花蝦

第三道 干貝幕斯/焦化烏魚子/香料

    這道的造型超級可愛~我還特別問了服務生這份餐的設計理念是不是小鹿XD,結果服務生也很可愛,她說:「不是,它做出來就是這樣了,但好多客人都這樣問!其實那個像鹿角的東西是乾金桔押出來的形狀。」

第四道 馬鈴薯泡沫/蛋黃/天鵝絨醬/米

第五道 鵝肝/波特酒/金桔/饅頭

    這道很特別的是服務生先幫我放了最下層的竹蓆,我開玩笑跟朋友說:「這是要划船的意思嗎?」下一秒,她就拿中空水波盤蕩漾水花放在竹蓆上。我真的是驚呆了,這中空水波盤美哭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第六道 魷魚/苦瓜/鯷魚濃湯

    我永遠記得母親曾說:「小孩子都不愛苦瓜,但很神奇,到了某天你就會喜歡了。」我現在大約是界在小孩與大人之間的過渡地帶,這塊苦瓜底下墊著像是豆腐但有嚼勁的食物,一口咬下再配口微辣的湯,真的很棒。苦瓜的苦味會隨著有嚼勁的豆腐,越嚼越甘,湯底的鮮與辣再和甘味融合,真的讓人欲罷不能。

第七道 柔嫩雞肉/米/香菜

    這是海南雞飯!對,海南雞飯。服務生幫我們放好雞肉之後,拿了一個小鍋子到桌邊,邊拌飯邊替飯塑形、盛盤。

第八道 牛小排/松露/質感馬鈴薯

    因為只錄了淋醬的小影片,只好截圖變成低清牛小排,非常抱歉。但它是一塊我這輩子絕對不會忘記的牛小排,牠將永遠在我腦海裡奔跑。這道餐點上還有兩種不同料理方式的馬鈴薯,一是純馬鈴薯泥,墊在肉塊下面;二是小圓筒狀的炸馬鈴薯泥。兩者的共通點都是:有夠綿密。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九道 質感椰子

-

接下來是五杯酒的部分,請原諒我記不得各杯調酒的基酒搭配與風味如何。

    這杯特別有印象,是放在特別的加壓罐(服務生在介紹都沒在聽..)裡,經過搖晃才倒出的威士忌調酒。

    這是令我理解為何吃牛排適合配紅酒的餐酒,酒杯中的冰塊上放了顆咖啡豆,讓你在喝的同時,還有淡淡的咖啡香縈繞鼻腔。

第五杯酒是搭配質感椰子,就沒有另外給它一張獨照了,請跳回椰子盤上看它。

-

    這是我人生第一次踏入可以稱得上高級的餐廳,好在Mu: Taipei的服務生都很親切,大大小小的問題都非常耐心且專業的回答,更在用餐之後問我們要不要到酒吧再喝一杯。但因為我與朋友都沒有再喝酒的打算,我便開玩笑地問服務生:「我們可以參觀一下就好嗎?」沒想到服務生很熱情的說:「可以阿可以阿!」帶著酒足飯飽的我們一窺牆面另一邊的酒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酒吧並不大,但裝潢十分漂亮!天花板上倒掛著花花草草與燈泡妝點,整個空間不算昏暗,看著調酒師專業且帥氣的動作,真的賞心悅目。

    另外,九道餐吃下來並沒有發生最初擔心「吃不飽」的問題,只是很讚嘆這食物的美味讓人想吃一打,但廚師將量拿捏的剛好,每道都能吃到卻不會過飽。就這樣的品質與服務去比對價位,其實我覺得還算是親民的,何況環境又很舒適、漂亮,就更不要說桌邊買單以及置物服務了,這個假味覺ㄉ

#餐酒館 #大安區 #Mu:Taipei #沐目 #酒吧

#忠孝復興站